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我们某某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我们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自你我做起,文明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作为当代高中生,传播文明火种,创建文明校园,更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在此,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都应在自己的心中烙下以“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为己任的责任意识,严格自律,做到谈吐文明、谦虚礼让、举止端庄。全面推进校园坏境卫生建设,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杜绝“课桌文化”,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提升学校学风活动中去,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抓好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在校园,我们是合格的学生;在家里,我们是孝顺的孩子;在社会,我们是传播文明的使者!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完善自我修养,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为己任,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挥一挥手作别昨日的陋习,正如你轻轻的来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的使者!在这个“争创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积极关注“创城”进程,宣传、参与“创城”的各项活动。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建文明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争创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日行一善,终成江河。让文明之花开遍第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