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今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同学们祝贺。祝贺你们成人,祝贺你们十八岁!
不知不觉中,你们的生命之树又刻上了一道新年轮,你们的人生之车又到了新一站,你们的人生之帆又驶进了一个新港湾,你们人生的脚步又跨过了一道新门槛。在蔚蓝色的欣然期盼里,在理想与梦幻浸润过的激情生命里,你们度过了永不复现的青春岁月。十八岁,人生道路上的黄金时代,也是人生变奏曲中的第一次高潮,愿你们好好把握这如歌入梦的岁月,因为人生只有一个十八岁!
十八岁,花一般的年龄,梦一样的岁月,愿你们好好把握,好好珍惜,给自己创造一个无悔的青春,给祖国增添一份迷人的春色。
十八岁,成熟的起点,光明的开始,正好昂起你青春的灵魂!你们不再幼稚,不再喜欢脚下的涓涓溪水,不再向往温室里的鲜花,不再习惯家长老师保姆似的呵护,而想做悠悠的白云,凌空的飞燕,展翅的鲲鹏,能自由自在的翱翔蓝天。这一点,老师读懂了你们,家长也读懂了你们,理解万岁!
当十八岁降临到你身上时,你已经成为真正的独行者。你将主宰自己的命运,用你的心灵感受这个多彩的世界,用你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用你的意志去战胜自己!
朋友,当你生命的列车拉响第十八声汽笛时,你是否已准备好行装待发!当你走过十八岁的花季,你是否已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是否已察觉到那一份成熟?
也许,你始终想拥有一把伞,一把如蓝天般晴朗的雨伞,因为十八岁的日子同样有花季和雨季。这把扇会在你潮湿暗淡的日子里撑起一方晴空。但十八岁拥有更多的思想、成熟和搏击!愿你是一只燕,衔着春光飞来,愿你是一枝鹰,箭一般射向蓝天!
朋友,当你吹熄十八只生日红烛时,我会在心里默默替你祝福:愿你用一颗长大的心做画笔,绘出昨日生活的酸甜苦辣,绘出今日多彩的花季,绘出一个无怨无悔而又潇洒的明天。
珍惜青春就是珍惜生命,不要到了秋天的时候,才知道生命的季节已悄悄远遁。落叶之下,簌簌的秋声很难记起春天是如何萌发希望的新绿,一张过期的旧船票再也无法搭乘已走向远方的客船。
同学们,朋友们,如果生活是船,愿你是舵手;如果生活是山,愿你站在山顶;如果生活是爱,愿你拥有它的全部!珍惜青春吧,珍惜生命吧,拥抱生活吧。我们脚下的路会越走越长,知识的海洋会越来越宽,愿你乘风破浪做自己的船长,别老想着搭别人的小破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