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文化之国,有许多传统文化,也有许多传统节日,有端午节重阳节、清明节、元宵节……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因为这是全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
你们知道过年的来历吗?去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主持人说,很早以前,年就是一个可怕的野兽,它每年除夕,都要出来害人,无恶不做,害得人们吃了不少苦,后来有一个老婆婆,她想了一个办法,她身穿红衣红裤红袜,门外贴上红纸黑字,还放红红的炮竹,把野兽吓跑了。以后每年除夕,家家户户都这样,就成了过年。
我最喜欢过年,每到过年,家里都要买许多菜和好吃的零食,小孩要穿新衣服,门上贴倒福字,门两边贴上春联,窗上贴上美丽的窗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请上所有的亲威一起吃团圆饭。
晚上,妈妈做了一大桌好菜,有甲鱼、鸡鸭、年糕、大虾、螃蟹……好酒好肉,应有尽有。8点,一家人坐在电视机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满满。让我最开心的就是,我有红包,我可以买东西吃。12点,我们出去放炮竹,爸爸点火,我捂着耳朵看,真是又漂亮,又开心。
中国的传统节日——过大年,我是这样过年的。你们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