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的五一节很丰富多彩,但只有两件事让我难忘。
5月1日早上,爸爸很早就去钓鱼了。下午四点半,我和妈妈走到中海找爸爸。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我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一样跳着,看着草,闻着花,享受着大自然的美。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遇到了爸爸,爸爸的钓鱼活动也渐渐接近尾声。我拿起一根海竿,晃了晃线,突然觉得很重。下面掉了东西。我迅速拿起线,使劲摇着卷轴。我一看,原来是一条大鲢鱼上钩了。这是我今年钓到的第一条鱼!我太开心了。我有信心和耐心。夜幕降临,我仍然一动不动地看着水。父亲说:“我们回家吧!”但我说:“不行,我可以再钓一会儿吗?我还没玩够呢?”话音刚落,突然我看到鱼漂消失了。我迅速举起鱼竿。我按照父亲说的竖起了鱼竿。我一看,是鲫鱼。我太开心了!要不是爸爸催我收拾东西天黑回家,我还得去钓一会儿鱼。
晚上,我的家人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鱼。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我完蛋了。我被鱼刺卡住了。我不能吞咽和咳嗽。我妈叫我吃馒头喝醋,我还是不行。总觉得内心有什么东西下不去。我和妈妈去了诊所,医生看到了,说没了。我想是因为我吃得太多了。我们又去了人民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没什么。哦,这个时候我就放心了,但是嗓子还是有点疼。爸爸说:“过几天就好了。”折腾了这么久,到家都快十点了。
啊!我忘不了这个五一节。我学会了做事要有耐心,要坚持,做事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