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进校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因此,我们要从小学礼、懂礼、做个有礼貌的文明人。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体现文明礼仪的事,只是我们没有认真观察,如果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
同学们,合肥市__中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名字,合肥市四十六中是我们共同的家。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四十六中这个名称,让我们牢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懂礼仪的学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关心、共同建设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