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海涅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事实确乎如此,诚信就像一壶甘甜的水,在它的灌溉下生命之花娇艳灿烂;诚信就像一把财富的钥匙,为你打开通往财富的门;诚信就像一粒成功的种子,在悉心照料下开出令众人惊艳的花。
诚信,令人希望无限。诚信就像一笔无价的财富,无论诚信你如何穷困潦倒,你的精神依旧富裕。诚信就像一架桥梁,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使你受人尊敬。古今中外,季布一诺千金,曾子杀猪……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受人尊敬,获得成功?他们未必比常人聪颖,但是他们一定有着一种颗诚信的心。
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处幼时家里很贫穷,常常衣食无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饭剩菜过日子。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刻薄的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认为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老婆婆笑着说:“等你长大后我就入土了。”后来韩信成为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一句儿时的诺言,韩信却一直把它当做信念,牢记于心,并且真正的做到了,把随口的诺言变成了现实。
诚信不一定会使人成功,但是虚伪和谎言肯定不会。怀一颗诚信之心,一定会通过这架诚信的桥梁遇到真心的朋友。把诚信当做信念,一定会通过这架特别的桥梁拥有不一样的收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