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火柴,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也可以毁掉财富,一根火柴的价值,取决于你用他来点燃什么。
在生活中,这一根火柴,就像一份热情,而燃料,便是你心中的填充物,烧出的是恶臭或是丹香,完全取决于你心中所信仰的东西。
和坤,中国清朝第一大贪官,他拥有的财富甚至多于国库,在他心中,填充物是无尽的欲望,“我想,我还需要更多!”,这便是他心中的话,他用了旁人都认为不可能的精力和热情,来燃烧心中的欲望之火,一步步,他得到了他心中所求。“不,我还要更多!”他的内心开始膨胀,贪念也无限膨胀,他得到了他想有的一切。但止天要摧毁一个人时,必先使其疯狂,最终,和坤引火上身,他心中的填充物,使他成就了一切,也使他断送了一切。留下来的是一堆灰烬,更是遗臭万年。
霍金,当代宇宙之父,放眼太空第一人,在他人生最青春年华时,不幸患上了渐冻症。此后他便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一生,在旁人看来,这是上帝对生命的讽刺的捉弄,已是再糟糕不过的打击。但在霍金的心中,填充物是深邃的思想和希望,将自己那深沉的目光转向天空,转向宇宙,心中燃烧着熊熊大火,在茫茫的太空中探索,留下来的想必是一颗璀璨的明珠。
将思想化为自己心里的燃料,将自己的行为化为自己的火焰,让热情如火燃烧永恒,让热情如歌飞扬,让青春烈火燃烧出璀璨夺目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