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整天想着玩泥巴、堆雪人的童年时代,在我们无知、幼稚却总是故意假装大孩子的少年时代,在我们因为成长而烦恼、懵懂、迷茫的青少年时代,我们不懂得甚至不了解:何为志愿,何为奉献!认为那只是课本中写的,老是课堂中讲的,而非真实存在的。然而,在走过生命几度春秋之后的今天,蓦然回首,我们发现:从我们成为生命的那一刻起,就被他人、被社会以这样一颗珍贵的心呵护着、守护着。父母用无私的爱护住我们生命的根,老师用知识浇灌我们的生命之树,朋友用友爱滋润着我们成长路上的每一天,陌生的人们则用他们的存在让我们不感到孤单,而社会又以它独特的温馨、和谐与安定给了我们一个无忧的生长空间。
志愿与奉献,绝不是一个单纯的、冠冕堂皇的口号,它真正需要的是我们的实际行动,是时刻去践行我们身为一个大学生、一个中国公民、一个生命所必须承担的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用爱守护这颗前人用真心、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宝贵的种子,让它迅速的成长,支撑起我们信仰的殿堂,开启我们爱心的征程。让我们像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宣誓:我们将始终用这颗奉献的心,回馈社会,回馈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