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二中的学生会主席杜雨宸。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因该缅怀一下我们勤劳的劳动人民。感谢你们不辞辛劳养育我们。我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关心,只要看到你们,一种无原由的亲切感就会漾遍全身,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和来历,但我真的不觉得你们与我毫无关系,你们的笑容让我愉快,你们的忧愁让我挂怀,你们的宁静让我沉默,你们的匆忙让我不安。我明白,我的存在对你来说是无足轻重的,但你们对我的意义却截然不同,我知道我就生活在你们千丝万缕的悲伤和欢颜之间,生活在你们青石一样的足迹和海浪一样的呼吸之间,你们的身影出现在我视线里面,你们的精神沉淀在我心灵里,你们常常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你们因为不知而越加质朴,我因所知而更觉幸福。仅此献给伟大的劳动人民群众,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