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比喻非常得亲切。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及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就十分愉悦!
在我小的时候,我就争着让爸爸给我买几本图画书。爸爸经不起我的吵闹,边给我买了几本图画书。一回家,我就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读得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
上了幼儿园,爸爸又给我买了连环画。我一看是书,就一蹦三尺高,高兴极了。我就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日久天长,就感到不过瘾了。
上了小学,我读书的兴趣更厚了。我争着要妈妈去给我买一本《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我们班里很多人都读本书,作者是伍美珍。
妈妈便给我买了这本书。回到家,我小心翼翼的用书皮把书包起来,防止烂了。
我轻轻地翻着书页,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这些故事使我浮想联翩。渐渐地,这些书不能满足我的要求。
后来,我办了一张读书卡,每天都来读书……
书,它伴随我成长,不但是我的一位良师,而且是我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