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大家好!
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水可以灌溉农田,滋养花草树木,洗脏衣服,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很难想象没有水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到处都很干燥,什么也长不出来,甚至可能没有生命。地球不就是和月亮一样吗?想想都觉得可怕。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水在给人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痛苦。每年的新闻中都会出现溺水身亡的事件,在给人们带来惨痛教训的同时,也让我们思考应该怎样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分析那些悲惨的案例,无疑大多数都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都是放暑假三五同伴一起去郊外的水塘游泳而导致溺水事故的发生,而这些悲惨的事情本可以少点发生。假如老师能在学校多给学生强调游泳所存在的危险,假如学生能听进去老师的教育,假如家长能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也许这些案件可以避免发生。
怎样才能让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这个思想深入到每个学生心里,这需要大家的努力,大力的宣传,加上有效的提醒,我相信伤心的结果会慢慢变少。让安全的警钟长鸣在我们心中,珍爱我们的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