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如果你讲诚信,它将会绽放最美的一面,反之,它身上的刺将会向你伸展;诚信,是风筝的线,牢牢地系着我们。诚信,牵绊我们的一生。
在当今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可以说自己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但他们可以说到做到吗?我想,并不是。人们不讲诚信的事情随处可见。商场上的你虞我炸;在考场,一些考生经过不正当的手段取得的“好成绩”;在路旁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指不定就惹上了官司或麻烦……
我们正处于塑造人格,修养品德的青少年时期,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讲诚信呢?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如何面对一次考试,如何面对每一堂课,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都关乎到诚信的问题。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对于他人的,要说到做到;其次,依靠诚信来打造,如果你无法兑现,就不能轻易允诺;最后,必须用我们的真心来完成每一个!
诚信,体现了我们的文明;诚信,是我们做人的规范;诚信,关乎着我们的命运!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吧!让诚信的玫瑰绽放它最美的一面。诚信,牵绊我们的一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