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
你们好!
如果小鸟拥有一片天空,就能自由飞翔;如果小树拥有一片天空,就能茁壮成长;而我,如果拥有一片宽广的天空,就能充分展现自我,探究创造,实现理想……
在小学毕业考期间,我的一片天空是可望不可即,可想却不可能的。我喜欢自由,喜欢在不受束缚中快乐成长,而现实……又到放学时间了,教室里只有三三两两的空位置,其余的都坐着人。我匆匆忙忙地赶着作业,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才往家的方向走。吃饭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扒完饭,又得一头埋进书堆里,背书、复习、做参考试卷……眼皮打架,只好洗了脸,再继续复习。那时,我像一个囚犯,没有偷懒睡觉的权利,也没有自由。妈妈给我约法多章:不准看电视,不准看课外书,每天还要保证复习一小时……这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没有自由,何谈快乐?心里暗暗鼓励自己,努力吧,奋斗吧,黑暗过后是光明,熬过之后就轻松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会半途中有人催你去温习。心理压力果然减了不少。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七月初到了,毕业考过去了,自由与快乐随之而来,我像只困在笼中的小鸟获得自由般,在灿烂的花季时节,打球,看着自己盼望已久的课外书,做自己喜爱的科技实验,前所未有的喜悦溢满了心的每个角落。
我曾为自己的自由而困惑,也为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因自由与快乐努力。现在,我反而能津津有味地回忆那段“黑色岁月”,那时我奋发图强的一种表现,虽说“黑色”,但并不值得后怕,在那段时期,我不仅学会了忙中作乐,珍惜时间,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每个人都回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每个人都有受到限制的时候,也有接到那振奋人心的消息的时候,所以我说,快乐并痛苦着。
如果你在自由的束缚中感受到烦恼,我会大声地告诉你:“限制过后是自由,努力过后是快乐,自由与快乐是相关联的!”
对,自由与快乐是相关联的。我的一片天空,是广阔的,是自由的,里面充满了欢声笑语,里面有目标,有理想,有快乐。
受到自由的限制,过后总有出笼的一天,为自己的一片天空能够宽广而努力吧!
限制过后是自由,自由代表快乐,这就是生活。
你们是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广阔的天空?我在自己的一片天空中实现了目标,努力吧,路上秋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让我们挥鞭从此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