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建立一个文明的校园,保持一个校园的文明,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但是真正做到了这件事的人有多少呢?在不经意间,我们习惯脏话脱口而出,对地上的垃圾视而不见,在需要保持安静的时刻吵闹,这些不经意的小事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上周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文艺汇演,在操场上搭建了一个小小的简易的舞台,到了晚上,所有的学生搬着自己的凳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三个年级的学生都坐在操场上,那场面十分的壮观,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太过于吵闹,因为人很多,稍微离远一点就听不清对方说的话,站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时,操场上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苍蝇在“嗡嗡”的叫,叫的人心里升起一股烦躁的感觉。
作为操场上的一员,我能够清楚的看到附近那些人在做些什么,有的人玩手机,有的人在嗑瓜子吃零食,那些垃圾趁着天黑没人注意就随意的丢在地上,只有少数的部分人认真的看着舞台上的表演。看着这样的一幕,我不禁感到有些难过,这些人不经意间犯下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错误,然而自己却丝毫都没有察觉到,而这些坏习惯若是无人提醒,大概会陪伴他们一身,不仅自己会养成不好的习惯,而且对舞台上的人也是十分不尊重。
文艺表演结束后,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这里,返回教室和宿舍,站在走廊上,我隔着老远看着那个操作,地上到处摆满了垃圾,即便是在夜色中也分外的醒目,看着这样的一幕,想到大家口口声声说要建设文明校园,我感觉十分的讽刺。我们每一个学生的作风都会影响到学校的文明,建设文明校园谁都会说,可真正付出行动的有多少?
学校每天都会安排一些学生打扫校园,可若是我们每个人都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这样的打扫就完全不需要了。建设一个文明校园,不单单是你我的责任,只有全校同学一起努力,我们才能做到,在这里,我想告知全校的同学,不要再乱丢垃圾了,也不要再讲脏话,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关照一下他人,多尊重别人,让我们一起建设一个文明的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