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们:
中国是礼仪之邦,当中华民族的历史掀开第一页的时候,礼仪就伴随着人们的活动而产生了,人们的言谈举止历来是被纳入礼仪范畴的,而今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这个课题,是我们在回望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我们应该做的是,在全社会的范围内、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和每一个角落,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的习惯,形成文明的大环境。当普通中国公民彬彬有礼地出现在国外,展示中华民族的良好风范之时,世界将会感受到中国的亲和力,这将大大提升中国的国民形象,展现出我们华夏文明的无限魅力。作为河东职专人,更需要文明旅游。为此,我代表校委会向全体师生们提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自觉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
二、遵守法律法规、讲究卫生礼仪、爱护环境设施。 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三、要讲究社会公德,坚决纠正旅游中的不文明陋习,杜绝“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特别在无人知晓、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要坚持文明礼仪和道德规范,不做任何不文明的事情,努力形成知荣辱、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全体教职工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投入到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全面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