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的校园更美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草发芽了,树木变绿了。在新世纪的第X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学校运来了一车又一车的树木、花草和草皮,顿时校园换新装,旧貌变新颜,大片大片的绿色呈现在我们面前。学校为了给我们创建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能够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片片新绿,建成了一座座花圃,培植了一块块草皮,栽上了一棵棵树苗。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如果还不能做到,那么我想至少我们也应该为保护我们校园美丽的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吧。
近几天,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学校小卖部卖冷饮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我们班的包干区就在小卖部旁边,自然也就遭了殃。一下课,小卖部里挤得水泄不通,同学们捧着一块块食品,咬着一支支棒冰,吸着一袋袋冷饮,吃着、笑着、闹着从小卖部出来了,少数同学将包装纸、冷饮袋随手一丢,于是我们的包干区上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冷饮袋随着阵阵春风在地上轻飞漫舞,上下翻飞,可谓我们校园中别具一格的一道风景线,它与我们学校新砌的花圃,刚植的草皮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这下我们打扫包干区的同学可就有事可干了。一下课就得住守包干区——专捡包装纸、冷饮袋、冰棍棒。有时遇上大风,我们只好追着飞舞的纸袋,跟它们打游击。刚刚拾干净了,又有人扔下了,不信请看:一些花花绿绿的纸片正从楼上悠悠飘下,似天女散花一般。气得我们干脆不拾了。我们回到教室,任凭他们去丢吧、扔吧。不一会儿,我们包干区上就已稀稀疏疏地点缀着那些花花纸、红绿袋了,真是五彩缤纷。管它呢,拾了就扔,扔了就拾,谁有这么多功夫呢?正在赌气,忽然,我们透过窗户看见已经退了休而又有中风后遗症的丁老师,他正挪动着蹒跚的双腿,颤巍巍地从宿舍走出,来到我班包干区,慢慢地蹲下,伸出那双实在不灵便的手,抖抖索索地,一个一个地将地上的杂物慢慢地捡起,捡起… …啊!丁老师,您为我们能有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不顾年老体衰,忘了病魔缠身,一下课就到商店附近捡除垃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躲在教室里呢?那可是我们的包干区啊!我们不再赌气了,我们的眼睛湿润了,我们赶紧奔向我们的包干区,继续去捡那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捡完的垃圾。
同学们,爱护校园,美化环境,人人有责。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的时候,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如果我们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同学们,为了我们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能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