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天气越来越热,暑假也将来临,大家都参加游泳运动寻找清凉,但游泳溺水身亡事故多有发生,由此给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是抹不去的伤痛,教训也尤为深刻。为积极落实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平安教育活动,创设更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再度发生,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私自到池塘、河沟、水库中游泳、嬉水;不得擅自邀请其他同学下水游泳;不得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池塘、取土形成的水塘、水沟边玩耍、游泳。
二、暑假期间,家长要留心小孩的生活,催促孩子不走河边、沟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回家时要结伴而行;不在水库、水沟、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不要到河沟、池塘、堤坝边洗手、洗脚;大雨天不靠近河流,不强行过沟过河;当自己特别心爱的物件掉入水中时,不要急着去打捞,而应找大人。
三、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同学们要互相关心、保护,发现有同学冒险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四、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千万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漂浮物抛给溺水者。
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高快乐兴放假,平平安安返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