烦躁的六月,宣泄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气息,空气凝固着的炎热把偶尔的一丝凉风掩藏住了,埋藏掉了夏日里唯一的活气。
白驹过隙,转眼的高三,还是一样的茫然,一样的彷徨,梦想的颠峰抵不过烈火的凶杀,在不经意间燃烧起所有的神经,那是悲情的疼,亦是无奈的痛……
习惯的秋伤,在秋季肆意地放纵自己的情感,而飘零的思绪却带不走一丁点的忧伤。我们逃避不了高三就像黑夜挣脱怒了夜幕。
然而,身在高三心不在高三的悲苦竟似我们为了证明自己不屈于应试教育的一种叛逆,又会不由自主地在高考备考中渐渐地融入高三,为了梦想、为了未来拼搏、奋斗着。张开双手,尝试用禁闭的十指间缝隙让时光不流走,才终发觉一切已被高考诠释成了一种无谓!
可文字毕竟是苍白无力的,要尽善尽美,很难吧!一如做人,是否又能完善完美呢?
我们会因为朋友的一句无意之话而中伤了彼此的友谊,淡化了感情;我们会因为朋友的一回无意之举而伤害了彼此的感情,尘封了回忆……而现实有何所谓的一个人精彩,或者说孤独的幸福呢?
开始喜欢上一个人站在走廊吹风,企图让清风风化自己的愁绪,止不住的流水,流年已过,快乐还在吗?
大学应是一种向往,更应是一种憧憬,那高中的一次升华,是理想殿堂的基石,承载着期望,寄托着梦想。于是乎,铿锵的誓言凝固住了虚化的承诺,零碎的肢体语言毕竟是有限的,那零散混乱的根本奠住了虚脱的知觉,大学悄然间成了一份负担。
天空依然凝聚着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闷热,指缝间流淌掉的时间,我们是否可以从中明白:高三,该努力了!为了那一份沉甸甸的期望以及那厚实的梦想,一路走,再回首!
可是,毕竟人生是短暂的,我们谁都挽留不了什么,就像我们谁都不会是谁的永恒一样。再次恋上风吹的惬意,夹杂着丝丝炎热,一个人的精彩是精彩?是孤独?是自由?是寂寞?友谊的演变也算是个循环的新陈代谢的过程吧!在友谊延伸的路上,有多少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啊?多少的新朋友在无意间取代了老朋友的位置,又有多少老朋友能与我们携手共进啊!而随着流水般的时逝,总会有很多新朋友慢慢变老的,而那些诚挚的朋友期限总会比那些虚伪的朋友期限来的更长久些,那会是一辈子的永远约定吗?
成长应该是件快乐的事吧!至少我们总能在天地万物的各种演变中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笑待人生潮起潮落。我们不断的感知,又不断的承受,那是一种享受吧!
我们总会在前进的路上遗忘了什么,又总会在某些时刻铭记住什么,人生是遗忘和铭记的生命链索吧!可悲的是很多事情还是在我们还没来得及铭记的时候就已经慢慢地消退,甚至开始被遗忘,但是生命毕竟不是用来遗忘的,那会成为一种思念吧!是对已逝的光阴以及那些已逝的事和人的追忆吧!
而今忆往昔,回忆依旧残破不堪,只是尔后又增的一分期望,成了未来的憧憬以及对前途的向往!而最终我也开始相信,青春并不是一道妩媚的忧伤,那些诚挚的友谊总能在历经沧桑后变永恒,我们总会有人在乎,有人关心的!
青春,我们一路忧伤,一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