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不知不觉中,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将结束一个学期的学习。同学们,你是否意识到时间已悄悄走到了20xx年?你的20xx年是怎样度过的?你们取得了哪些成绩?又有些什么样的收获呢?
再过几天,新年的阳光将洒在你们的身上,新年的春风将吹在你们的脸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去完成,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对于我们每位同学而言,新年的第一战就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这是大家一学期耕耘下来,收获的时刻。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振奋精神,在本学期的最后阶段中合理安排时间,扎实有效地学习,认真积极地备考,争取让自己每天都进步一点点!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学习实力,让自己20xx年的一开始就值得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