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新的学期在送走了夏日的酷暑后如期而至,同学们的欢颜笑语充斥了整个校园,然而,这个暑假给予我们的不只是欢乐,更多的是对“安全”二字的重视与实践。
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即强调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安全来是父母安心,从而孝敬父母。是啊,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又有什么权利拿着自己的生命当儿戏?然而,那一幕幕因小失大酿成的悲剧,无不刺痛着人心:或许是孩子忍不了一时的炎热,便只身下水,却将生命丢向了永久的深渊;亦或许是忍不了一刻的无聊便率忤玩水,却让生命变得寂寞无声,离你而去……一幕幕的惨象从我眼前划过,已使我目不忍视;一声声的哀号在我耳畔萦绕,已使我耳不忍闻。听呐,多少亲友在悲伤,多少家庭在痛苦,多少父母在嚎啕!
血的教训啊,让它结束吧!悲的故事啊,不要在重演了!生命给予人的只有一次,请你们铭记,生命是树木的根,支撑着它长成参天大树;生命是船只的帆,掌舵着它驶向彼岸;生命是21世纪青少年的钥匙,帮助你们开启新世纪的辉煌大门,不要把生命丢在水里,任其随流而逝。
亲爱的同学们,请听我说,未经老师的允许,我们能不能不去那危险的水域?没有家长的陪同,我们能不能别私自下水?看到有人落水,我们就大声呼救,好吗?
同学们,每次行动前的谨慎考虑都是生命的一份保险,让我们谨记防溺水安全知识,我生命护航,让生命远离危险,架起通向美好未来的生命之桥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