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诚信的人,是可敬的人。有这样一则报道在广州的福利彩票站:有一位普普通通卖彩票的的妇女,经过三次的寻找,终于把为顾客代买的,中了几百万大奖的彩票交给顾客,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赞扬。并且,从此以后她的这个彩票站的生意越来越好,我想这就是诚信的价值所在。诚信,失去就在一刹那,而得到却要一辈子永远。一个公司没有诚信,就没法生存。而拥有诚信就像划船人拥有一根船桨;伐树人拥有一把利斧;像雄鹰拥有一双翅膀。参天古树缘于苍劲的根,挺拔的翠松依赖于不屈的根。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也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也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心情灰黯,苍白,也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讲诚实,守信用的习惯。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真真正正的诚信的人!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