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感最能体现无私的意义,叫做爱,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倒绝望的破墙,点亮希望的灯。做人民教师,首先要有爱心,因为教育本身就是一棵树摇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它是一个道德教育的过程,以行动为导向,以智慧为启迪,以性为养育,以情感为情感。
对于学生来说,师爱是一种神奇而伟大的力量,是世界上除了母爱之外的另一种伟大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但是师爱不同于母爱,因为师爱是理智与灵魂的交融,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师爱可以引导学生产生巨大的内在动力,自觉主动地朝着老师指出的方向迈出步伐。只有教师给予学生真诚的爱和一种亲近、信任、期待的感觉,学生才能对教师产生依恋和敬佩,才能向教师敞开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取得预期的效果。因此,教师必须用自己的爱去影响学生,做到动之以情,悟之以理,理之以情,理之以理,才能产生情感效果,接受更好的德育教育。
教育家陶行知老师曾对老师们说过一句名言:“你的指针下有瓦特,你冰冷的眼睛里有牛顿,你冷笑中有爱迪生”。同时,陶老师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爱”的含义。
有一天,陶行知老师看到一个男孩想用砖头打同学,就拦住了他,命令他去校长室。当陶行知老师了解情况回到办公室时,他看到那个男孩正在等他。陶行知拿出一块糖递给他:“这是给你的奖励,因为你比我来得准时。”然后他拿出一块糖给男孩:“这也是给你的。我不会让你打人的。你马上就停了,说明你很尊重我。”男孩带着怀疑拿走了糖果。陶行知还说:“据了解,你打同学是因为他欺负女同学,这说明你有正义感。”陶老师于是拿出第三块糖说。这时,男声叫道:“校长,我错了,我同学不对,我不能走这条路。”陶老师拿出第四块糖说:“你认错了。我再给你一块。我的糖吃完了,我们的谈话应该结束了。”故事的一些内容值得深思和深思。有的老师从“后进生”身上找不到表扬和表扬的理由。除了不多角度思考,缺爱也不能说不是原因。
走进晶晶校园,面对几个大字:师德师风建设,铸就教师灵魂,践行教师功德,打造教师楷模,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也是一个中国人坚定的誓言!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责任。我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爱,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感最能体现无私的意义,叫做爱,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倒绝望的破墙,点亮希望的灯。
有爱,就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