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兔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即将结束的20xx年里,老师同学们通力合作,在学习、文艺、体育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xx年正如北校区被推倒的教学楼,诸多的回忆和遗憾化作了尘土,但是大家却十分欣喜。我常常看见在新教学楼效果图前驻足观看的同学,兴奋地对身边人说:“未来的一中真美啊。”
想必大家对崭新的20xx年也怀着类似的心情,无限憧憬着。高一的同学们经历了四个月的时间已经完全适应了高中生活,高二的同学们正卯足了劲备战小高考,而和我同年走进一中的各位,此刻也许正想着等会儿还要默写小绿本上的古文或者词汇手册上的单词,巴不得我早些讲完。这一切都预示着20xx年对我们来说是弥足珍贵,并且至关重要的一年。
几个礼拜前的班会课上,班主任给我们放了一段高考励志片。那是关于甘肃会宁一所高中学生学习生活的纪录片。片中一个女孩的话至今回味起来,都能惊起我的一身冷汗。她说:“我也许不如城市的孩子富有,地位也不如他们高,但是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可以和他们拼未来。”这是多么有力量的一句话,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意识到高考的竞争性和残酷性。
新年伊始,我想模仿一位大智慧的老者送同学们三个并不新奇的字。这三个字是“不要怕”,当我们发现自己以一种混沌的状态度过了20xx年,而别人却拼尽全力,挑灯夜战。在我们之间似乎渐渐有了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难道我们要忍受现实,继续沉沦下去吗?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在此一搏,我们拼上了青春,拼上了整个家庭的希望,难道就甘于输给别人!?学习的动力来自于对梦想的渴求。你的梦想不输给别人,你就一定不会输给别人!
大智慧的老者不但送出了“不要怕”,还送出了另外三个字“不要悔”。而我不愿意将“不要悔”送给大家。因为在20xx年里,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一定不会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