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大国。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智慧、开放的民族。在50XX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哺育着中华儿女。传统的信用文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光照人间。诚信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诚信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美德。诚信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作为一名学生,诚实不说谎话,坦荡毫不虚假,做人要清澈如水,做人要白玉无暇。要记住,无论是谁,只要说一句谎话,他就失去了别人信任的心。学习上弄虚作假的人总有一天会吃到苦头,做错了事要敢于承认,做错了事要自我检讨,这样做才能解脱自己,这样选择才是正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的核心是真诚。失去诚信,在生活上会失去朋友,在商业场上会失去顾客,只有诚信,才是人生的通行证。诚实的孩子心坦荡,诚实的孩子人人爱,诚实的孩子是时代的主人,诚实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假话空话都不说,纯真坦诚实实在在,这是新世纪的呼唤,这是新世纪的期待。
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我们少年儿童应当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信用的尊严。我们坚信,诚信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