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学校是我们的共同的家,在这里,我们逐渐的成长,在这里,我们知识慢慢的积累,这是属于我们的家,我们家园的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爱护,一个好的校园环境有利于我们的成长,有利于我们高效率的学习,我们也能在这优雅的环境中快乐的度过每一天的校园时光,保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位同学,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的一份。
望着环境优美的校园,便会想起我们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快乐时光,但是在校园内却经常出现一些不文明的习惯,有的同学喜欢在校园的角落乱丢垃圾,刚刚吃完零食的包装袋随手就是一扔,也不愿意多走几步放进前面的垃圾桶里,在教室里,雪白的墙壁上出现了杂乱无章的篮球印,还有某些人的个性签名,以及他们为自己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名言”,还有一些同学喜欢在上课无聊的时候在课桌上乱画乱刻,教室外那顶着警示牌的草坪中,日渐枯萎的小草,在大家的踩踏下已经体无完肤。
学校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的,而不是靠着那些打扫卫生的清洁阿姨们,如果我们能在丢垃圾的时候向前走那么一小步,垃圾也就会安静的躺在属于它自己的地方,而不会随风飘荡,不去随意的踩踏的小草我们校园就会多出一片绿,不随意的在课桌上涂涂画画那么我们的教室摆列的就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课桌,这些都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得的。
爱护我们这共同体的家园我们就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遵循学校的规定,在学校就要做到时刻的保护校园环境,不随手乱扔垃圾,不破坏学校的公物,不随地乱丢果皮纸屑,做校园的保护者。
保护这优美的校园环境还应该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在校园要严格的规范自己的行为,看到他人在做破坏我们学校环境的事情时,就要及时的制止破坏校园的行为,一个校园环境靠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去维护。
学校是我们在学习阶段共同的家,保护我们校园的环境是每一位学子的责任,爱护校园这优雅的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的行动起来,从自己入手,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为爱护校园的环境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积极的响应到爱护学校环境的号召中来吧,做好自己,为学校优美的环境而努力。
我的演讲结束,非常感谢大家认真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