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乐观是一把结实的伞,为你遮风挡雨;乐观是一件厚厚的棉衣,为你抵御严寒;乐观是一张柔软的床,你累了,让你忘记疲惫;乐观是一条干爽的毛巾,你哭了,为你拂去心中的泪水;乐观是一杯甜甜的冰红茶,你笑了,让你从嘴里甜到心里。
乐观是一种财富,是一种精神的财富,它让你在面对不幸时,不会对生活失望,对人生绝望,反而会更增一份自信,有信心战胜困难。
具有乐观精神的人,往往会把眼前的困难看作是一个个垫脚石,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基石,他们甚至会感谢老天赐予他们困难。
然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悲观的人也是不少的,他们把眼前的困难看作是一个个绊脚石,他们怨天尤人,整日忧声叹气,在他们眼里,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是灰暗的。
沉浸在悲观中的人们啊!请你们醒醒吧!乐观地面对生活,你会发现你会得到一种精神的财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