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演讲稿范文-五四青年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你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在羡慕你们的同时,书记让我给你们讲两句。我没有准备,在信口开河的刹那间,想到了欲望这个词。世俗之人,不能没有欲望,但欲望过大,就是负担,因此,我想说:欲望现实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
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它就像天空划过的闪电,过去就让它过去,要学会经营日子,要学会用三种姿态去面对人生:第一是淡定过去,第二是珍惜现在;第三是相信未来。
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因为,人世间有太多的喜怒,太多的悲欢,太多的烦恼和痛苦。惟其如此,才能知足常乐,乐天知命,一生舒坦,快活似神仙!
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学会有笑声的时候,多想想委屈的眼泪;有迷惘的时候,多想想成功的事情;人生的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它必将令你忆起智慧,生命的丰盈在于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心。不必雕琢,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只有相信未来,相信自己,今天的你才能成就明天的你,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最后拜托天下所有的年轻人,都要牢记_说过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就是自然规律,这是不可抗拒的法则。
谢谢大家,谢谢真挚邀请,谢谢台下所有鼓掌的年轻人,谁的掌声最响,谁就有可能成为未来主席台上的主持人!因为,他听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