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讲的题目是《爱校护校,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
假如有人问我:“除了家,什么地方最值得你喜爱?”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爱的地方,是我们美丽、和谐的一小”。没错,港小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是同学们温馨的家。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向大地,温暖我们校园的时候,迎着凉爽的秋风,同学们快乐地吟唱着诗词美文,舒心地背诵着英语单词……在这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都显得异常美丽。
可是,这么美丽的校园,就是有少数不自觉的同学不爱护,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与学校的美好形象格格不入的现象: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随手丢弃的纸屑、塑料袋等。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几个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一些同学受不良习惯的影响乱说脏话、粗话,跟同学搞不团结等。不按时到校,不遵守纪律,不尊敬老师,不爱护公物的现象时有发生。同学们,这些都是不爱护学校的表现呀!以上这些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同学的身上,但却影响着同学的学习,破坏了学校的形象。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一个同学,爱校护校是每个同学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每个同学都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与会变得更加美好。在这里,我要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同学们见到老师时能主动地问一声好;要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不要践踏花草;上学、放学时按秩序进出;出操时都能遵纪守规,严格自律,听从指挥……
同学们,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充实着你的心灵,学校清新秀丽的环境影响着每个人的行为。学校是大家共同的家。学校要发展,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每一位同学的言行举止展现的是我们学校的风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学会爱护我们的校园,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