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学校是经典古诗阅读学校。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就开始读一些像《三字经》、《弟子规》啦等等,都是我们经常读的。
上了四年级,我们经常读的就成了《论语》,慢慢地,我们熟能生巧,熟读成诵。其中让我感到有兴趣的那可有好篇呢,比如:《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观其志,观其行》等等还有很多,其中《温故而知新》让我忘不了: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那声音若是从同学们口中发出来,如同唱歌一样甜美。每当我听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句话时,我就会想到自己,每天写完作业去玩的时候,就会传来妈妈的一句话:”乖乖,快去复习一下英语好吗?“每次,妈妈都以温柔的语气跟我说,可我却是不理不睬,但妈妈又一次地对我说:”斯羽、宝贝快去读英语好吗?你要是读的话我带你去玩。“这时我说了一句:”好吧,不过就一小会儿哦!好!“我想:我每次都是有附加条件,才肯去复习。而《论语》中的道理是要我们自觉学习复习,就能掌握很多知识,这让我很惭愧。我以后再不敢这样了。
我们天天早上都读《论语》,可以听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以后我们还要多读一些经典古诗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