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范文集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点滴做起》。
我国自古就是文明礼仪的创造者和实践者。我们在有的国家才形成自己的语言系统时,文明礼仪就有了很大的发展,就有了道家、法家、儒家,出现了像老子、孔子、韩非子等许多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思想家。他们的思想陶冶着我们的性情,指导着我们的行为。他们的理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子孙,充实着民族的文化,丰富着人们的思想,也为中华民族赢来了“礼仪之邦”的赞誉!那么,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发扬祖国的礼仪文化,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修养呢?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从点滴小事做起。
著名足球教练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的确,树立正确的态度是我们培养文明礼仪习惯的良好开端,有个别同学认为有一两次不文明的言行无所谓,就是没有树立正确的态度,殊不知,这些言行只会让他们与文明礼仪渐行渐远。其实做一名懂文明、有礼貌的好学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如与别人相遇时的微笑,对遇到困难同学的热情帮助,不小心碰到别人时的一句“对不起”,上下楼梯靠右走,都是大家文明行为的表现。
我们说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推崇的行为。我提议,我们现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言行文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