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美丽的北三小是培育我们快乐成长的摇篮,是雏鹰展翅的天空。我们的同学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是新世纪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现在,我们学校掀起了一股争做“新三好“学生的热潮,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我们倡议:从我做起,人人争做”新三好“。
过去,“三好”学生是指在德、智、体三个方面都得到发展的学生。随着时代的进步,“三好”又有了新的内容。现在,“新三好”学生是: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
也许,“新三好”学生在普通学生眼里看似高不可攀,其实,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新三好“学生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简单的事做起。常言道: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留意,我们校园里的果皮纸屑明显减少,因为有些同学早已投入到争做”新三好“的队伍中去了。
首先,在家做个好孩子。好孩子孝敬长辈、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好孩子不攀比、不乱花钱,勤俭节约。好孩子生活自理,独立完成作业,按时休息。父母最希望的就是我们在校做个好学生。好学生有良好的习惯:准时上学、认真听讲、不懂就问,学习有目标、有兴趣。好学生有良好的行为规范:尊敬老师、讲文明、懂礼貌,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爱劳动。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向着“新三好”的目标迈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一起成长!做一名“新三好”学生。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