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学期,我们年级举办了一次演讲比赛活动,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
这学期第十三周,语文老师宣布了演讲比赛这件事,大家一致推举我去。我可高兴了,没想到大家对我这么信任。但是我也比较紧张,在全校20xx多名师生面前,众目睽睽之下演讲,假如演讲不好,拿不上名次,辜负了我班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怎么办?假如在全校师生面前丢了脸,以后没法见人,怎么办?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口上还是高兴地答应了。这回演讲的主题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爸爸在网上下载了一篇演讲稿进行了修改润色,超级支持我去演讲。爸爸说:“不就是演讲嘛,你背下演讲稿之后,往台上一站,不要紧张,和往常朗诵一样,就如同台下没有人似的,就能发挥正常水平。其实,演讲很简单,你把它想复杂了。”在爸爸和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有了信心。
随着演讲比赛日期的临近,我的演讲稿背得越来越熟,我的心情也变得紧张了。在演讲比赛的前一个课间,我又把已经可以倒背如流的稿子温习了三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主持人上台正式宣布,就这样演讲比赛在我紧张的心情中开始了。台上先后有几位同学演讲,我在台下心中不停地默念着稿子,一边暗暗地自我鼓励一边默默地祈祷者,不要马上让我上台演讲、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可是,时间像故意跟我作对,还是很快的走过了。该我演讲了,走上台去,看着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黑压压一片,我的大脑里突然一片空白,我定了定神,略作思索,整篇稿子又清晰地在大脑里呈现了出来,我不断地鼓励自己,终于朗诵了下来,最后还拿了全年级第三名。
这次比赛让我觉得今日的出色表现多亏了平日里的辛苦努力,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上十年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