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那么的渺小,无论是在茫茫人海中或是在庞大的动物世界中,都那么不起眼。
有时我会安慰自己可能会像拇指姑娘般拥有传奇的一生,即使不在含苞的花骨朵中孕育,即使不在怒放的鲜花中出生。可,我是一个瞎子,从来都是。我戴上了眼罩,我不想让别人看到那双虽然美丽但却像蒙上了雾的眼睛。
从前,我喜爱在阳光下奔跑,在草丛中穿梭,即使摔得一身尘土,内心也充满了欢乐。那群自以为是的小蚂蚁常在旁边笑话我:“瞧啊!这个丑八怪,跑也跑不稳,摔得多脏啊!哈哈,丑八怪,丑八怪!”我停了下来,冲着那声音的源头狂奔了过去。我又摔倒了,脸刮在地上火辣辣地痛。我撑着站了起来,身体开始颤抖,泪水浸湿了眼罩,从刮伤的脸颊上滚落,灼得生疼。我转过身,拼命克制住自己的眼泪,然后又开始奔跑。风在耳边肆虐地尖叫着,张狂而又诡异地笑着。我摇着头,捂住耳朵,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然而脚下一滑,却跌入了一片深水中……
当我醒来时,躺在一片柔软的羽毛上,当我准备爬出去时,却发现手触到的是冰冷的水。我日复一日在这片似乎没有边际的水中漫无目的地漂啊漂,直到一天晚上听到有人对我说:“孩子啊!向水里看一看吧!”我不觉好笑,我的眼中哪里不都是一样黑吗?可我仍然好奇地探出身子,向水里望去。忽然,眼前那层雾慢慢散开了,我看到了:
皎洁的月光撒落在深蓝色的水面上,一片洁白的天鹅羽毛上跪着一个戴着白色眼罩的女孩子,金色的辫子,金色的裙。她似乎在望着我。(那是我吗?)女孩头上是星星点点的桔梗花,神秘而又妖娆,似乎要隐在蓝色的夜幕中了。她的身后,站着的是一位天使吗?背后有大大的白色翅膀,手中擎一朵非常小但很美丽的花朵,忽然他在女孩的身后跪了下来……
我突然又什么也看不见了,想跳下水去,却感到有人抱住了自己。手向前摸去,却只有一朵小花。有人在身后幽幽地说:“你和这朵小花一样,美丽而又渺小,但是花它明白,所以它不会强求什么,只要一心一意地绽放,为世界装点色彩。它和其他花一样美丽,即使渺小。”
即使渺小——这句话像一束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即使渺小,但我是活着的,我还可以做许多事,有很多人需要我。
我轻轻地说谢谢,却只听到翅膀飞翔的声音,然后和我的自卑一起一点一点被黑夜吞噬。
阳光慢慢从地平线下透过来,照耀着世间万物,我心中早已没有了不公平,因为我们同样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感觉到自己拥有了一双翅膀,忍不住踮起脚尖,张开了双臂。这一次,我没有跌入水中,而是真正飞了起来,我听见在那片我曾经奔跑过的草地上,那群小蚂蚁正在兴高采烈地叫着:“看啊!天使,她有一双多么美丽的翅膀啊!”
我笑了笑,美丽不是因为我有一双翅膀,而是我拥有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