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会课,我们六(2)班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主题活动。一开始,楼泠同学为大家宣传了防溺水的知识,结束后,又由陈忆侠同学对近几年来中小学生的溺水情况做了一个全面地介绍。
在读了一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之后,每个同学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陈忆侠同学的介绍十分详细,先概括了近十年溺水儿童的数量,又逐个讲起了案例。有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些与我们年龄相仿。防溺水并不是小事,溺水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也许就在一个不慎与无知间,我们就会留下一生的遗憾与后悔。
这堂课要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感触很多。很多平时爱结伴游泳结伴去河边玩耍的同学都更有了警惕之心,也明白了不少安全游泳,防止溺水的知识。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珍爱生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只有让警钟长鸣,让我们时刻都用防患于未然的心态面对生活,才能防止一切灾难,一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