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的风尚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美德!
争做文明中学生,首先要做到的是语言文明。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确保做到热情、主动、大方。与人谈话时要说文明话,切不可粗言粗语,恶言相向。话不投机时,我们更要以微笑面对,体谅他人的难处,往往不能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这正如卡耐基说的“我们要交朋友就要以高兴和热诚去迎接他人。如果我们真的能去那样做,那么我想信,同学们之间不会有摩擦,"战争”更不会发生,同学们与老师之间将会充满友谊,不会有僵局,更不会发生顶嘴现象。这样,老师带给我们的将是一节节快乐而又开心的课,而我们同样也会获得深厚的知识。可见语言文明对构建和谐校园是多么的重要啊,它能促进我们课堂效率的提高,有利于我们学校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更会使我国的教育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语言文明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它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文明、文化。就一个人来说,如果他谈吐有教养,那么它必是高素质、有文化的人;而若其人言语贫乏粗鲁,那么他必是知识贫乏,缺少修养,是不受欢迎的人。国家亦是如此!
文明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它已成为我们中学生多彩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语言文明,它能展示我们个人独有的一种高雅的气质,它能塑造我们彼此完美的形象,它更会使我们之间情谊地久天长。为了自己,为了美好的校园生活,更为了全社会,让我们一起倡导语言文明,创造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