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字眼儿,可是它却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曾几何时,站在球场上,我是那么茫然,我不敢持球进攻,我总是被困挠着:“我肯定投不进的。”我不相信自己,当然,在关键时刻,最后一球的执行者也就自然不会是我。
还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几个同伴在一起打球。那一场球,我至今也记得清清楚楚,那次是我真正超越了自己!当时,我们双方都打的难舍难分,球似乎玩起了游戏,我们把他打进,它马上又让对方将其抛入篮筐。于是10比10,20平,40平,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并保持到了最后10秒。这下子,我习惯性地开始畏缩,说实话。这个时候,我打死也不想碰球,我真希望队友们视我不存在!
开始了!由我们做最后一击。这个时候,我的双脚开始颤抖,一滴滴鹅大的汗球突然就掠过了我的脸颊,汗水浸泡了我的衣服,我万分紧张。而在同时,我心中的不自信又跳了出来,可是,上天似乎故意要捉弄我。偏偏在这时,其他4个队友都被防的死死,唯有我处于空位。怎么办,周围的一切黯淡下来,只有鸟儿从天空叫着飞过,这仿佛是一个生死决择,谁也不能帮助。时间如黄河之水向前奔腾并一去不反。没时间了!“去接球吧!”一个声音响在我的耳边,可是,我拿着球没进怎么办?我眼前一片茫然,思维一片混乱,一时间不知所措。我伸出双手,向前伸脚,但还没落地,又呼的收了回来,皱着眉头,来回摆动。“接着!”一个声音叫了起来。随即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了过来。没有时间给我考虑了。球一下子就击倒了困惑中的我,并弹出了两米。
这一摔,仿佛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回来。我放眼望去,队友们放下了手,眼睛死死睁着我,个个张大了嘴巴。而气势汹汹的阻击者正带着“邪气”朝我扑来。我心中的一抖,管不了那么多了,相信自己一回,我一个跳扑,重重按在球上,拔地而起,跳到最高点一个猛烈吸气,在颤抖与左右为难中出手。球飞了出去,在筐上转了几圈,以最后力气滚进了筐。我有些难以置信,自信的力量这样强大!
从这以后,我又遇到了无数这类时刻。每一次,我都努力让自己充满信心,认真去干好这。自此以后,每到关键之时,我的同伴们甚至不出于头脑思考,便信任传球给我,而我也会顺利完成。
在人生的岔路口,或许不自信的人永远也做不出正确选择;而那些相信自己,对自己充满期望的人总会找出自己的出路。向着成功奋进,最后自然是胜利者!
罗森塔尔曾经的实验告诉我们:成功不仅在于汗水,还在于我们的自信!爱因斯坦的话提示了,自信能引领我们走向辉煌的道理。爱默生的话则启示我们,当你自信时,“困难”会对你束手无策。
我要做一个自信的孩子,相信有了它的陪伴,在漫长的学习路上,我会取得更多的成功,获得更多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