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诚信之水来浇灌;人生的墙,需要诚信之砖来砌成。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开出艳丽美丽的花朵,结出丰富的果实。
那一天,诚信真正让我长大了。天阴森沉的,我的心情也槽透了。我和她闹翻了,她的笔不见了,就误以为是我拿了,跟我吵了一顿。我们俩的冷战开始了,好几天都不理会对方。可意想不到的是,她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我没有拿她的笔,周末的时候往她家楼下好好跟她解释清楚。我犹豫了,到底往不往呢,我堕进了寻思。往还是不往,我思考了半天,终究决定往了。
走在路上,碰巧下雨了,我想:她或许不会在那里等了吧,因而我转身想回家,可又转念一想,要是她还在那里等,我有不往,那不显得我没有诚信了吗?我鼓起勇气,在雨中向她家跑往。雨中,我的身影在雨中隐模糊约地出现,我一不谨慎,摔了一跤,皮擦破了,我忍着痛,看看伤口便一瘸一拐的走了。
我一步一步地走到她家楼下,果然看见她在那里等着,只是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她看见我来了,生气了,正要开口说我,发现我的狼狈样,不说话了。就这样,沉默了好久,她哭了,她说:“对不起,我还以为你是心虚,不敢来了,我相信的了,笔一定不会是你拿的。”听了她的话,我也哭了,我是为了她不在误解我而哭的。很快,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了。
诚信让我长大了很多。诚信,真的能让人感到信任,愉悦,让生活出色,布满欢乐。一切有诚信开始,诚信真的能主宰一切,没有诚信,世界将回昏暗无光,所有人都回在设备自己。现在,每个人之间的信任,支持和帮助都是有诚信筑器起的,是诚信,把我们每个人的关系拉近。诚信,把我们变得更加,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