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世上有一个美丽的词汇叫母亲,有一份伟大的爱叫母爱。是母亲遮挡的前程的风雨,使我们在人生的征途上一帆风顺;是母爱支撑了我们弱小的心灵,使我们茁壮成长。面对这世上伟大而又坚强的母亲,我们应当懂得感恩。感恩她为我们准备香喷喷的一日三餐;感恩她为我们洗出亮丽而又洁白的衣服;感恩她十几年来不为回报的付出,不为索取的泪水。
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当你在过着快乐的生日派对时,你们是否还会想起十几年前的今天是母亲的分娩受难日;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当五月第二个星期天的母亲节,当十一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你们是否还拿着那朵美丽的康乃馨,准备一句来自心底的话语送给慈母,给予她一个心灵的慰问。现在,我相信在座的有些同学心里会想:“我们不要这种形式上的表达。”然而我想说的事:“一个小小的形式,一句简短的言语,能让母亲心情愉悦,内心感动,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我们处于一个不敢表达爱的时代,有时是靠着节日的氛围才敢“名正言顺”地说:“妈妈,我爱你。”而我呢,也借着节日的氛围为母亲准备了一份性价比较低的礼物。但送到母亲的手中时,我看到了母亲欣慰的笑容,感动的泪光。我当时就觉得我创造出了这世上最大值的快乐。当然,每回忆起这件事,心中依旧甜蜜,愉悦。
其实,是感恩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在感恩母亲那无私的爱中渐渐成长。使我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让我学会了多干点家务活能减轻母亲的负担,考个好成绩能让母亲少操点心。
回归感恩,快乐,成长这三者的关系中来,刚开始拿起这个主题是,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三者是递进关系。然而,经过这篇演讲稿的写实,我知道了,其实这三者是属于因果关系的——因为感恩,所以快乐;因为感恩,所以成长。
说到这里,又有同学有疑问了:“难道就只有感恩才会有快乐吗?难道就只有感恩才会有成长吗?”我只能这么说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感恩,才会让你在以后的某个时刻想起后,依然感觉到快乐,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只有感恩,才会让你的心灵接受到幸福的洗礼,回报的温暖,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在感恩中享受快乐,在感恩中努力成长,让自己的心灵因为感恩更加的透澈,清明!
我感恩,我快乐,我成长。
我的演讲到处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