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溺水演讲稿
夏天,酷热难忍,相信有不少同学会选择用游泳这一方法消暑。的确,游泳是一个很好的消暑方式,但是,如果我们游泳时不注意安全,那么,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演变成一场悲剧。每年死于溺水的儿童、成人、老人不计其数。这会让他们的家人多么伤心啊!
同学们,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希望我们能够积极响应。不到水况不清的地方玩耍;自己没有能力不要盲目地下水救人;发现有人落水要高呼救命。如果发生溺水时,首先要冷静,可千万别慌张,要节省体力。落水以后立刻憋住气,然后放松身体,尽量仰着,等到嘴巴和鼻子露出水面,马上呼吸与呼救。
同学们,溺水并不可怕,只要我们都重视它,并掌握科学的施救办法,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