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劳动最 光荣》。
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的确,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由于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
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传承下去。在我们的学校里天天都涌动着一群值日的同学,天天都有人在默默地打扫卫生,天天都有同学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是他们共同创造了整洁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能在清新的校园里快乐学习。
我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下面几点:
一、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学习也是一种劳动,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二、我们从小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整洁。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三、我们要尊重每个劳动的人。无论是农民工,科学家,清洁工还是教师,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让我们一起尊重别人的劳动,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校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