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咱们好!
今日我撒谎的标题是——诚信伴我行。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名贵的许诺,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变节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作为小学生的咱们诚信了吗?你或许要安慰自己说,诚信是大人的事,咱们还没有长大呢!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大错特错了!当你在考场上冷静地抄着同方的试卷时,你诚信了吗?当你把果皮扔到洁净的操场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告知教师患病了却躲在外面游玩时,你诚信了吗?当你上课不听讲、作业不完结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对老一辈或教师吆三喝四时,你诚信了吗?……咱们惊奇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诚信!
你必定对自己很绝望!其实,没有关系,人的生长中不行能没有缺陷,也不行能不犯过错,这并不行怕,可怕的是确定过错。你还来得及做一个诚笃守信的人,因为知错能改是最大的诚信!还等什么,从今日开始,做一个诚笃守信的人吧!
同学们,让诚信伴咱们翱翔吧,因为诚信是清晨窗前一缕温暖的阳光,是耳畔吟唱的小鸟的清啼,是冰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是国泰民安下头顶的一片绿荫!
我坚信,有了诚信,咱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谢谢咱们,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