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只有学会讲诚信,才可能做出大事业。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商人在人生路上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已经拥有了“健康”、“美丽”、“机遇”、“才学”、“金钱”、“诚信”、“名誉”七个背囊。渡般开出后险象环生。艄生说:“须丢弃一个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商人思索片刻后,把“诚信”抛进了水里他虽然度过了难关,但从此之后,他的生意日益冷清,没有人愿意和做生意不讲诚信的人做生意,渐渐地,他的名誉扫地,金钱花光,机遇也不再来临,他过上了乞讨的生活,到最后,他什么也没有了。
德国大哲学康德是这样看待诚信的:在一切宣称中,坦白和诚实都是一个神圣而又绝对庄严的法令。在任何情况下,一个人都无可选择,他必须讲真话可见,年轻人把他最应该留下的背囊丢掉了。
在“健康”“美丽”“机遇”“才学”“金钱”“诚信”“名誉”七大背囊之间,美丽,金钱,名誉都是表面的。而诚信则是最根本的。
我记得哈代曾经说过金钱比起纯洁的诚信来说,简直无法与之相媲美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诚信的身影。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买菜。看见一个菜贩捡到了一个红色的钱包,妈妈正在买菜,没有注意。 “那不是妈妈的钱包吗?”我走到妈妈的身旁,在她的耳边说:“妈妈你的钱包呢?”妈妈一摸自己的口袋,眉头紧皱,真的是妈妈的钱包。我带妈妈往小贩那里走去,发现那小贩还在,那小贩见我们朝他走来,便走上前来,问道:“您的钱包丢了吗?”“嗯。”妈妈回答道听妈妈一说,那小贩二话不说立马将钱包交还给了妈妈,临走时,还不忘提醒妈妈以后要小心谨慎妈妈为了感谢那小贩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元钱要给小贩,但被那个小贩一口拒绝了看着小贩离去的身影,我想,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菜贩,但他却拥有经商最可贵的一种品质:诚信。
有人说如果诚信是春天的花儿,那么,只有开出诚信的花朵,才能结出完美的硕果;如果说诚信是建房的泥浆,那么,如果缺少它的粘合,便不会有牢固的大厦;如果说诚信是植物的肥料,那么,如果没有它的注入,就不会成长出茁壮的绿物。
其实,想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并不难,只要你时时刻刻将诚信铭记心中,那么,你就是一个讲诚信的人了。
20xx北京奥运在即,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的文明风貌,为了能让中国的美好品德尽情的展现在异国人民的眼中,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