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大家好!
夏天,酷热难耐。我相信许多学生会选择游泳来降温。的确,游泳是消暑的好方法,但如果游泳时不注意安全,一不小心就可能演变成悲剧。每年都有无数儿童、成人和老人死于溺水。这会让他们的家人多么难过!
同学们,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回应。不要在水条件不清楚的地方玩耍;我没有盲目靠地下水救人的能力;有人落水时大声呼救。遇溺,先静下心来,但不要慌,要节省精力。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然后放松身体,尽量往后靠。等到口鼻出水,呼吸,马上呼救。
同学们,溺水并不可怕,只要我们都重视它,掌握科学的救援方法,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