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细节,如一滴水,千万滴水汇聚起来,就会成为江河酣畅流去;细节,像一颗明星,千万颗明星汇聚在一起,就会撑起一片璀璨的星空;细节又如一枚图钉,千万枚图钉合在一起,就会坚不可摧,老不可破;细节,也似一个小石子,千万颗小石子组在一起,就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奠基石,引领你走向成功。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而航天第一人加加林,就是这样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在进入太空的前20天,经过一层有一层的筛选,季托夫、加加林等人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筛选,在进行模拟测试时,只见加加林脱下鞋子,小心地进入了太空舱。这一细节被总监看到,于是上前问他:“小伙子,为什么拖鞋进入舱内呀?”加加林说:“我工作有个习惯,就是对工作对象十分珍惜,尤其是这种精密的仪器,更不能带进尘埃。”这番话感动了总监,于是,后来加加林光荣当选,论成绩和技术,加加林在季托夫之下,但他却光荣当选,这就是细节的魅力。
生活中,我们也不乏细节的存在。为什么成熟的苹果掉到地上而不是飞向天空呢?这一细节使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为什么沸腾的水会把水壶盖掀开呢?这一细节使瓦特发明了蒸汽机;为什么人们不能在夜晚也获得源源不断的光明呢?这一细节使爱迪生发明了电灯。
小小细节,魅力无穷。细节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物,它魅力巨大,能使一个人堕落,也能使一个人成功;它记录着人的崇高与卑微、高尚与渺小;它也体现了一个心思缜密,考虑周全的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这就是细节的作用,细节的魅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