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总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问题,就像一张考试试卷一样,有选择题,判断题,阅读题,作文题等等在考试中我们能运用学来的知识把题目一一攻破,那么在人生这一科目上,我们是否能得心应手呢
在成长中,我们无时不刻在生活中获得知识,收集材料,这一切都为了人生这张大试卷.
一,选择题
一生下来,我们面前便拥有理清题目的能力,而选项是亲戚朋友手中的各式各样的糖果,面对着题目的迷惑,我选择了我最喜欢的一种颜色,而答完后被一双粗壮的满是毛的大手拥抱和被一张浑厚的粗唇亲吻后,我知道我选错了,号啕大哭,在哭声中成长了,进入青年我又被升学这选题卡住了,A,B,C,D又一次困惑着我,然而这次我不再被"喜欢"而糊涂了,我运用知识,检讨自己,扪心自问终于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二,判断题
这个世上有两种人之分,一种是好人,一种是坏人,那么好与坏之间就看你如何去判断,如何去看待了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记得在我读懂"床前明月光"那一年起,我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就因为这秘密,对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常退避三舍,但正因如此我失去了很多朋友,自己也憋得慌秘密就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当你忍不住将它告诉别人时,却又苦苦哀求他别往下传就在这种"苦苦哀求"下,我的秘密也就不成秘密了,当时我恨透了那人,认为他是坏人,所以不和他接触知道我明白,"当你对风泄露了你的秘密,那你就不应该去责备风对树林泄露了秘密."从那以后,我知道自己又判断错了.
三,作文题
作文可是一道大题,占据"人生"的大分值,所以我们应该慎重完成其实作文才是人生的最主要部分,首先你必须选择适合的材料,判断材料的实用性,阅读草稿,最后才下笔去写人生也不过如此,先选择适合你走的道路,判断路的方向,阅读路的路标,最后才能走向人生的辉煌.
"遇到障碍,我会诅咒,然后搬个梯子爬过去"这是一位亿万富翁说的话,那么在人生这场考试中,我们遇到种种障碍,是否又能爬过去呢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