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的力量》。20__年冬天的一个下午,一名扬州中学生骑车上学不慎刮蹭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轿车,面对尴尬局面高价赔偿,他没有惊慌失措桃之夭夭,他选择原地苦等直到上课,他选择留下一张写有赔偿联系电话的道歉纸条。他就是广受好评,被网友赞为诚信中学生的。
诚信中学生,这里有对出淤泥而不染纯洁心灵的赞叹,也有对小荷才露尖尖角年轻心态的艳羡,更有对合乎传统美德诚信事迹的呼唤。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诗人言: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也有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话不绝于耳广为流传,古有商鞅立木为信的服人之举,近有宋庆龄冒雨赴约的感人事迹。
然而,在世场经济日益开放、商业化道路日益拓宽、人民收入日益提高的今天,诚信二字掂起来却是那么的沉重。各种骗术层出不穷,尔虞我诈充斥市场,以至于网友如此调侃:从咸鸭蛋、辣椒酱里我们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我们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蜜枣里我们认识了硫磺。如今走在大街小巷,办 证广告漫天发扬,身份证,学历证,应有尽有。
诚为天知道,唯信可立身。
同学们,朋友们,请用我们的努力让诚信筑成一面美妙的回音壁,一呼一应,百呼百应,千呼千应,万呼万应。诚信的力量可以排山倒海,诚信的力量可以众志成城。诚信的力量能使颗颗水滴汇成波澜壮阔的大海;诚信的力量可以使粒粒沙土聚成巍巍崇高的峻岭。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起来歌颂诚信,实践诚信,弘扬诚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