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礼貌是良好品德的表现》。
我们中华民族一向被视为“礼仪之邦”,其意思是说,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礼节、讲道德的高尚的民族。
“礼貌”二字有什么意义呢?礼貌既是良好品德的表现,又是高尚文明的表现,它可以令人类彼此间相处得更加融洽,所以礼貌对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一个人没有礼貌,那么,很容易使人对你产生讨厌的感觉,长此下去,别人还会远离你,使你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助。没有礼貌会造成很多恶果,轻者别人会认为你没有教养,不愿与你深交;重者则对你产生不满,或渐渐地由不满发展成双方的怨情,甚至发生冲突或发生意外。所以,没有礼貌对一个人的祸害是很严重的。
反过来,如果你对人有礼貌,别人会认为你是一个有良好家庭教育和有修养的人,长大之后,对于从事社会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再加上你的才干和智慧,在事业上便不难有成功的一日,所以,我们必须从小就养成有礼貌的良好习惯。
礼貌要怎样培养呢?其实,“礼貌”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如受到别人帮助要道谢,不小心撞到别人要道歉,见到长辈要问好。
只有在有礼貌有文明的社会里生活才可能偷快,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才可以更加融洽,世界上也就可以减少很多不愉快的事件发生了。因此,我们对礼貌必须要十分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