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个快乐、充实的学期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时候,搭载我们师生的大船正在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如果希望这艘航船顺利地到达我们期盼的彼岸,那就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
说到努力,就是把自己的力量全部使出来,专心的去干好每一件事情。
小树努力生长,才会遮天蔽日,蓓蕾努力绽放,才会清香四溢。小草努力滋生,才会绿遍四野。小溪努力流淌,才会汇集成浩翰的海洋。我们努力学习,才会获得好成绩、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古往今来,因为努力而取得非凡成就的人不计其数。爱迪生正是努力,才最终成了发明大王;王羲之正是因为努力才成为一代书法名家;可见只有努力才能使理想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只有努力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没有一步步的积累,就不会走出千里的路途;没有一条条小溪的汇集,就不会形成浩瀚的海洋,站在这里的每个同学,心中一定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因此,在这临近寒假的半月里,让我们认真听从老师的教诲,汲取知识,努力,努力,再努力!
最后,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好机会,认真复习,及时总结,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