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看了20__年度的感动中国。上面的第七个人物,孟佩杰,让我感动不已。
他是一个九零后的姑娘,因为家庭条件艰苦,她的亲生母亲将她一出生就送给了别人。她从小一直跟着养父、养母一起生活。在她八岁的时候,养父踏出家门,从此便不见了。她一直跟瘫痪在床的养母和三百元退休工资维持生活。
她的一天从天亮开始,照顾养母,还要上学。一直度过了四千个日日夜夜。她就是母亲的手、脚,这就是亲情魅力所在。
她用孝心孝顺着养母,她用勇气支撑起了这个家。赢得了尊重。
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驱赶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她的笑容灿烂如花。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也为母亲做了一件事,我为母亲洗脸、洗手。在洗手的时候,我摸到母亲的那一双手是那么的粗糙,母亲每天就是用这一双手给别人打工。在看母亲的脸,不再是那么富有光泽,岁月冲刷着她的脸。刹那间,我心里立刻不是个滋味,就想到:“感恩!我一定要感恩,用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感恩”!
母亲啊!我的母亲,这些年您受累了。我谢谢您!
我们应该学习孟佩杰对母亲那种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让她这种精神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