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来演讲,今天我想要来讲的是我们校园要讲文明,要去懂礼貌去提升我们的素质,作为学生,除了我们要去学好知识,同时也是要去提升自己的修养,而懂礼貌,讲文明就是很有必要的。
在校的日子,我也是看到其实我们依旧有很多做的不够文明的事情,像有的同学喜欢讲脏话,有些同学遇到老师也是不叫的,或者在平时该排队的时候却是去插队,乱扔垃圾,一些事情的做的不够认真,其实这都是不够文明的事情,文明是我们人类该有的一个品德,也是我们之所谓为人的一个素养,而动物和我们的区别其实很大的程度就是我们更加的懂得文明,而不是靠本能而去驱动我们做事情。作为学生,其实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去学习,而不断的提升我们的素养,在校园里面讲文明也是我们该去做好的事情,特别是很多的事情其实老师也是讲过了多次,我们更是要做好,做一个文明的人其实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有心,很多的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而有很多的习惯也是会可以去养成的,而不是一些不好的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其实很多不文明的行为成为了习惯,对于我们完全是没有好处的,和他人的相处,一个不文明的人也是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而只有我们自己去做好了,讲文明,懂得和他人的相处是文明礼貌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是谨记文明,那么这样我们才能真的友好的相处更好的去做好我们的事情,一个文明的行为带给我们的不但是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是终身都是受益的,同时也是可以让我们的素养提高,让更多的人喜欢和我们来交朋友,愿意和我们交流,多一些朋友,也是多很多成长的机会,是可以在朋友中学到很多的,也是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更是容易得到帮助,我们从古到今其实都是非常讲文明的一个国家,但是也是由于一些问题,导致了我们有时候文明依旧是做得不够好的。
而我们作为学生,也是要从自己在校园里去做起,把讲文明变成自己的一个习惯,一个属于自己的修养,然后再去影响更多的人,那样的话,文明也是会在社会,会在我们之中变成更广泛,更让我们相处更好的行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讲文明,都是从自己去做好然后影响到他人,让我们的校园,社会都是变得更为文明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