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成长的快乐 》
在人生路途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尽而的充实和完善自己。像学生来说,校园就是他的快乐;因为社会的安排,使学生的活动的范围缩减。但谁都不会反驳,因为一个人的学生时代是美好~快乐~充满希望的……
现在的我已是告别童年,迈入青年的小大人。虽然我的人生旅途才刚刚开始,但我由衷的感谢成长,是他给我带来了快乐,是他让我逐渐的走向成熟,更是他给我旅途中带来了不少的绿洲和海洋。
还记得,在小学我是一个天真浪漫,活泼可爱的女孩。由于在家里呆惯了,来到学校还不很自然,而且还很厌恶;但因我的天生性格,没多长时间就适应了。可老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来了。我开始对学校的任何事物都产生疑问。例如:为什么老师教我而我不教他们呢?为什么“铃”一响我就上课下课呢?为什么老师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些疑问总是在我的脑海里转来转去~~久久不能挥去。当我鼓起勇气问老师时,却换来了冷嘲热讽;又当我问起最信任的妈妈时,却换来了“傻孩子,你真是自讨没趣”。在我正憋着闷气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我毫不抱希望的,并带着批评的可能,将我的想法和遭到拒绝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TO MY SURPRISE 爸爸回答了我的疑问。原来也是一种“自然规律”,我那天非常高兴,为我的FATHER AND SOLVE PROPLEM。
瞧这些麻烦,给我带来了多少“批评”和“傻孩子”的评价。但我真正的感觉不是这样的,是快乐,也是自豪。原因我已介绍过了。
小学毕业,升入中学。快乐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例如:友谊拔河赛,英语口语课,同学们聚起来聊天等等……这都让我们繁重的学习任务轻松了不少。我发现在中学校园里,格外的快乐,不知为什么?反正,有一种动力让我发奋努力,像鸟一样在自己的天地里翱翔。
是啊!可爱的校园生活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无论是教室,还是操场,都充满了我们的活力。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不少属于自己的绿洲和海洋。
的确,成长是快乐的。虽然会有些不幸,但每次的好转,都是快乐。愿我们在这样的快乐中,茁壮成长,成为未来有用的自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