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青春如画。感谢那些陪我走过花季、雨季的人,尤其是您——我的“叔叔”。
——题记
是谁陪我走过了人生中最留恋的三年?是谁陪我走过了人生中最坎坷的三年?是谁陪我走过了人生中最“无知”的三年?记忆中的时光轴是如此的清晰。
三年前
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带着一丝稚气与傲气,从苏东双语转进了沈中。身边所有的人,都为我定下了东中。也许是不太适应,也许是低估了对手,数学居然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低的分数(100分只考了71分),最悲的是居然要家长签字,悲痛之情不言而喻。由于考得太差,又没有家长的签字,被数学老师狠批了一顿,不知是什么风把这些“吹”进了您的耳朵。您给我签字的同时,对我说:“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可以依赖的东西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失,唯有自身的才能可以扶持你一辈子,不骄不躁,方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有您的日子,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两年前
双鱼女,都爱幻想,虽然调皮,但绝对是乖乖女。初二那年,除了有点贪玩,有点幼稚,上课偶尔走神外,还真没有别的。在这样的一年里,所有的老师都把我管的死死的(不过我觉得很happy),除了做试卷,就是到您的办公室去“坐坐”,您会评价我的为人处事以及那些所谓的做事效率。最重要的是您承诺了我,做我初三的班主任。有您的日子,我受益匪浅。
一年前
在这以后的日子里,您兑现了对我的承诺,用您无私的爱为我撑起了一片天,而我却一次次的失约,没有考上东中,也没有……初三,一个令我铭记一辈子的学年,一个满是温暖的学年。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早晨,我穿着厚厚的毛衣,并将外套扣得严严实实(遮住了嘴巴),而别人却穿着特别单薄的外套,这个行为必然会让别人认为自己是奇葩。就在我把衣服往下拉的时候,您走到我的身旁道:“身体不舒服就别拉了”(呵呵,学过心理学的就是不一样)。课还没有讲到一半,已经坚持了一夜的我终于趴下了,由于是化学课。教室里顿时沸腾了(上课睡觉,超级大忌),有关心声,有嘲讽声。而您却装作镇定讲了下去,“叔叔,不,老师,对不起,作为您的课代表,我没想给您丢脸,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心里默默念叨。“丫头,喝点水,我去买药,平时有什么药不能吃吗?”“咦,这是叔叔的声音,下课了啊?”我寻思着,摆了摆头。吃完药后,体温大概稍微降了一点,大约38。5℃的样子,我又开始蹦蹦跳跳了,还没高兴几分钟,耳边响起:“多喝点水,午饭后来办公室吃药。”……该死的晚自习终于结束了,回去咯,刚到门口,就听见:“放心,我会让她多喝点水的,麻烦你了。”阿姨在讲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您。有您的日子,真温馨……
临行前
没有考到东中,也没有?也没有在临行前去看您,我允诺您,我一定会去您家玩,而我却再次失信了,坐在舅舅的车上,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撕心裂肺,脑中重复这一句话,“迟早有一天,你们变成小鸟飞走了,而我却在原地默默的等待。”泪水肆意的流着。
虽然不是亲叔,但您在我心中比亲叔还亲。在这三年里的每一顿饭,每一粒药,每一份爱,我都将铭记于心。
叔,一路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