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字,也是突出一个人品格的字,它们分别是:?
最重要的六个字是“我承认我错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犯错误是正常的,也是难以杜绝的,关键在于对待错误的态度。有些人顾及“面子”,为了保护自己可怜的虚荣心,掩饰过错,推诿过错,以至于在错误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给集体和个人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孔子说过:“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错误是明摆着的,改正了人们更会敬仰你。西塞罗说:“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是,只有愚人才会知过不改。”所以,承认错误是明智的。?
最重要的五个字是“你做得很好”。这体现了对别人的尊重。尊重别人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愿意团结在你的周围。尊重别人,体现了一种豁达和挚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改善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也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
最重要的四个字是“你觉得呢?”这体现出人应有的礼貌与风度。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在人格上没有贵贱之分,大家都是平等的。听取他人意见是对别人的尊重。“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一个人再深思虑,再谨慎从事,也难免有不周到之处,这时就要接受别人的建议并加以合理利用。?
最重要的三个字是“麻烦你”,最重要的两个字是“谢谢”,它们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素养。这些话语是文明礼貌的表现。被誉为“柜台语言学家”的张秉贵,接待顾客用语文明,对不同的顾客使用不同的语言,使每个顾客都十分满意。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不重要的一个字是“我”。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因此,每个人都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其实“我”是最不重要的,因为生命赐给了我们,我们必须无私奉献,才能获得生命。所以“不献身给一个伟大的理想,生命就是毫无意义的”。“泰坦尼克号”在海上遇难时,一位年轻的姑娘离开了救生船,让位于两个孩子,这就显示出她可贵的献身精神。“我”是不重要的,关键在于奉献。
看重人生最重要的字是必要的,能使我们成为有益于集体、有益于社会的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