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的作文
一个朴实善良的年青人,一个公道正直无私热心的一名退伍军人,十多年如一日,在他的家乡和在外打工都是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从不留名。现在这社会有多少人做得到啊!他受伤没有人知道,他做了好事不留名这样的“活雷锋”,难道!!!
他不是那种做了一件事就想出名的人,他从参军到退伍一直到县在,不做得他做了多少好事,救个多少人,抓过多少犯罪分子,他们那里是全国的平困县,谁报道这种精神啊,都是近几年来网络的发展,才有今天的发表啊!他是一个平凡的农民,他在平凡中拥有着精彩的人生。
“他是个好人,是个实在人,是个热心人……”每个认识何钦华的人,都知道他是个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肯于吃亏,!
何钦华,男,31岁,团员,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雨河镇雨河办事处平安路129号村民。
1996年12月,不满18岁的何钦华怀着幼时就想当一名军人的梦想,踏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军旅之路,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何钦华知道,要在部队这大家庭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时刻准备着要献出青春和生命,做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一直以来,何钦华都用一颗火热的心,一腔热情和朴素的情怀,践行着武警战士的神圣职责。在一次次紧要关头,他都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用自己的行动,弘扬光大了见义勇为行为,发扬了军人的本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xx年,何钦华离开家乡,到广东深圳打工。8月的一天,他因生病到当地的一个门诊所打吊针。当何钦华的盐水输了一半的时候,就听到门诊外有一个女的声音在呼叫:“抢劫了,抢劫了”。出于本能反应,何钦华一把把打吊针的针头拔掉,就往外冲出去。就看见两个男的从他面前跑过,后有一个女的边追边叫:抢劫啦!何钦华一看那女的满脸是血,便返身朝那两个男的追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练就了一身本领,这两个男的那里跑得过他啊。何钦华追了一公里左右,就将一个男的一脚踹倒在地。另一个男的见事不妙,就从身上拔出一把水果刀,像恶狼似的向他扑来。在搏斗的过程中,这个男的一刀杀在了何钦华的腹部。他虽然疼痛难忍,可什么都不顾,就一心想将这两个男的制服。就这样凭着自己的毅力和顽强,以及对犯罪分子的愤恨,将这两个抢劫犯****在地。随后,平山镇派出所的警察赶到了现场,何钦华将两名罪犯交给了警察。由于流血过多,何钦华晕了过去。事后,他被工业园区野宝公司评为先进保安员,给我记了一个大功。当时,何钦华任野宝公司警卫大队的大队长。
记得20xx年盛夏的一个下午,何钦华从广东回到了家乡——镇雄,在县交警大队上班。那天中午下班后,他去我二姐家吃饭。他的二姐家,住在镇雄县城新街菜市场。刚吃完饭,何钦华准备去上班时,就发现他二姐家对面的一间房内冒浓烟,他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因电线短路起火了。什么都没想,就一脚踹开门冲了进去。因主人不在家,何钦华一个人忙着扑火。火越烧越猛,冲天的火舌不时的舔着近处的几座民)●(房,情况万分危急。他边扑火边大声叫报警,过了好大一会儿,火势渐渐低了下来,消防人员也到了现场。何钦华看火势已灭,群众的财产保住了,但何钦华已是筋疲力尽了,等消防人员进入现场后他就悄悄的离开了。
20xx年10月一天,何钦华从县城去木卓乡。到木卓时,也是下午3:00时左右,他在街上走着,就看见老百姓往一个方向跑去,边跑边说:有小孩落水了。何钦华也跟着去,一看有好多人围着。一打听,是一个学生落水了。他不顾什么,冲过人群就往塘子里跳去。他在水底摸了三次没有见人,我的体力也渐渐不支了,何钦华就把头伸出水面吸了一口气,又一次进入水底。真是老天爷都帮我!我终于看见了这名落水学生了。他游了过去,拖着那人就向水边游去。游出水面后,围观的群众都惊叫了起来。看着这名学生眼睛睁得大大的,肚子鼓鼓的,都说这学生死了。何钦华一听,不甘心,好不容易把他救出来,怎么说死就死了呢?何钦华本也全身无力,可为了尽力把他救活,他又开始紧急急救。用了近40多分钟的临时抢救,这名学生突然动了一下。当时有几百人围观,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忙。我就求在场的人,帮忙把这学生送往乡卫生院。一直到这学生被医院抢救过来,等他的家长到了,他才悄悄离去。小孩的父母为了答谢我,在何钦华的家乡雨河,找了3个多月,才找到何钦华,最后就抱小孩给何钦华做干儿子。后,后得知:“这学生是木卓乡人,在木卓初中二年级读书,叫:张信余,16岁,家庭非常困难”。了解到他的家庭困境后,何钦华就把接到了雨河,住在何钦华家,送到雨河中学97班读书,一直抚到了初中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