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只有切实做到诚信为本,人才能立,事才能成,业才能旺,国才能强。倡导的把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列入其中之一,可见诚信二字的重要。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讲诚信的传统美德。两千多年前,孔子就提出了无信不立的思想。强调无信不能立身,立家,立国,立业,国可以无兵,人可以无食,但不可以无信。唐代宰相魏徽把诚信称作国之大纲,因此,我国自古以来就把诚信作为人的正身之本,国家的运行之规中国共产党是最讲诚信的政党。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任何弄虚作假,欺瞒诈骗言行,都是与我们党的宗旨所不容。正因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讲诚信,中国共产党才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信赖,支持和拥护,从而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作为。。年轻的一代,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家形象。靠诚信和智慧使。。有过辉煌的昨天,靠诚信和智慧我们。。公司也一定会迎来更灿烂的明天一个有诚信的社会是文明的,一个文明的社会必然飞速发展,对于小到个人,大到种族和国家发展是智慧而民主的,值得每一个人严肃去审视;去鞭策。
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呼吁诚信,呼吁一种不容丧失的社会责任,理论性的道理也不在少数,而社会依然始终还是在法律的约束框架下逻辑性程序中予以制约而保持稳定和平衡,自觉自愿的人始终是在少数,这实在是一种人的不理智和不文明而制使社会走向落后的体现。
诚信意识需要得到广泛的普及,这不是一种思维,而是一种自觉的理念,现在我们对诚信的认识远远不够,甚至是扭曲的,呼吁力度也远远不够,甚至成了一种遭人唾骂的牢骚,这令“诚信”二字在社会中显得很苍白。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讲究诚信的礼仪之邦,我们有过在人类史上灿烂辉煌的五千年文明,也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民族,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却失去了很多精神文明的财富,导致了文明社会下的不稳定性,我们匮乏的不止是能源、物质和智慧,还有我们的精神良知和道德。
好在诚信是可再生资源,我们需要一种不宣的共识,捍卫诚信,是在捍卫一种不容丧失的社会责任,捍卫一个文明社会的尊严!古人云: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诚信于交为智。诚信渗透到各个方面,面对历史和社会,人们对诚信的选择有多大的保留埃道德教育远离历史社会,让人们的选择是多么苍白无力埃
对于诚信,社会上有太多的争议,我认为不是不要诚信,而且诚信是中国社会的稀缺资源,犹如万古沙漠,早该绿化了。问题是在一个有着几千年下信上不信,卑信尊不信,贱信贵不信历史传统的社会里,道学家式的空洞的诚信说教即使是没有愚民之嫌,也必然流于形式。真诚的诚信教育,就不应该把起点放在要不要诚信,而应该放在怎样建立诚信,使社会多点诚信。因此对于诚信的建立不仅是每一个家庭、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
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我们取信于人的根本,没有比信任危机更可怕的了。信任危机是社会的毒素,是我们蔑视诚信所付出的代价,它无声无息却充满负面的能量,足以销蚀人的勇气和良善,更会使一个国家、民族丧失最后的团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