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在燃烧的风中飘落。
青春不过一段文字、一段记忆、一抹浅优。那年、那情、那夜,在我的梦愫中开启了生命之花,转瞬,尘封了整个世界。
流金的岁月里,不断吟唱着属于我们的青春的歌曲,不断的用这文字写着我们的悲伤,祭奠着我们渐去渐远的青春。
你可曾发现自己所在意的东西,在别人眼里只是一圈淡淡的涟漪。当你在孤芳自赏时,在聚会上高谈阔论曲终人散之后,不过别人眼里的一个过客。正如徐志摩所说,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轻轻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人总是在别人面前伪装着自己有多快乐,其实内心斑驳的凌乱早已被世俗所掩埋。伴着幽幽青灯,冥思苦想着各种得失,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明月,也许只有泪水才是最真实的倾诉。
鹤立鸡群、人中龙凤是众所期盼的,希望在这短促的流金里轰轰烈烈的留下光辉历程。可在众目聚焦金碧辉煌的舞台上又有多少光鲜?那些华丽的舞曲背后,兴许是泪水与悲痛交织的旋律。
数不胜数的人都希望在自由的彼岸花下纷飞了流年,可一旦抛开尘世的约束,自由又能走多远?每天的抱怨不过是一个逃避现实的借口罢了。灵魂游荡在荒芜的世界里,不断的啃噬着青春,直至完全被吞没。
曾经年少的青春狂傲不羁,不断挥霍着年轻的资本。可到垂暮之年,多少人为曾经的失去黯然伤神。每次都在重复着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资本,青春无敌,肆意的挥霍、享受。可有多少人在生命的白色殿堂里捶足痛哭?!也许只有在青春的岁月里,以一颗平淡的心荣辱不惊,淡看世界,你会发现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涟漪。
既然上天赐予我们宝贵的财富,就让我们把这有限的财富发挥到到淋漓尽致!让这渐去渐远的青春在这生命里留下美丽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