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往今来,诚信的明灯一直被人们高高举起,那些关于诚信的故事,犹如一道道绚丽的彩虹,总能在第一时间照亮我们的心灵。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得了90分,我高兴地想:终于可以向父母邀功了。后来我发现老师给我算多了3分。怎么办?我不由想到《中彩那天》中的父亲的诚信行为。“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课文中的这句话在我脑海中是那么清晰。于是,我去找老师更正分数,老师赞赏的眼光让我很开心。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反而表扬我得到了比九十分更重要的东西。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拥有诚信的快乐。
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拥有了诚信,等于应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