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放学坐地铁回家,车上并不是很挤,所以,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子很是扎眼。他背着鼓鼓的黑书包,站在他母亲的旁边,他的母亲手拿四五个大包,靠着栏杆睡得正香。男孩小小的手扶着栏杆,护着母亲的头,用那小小的温暖的手心将母亲与那冰冷的铁栏杆隔开。他知道母亲累了一天了,他只是想为母亲做一点事,这是多么懂事的一个孩子!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啊!
我想,这与他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他的孝心与教养是现在许多成年人都比不了的。因为什么呢?大概因为他是个孩子吧!孩子纯洁的心灵,想到什么就要做什么,是与生俱来的。不像当今社会的人们,大多都污染了这份纯净的心。其实每个人曾经都是孩子啊,我们虽不以小孩子的方法做事了,可时常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抛弃那份所谓的“面子”,是每个人都应像孩子学习的。
世间的美好是很多的,不用多么高尚、激烈、震撼,只要身边的一点平凡小事就足以。我想,这是因为人性本身的善良啊!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善良之心,人间自是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