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这春意盎然的四月,鸟语花香的春天,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的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首先我们小学生要衣着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小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
古人说的好:“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没法在社会中立身。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利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
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所以,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加强个人素质、更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
当你和自然相处时,望着那美丽的繁花,请把你那悄悄伸出的手缩回去;当你和环境相处时,请你主动伸出小手,弯一弯腰,还眼前一片洁净;当你和同学相处时,不要埋怨同学的“放肆”,笑一笑,学会相互谦让和尊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精神需求层次和自我认知价值的越来越高,就越来越希望得到理解、受到尊重。
文明礼仪,强调的是“尊重为本”。想让别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他人。
那些陋习,图的是一时之快,但丢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严。 一个连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别人还会尊重你吗?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在校园里、校园外,都能留下你文明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