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过去的一年已转眼逝去,新的一年迎着朝霞到来。几天前,人们喜迎新年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在阖家团聚之时,我们彼此祝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辈们一定希望我们学业进步,成绩优异。现在空气是如此的清新,我们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悦。新年之际,万象更新。过了新年,我们添了新岁,大家以饱满的斗志,来迎接新的挑战。
再过不久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每个同学都深知这意味着什么。这次考试是对我们半年来学习情况的检验,更是对大家学习态度的一个考核。我们应该怎样想、怎样做呢?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我们借以高飞的羽翼。不断积累新的知识并完善旧的知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不应该仅仅把目光局限于这次考试上,自作聪明地以为有些内容不重要,而是要想到我们现在所学的,是为今后打基础,基础不厚实,上面的建筑可想而知。
“有志者事竟成。”人生就是为实现理想奋斗的过程。当我们有了目标之后,就必须要付出努力,否则将一事无成。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无论我们在求知的道路中遇到了哪些荆棘,哪些坎坷,都要振奋精神,勇往直前。
在日常生活中,身边的一些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遇到问题时,追根究底,不轻言放弃;成绩优异时,只当是过眼云烟,不足挂齿。宠辱不惊,笑看天上云卷云舒,正是我们在学习中应秉承的精神。拼搏奋斗,努力进取,正是我们在学习中应有的态度。
新一年,新气象。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
新一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不断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
新一年,新精神,新面貌,新行动,新气象。
新一年,新气象。日新又新我们常新!
愿同学们能以自己满意的成绩、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美丽的句号。祝大家新年快乐,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