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命是大自然的奇迹,是地球上虽珍贵的财富,世界因为有了生命才如此生动和精彩。我们生活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也是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许多不良现象的存在给我们的心灵甚至人生都带来很大伤害,威胁着我们生命的健康。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它是人们享受一切权利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一个人的生命是不可重复的,它无比宝贵,必须倍加珍惜。人的生命不仅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暂的。
我们生活经验少,自我保护能力差,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必须增强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意外和危险的发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危机和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生存的希望。
在家时,不吃变质食物,蔬菜瓜果等要洗净再吃;健康上网,浏览健康的网络信息,不要轻信网上流言,不浏览不健康网站,提高自控能力,不被不良信息所迷惑;注意电器的使用方法,危险电器不要独自使用,有家长陪同,小心接触电源,电器着火时要用灭火器灭火,如果火势太大要及时拨打119报火警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快逃脱,不要留恋财物,要学会取舍,如果连生命都失去了,再多的钱财又有什么用呢?
岁月轮回,生命飘逝,要让我们有限的生命活得有价值,而不是被意外夺去健康。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拂去黑暗,带来光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