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我是,来自x中学!
在师范求学时,老师告诉我,作为未来的一名老师需要终生铭记的一句话——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师德的训诫。懵懂中似乎明了老师应努力做到“身正”,应有高于一般人的品德修养和境界。
后来,走上了工作岗位,踏上了神圣的三尺讲坛,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周遭的人给了我更多的关于师德的诠释和教诲,我便也从中获得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领导告诉我,师德就是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同事告诉我,师德就是融洽和睦,互帮互助;
师德,她融进了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之中,她体现于为师之人的方方面面。
师德,她宛若《诗经》中情感的追寻,体现的是一种纯洁的神圣!
师德,她宛若《离骚》中屈原的一声长叹,指引的是一种理想的情怀!
师德,她宛若《史记》中司马迁的坚守,告诉我的是一种担当与承受!
其实,她更像标点中的省略号,需要我们用一腔热情、一片丹心、一生的辛劳、永恒的执著、坚定的信念、不懈的追寻、实际的践行来填充这座人生的、为师的丰碑;来演绎、诠释这场自我的、为师的角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