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的一句谚语是这样的:人心齐,泰山移。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大的力量是什么?”我会说:“当然是团结呀!”是的,团结,的确是世界上大的力量。
记得小时候,我和小朋友玩泥巴时,发现了一只蚂蚁在一块很“大”的糖面前不知所措。于是,它就返回洞中,带了一群蚂蚁出来了。最后,它们齐心协力,每只蚂蚁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将那一“大”块糖果搬回洞里去了。
团结就是力量,在“两人三足”比赛中的我们,也深知这个道理。
记得那次,我们正在军训,教官说我们要开一个两人三足的比赛,于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就“走马上阵”了。首先,我们将腿绑在一起,喊着街拍,走着走着,仿佛我们的心也连在了一起。过了一会儿,比赛开始,我和好朋友对视一笑,就将腿又绑在了一起。比赛开始了,我们齐心协力又开始喊起了口号……终于,比赛结束,我们得了第一名。
团结,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只要大家学会团结,任何事都难不倒我们。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消除妒忌恨、讨厌。让团结,尊敬,喜爱与赞美重新回到我们身边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