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游泳,是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之一。然而,在下水前如果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那么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据统计,xx区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共发生了3起溺水死亡事件,横跨面积较广,有幼儿、小学生、中学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首先是缺乏自律,夏天到了,同学们都喜欢去玩水,切记千万不要途一时的凉快单独去河里玩耍。在去年的开学初,学校组织了一次查访,在检查中发现了我校有几位同学在中午时分去河里游泳,据了解还不止一次,老师们马上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我校共有747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143名,绝大部分同学的爸爸妈妈可能平时忙于工作,疏忽了对你们的监护和看管,所以我们更要学会自律,管好自己,也要提醒身边的同学,如果发现身边有同学独自或结伴去河里游泳,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的家长或者告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