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代是人生美丽的春天。所有事情在青少年时代都是美好的。
我国是文明古国,文明礼仪之花遍地开放。文明礼仪随处可见,街上、学校里、医院里、就连在公共汽车上都有文明礼仪的存在;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坐在去二姨家的客车上,车子一停,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还抱着一个小男孩,好像是老奶奶的孙子,老奶奶站在车上,还抓不到把手,看到这种情景,人们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全都拥到老奶奶身边,扶着老奶奶都往自己的座位上让,我看到此情景,心中充满了激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说到礼仪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昨天发生在楼道的事情。中午放学后,看见一位大姐姐在我后面,我下意识地推了一下门,没让门关上,使她直接顺利地通过。大姐姐进来后,说了声:“谢谢”。这声谢谢像温暖的春风一般,迎面扑来,我感觉温暖极了,我只是推了一下门,这种文明的举动也挽回了文明的回报,大家是不是也觉得这样很好呢?
就让文明礼仪伴我们共同成长吧,让文明礼仪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