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国度。中国人自古以来就讲究礼仪和道德。诚信便是其中最基本的一项。
不光是父母,连老师乃至身边的邻居、朋友也是这么教育我的——“言必行,行必果”,这也是我的座右铭。光是耳濡目染是不够的,一次经历让我深深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我们上海很荣幸得到了世博会的召开机会。去过的朋友都说那里已经人满为患了,电视上也播出来世博会现场光是一个展馆的门口便排着一条几百米长的巨龙。简直是人山人海。
按照当时的行程,我们第二天也要去世博会参观,可是这长长的队伍让我们发了愁,光是排个队就要花去好几个小时,那么一天下来能看到的东西简直寥寥无几,看着家里的老人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嘿嘿嘿这个世博园区不是有绿色通道的么?那么只要推着老人进去,就可以不用排队了。想到这里,我立马把这个办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也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到时候只要我跟着妈妈,妈妈爸爸再推着老人,这样既不用排队了,还可以再让老人出去参观一下,一箭双雕啊!
终于到了第二天,我们驱车抵达了世博会的入口,看着雄伟的中国馆我心里高兴极了,那抹鲜丽的中国红可是让我期待了许久呢!
“嗯?晓萱你去干什么啊?”
“入馆啊。爸爸你也快点一起走吧”
“啊?我们不排队么?”
“排什么队啊?”我指指老太太,“走绿色通道。”
“啊!?不行不行,让妈妈推着奶奶进去,你和我排队!”
“为什么啊?!”我听了爸爸说的话后,忍不住大声反问。
“老人可以走绿色通道,妈妈要推着奶奶所以也可以走,但是我们没必要去所以就在这里排着,你不要觉得占便宜,不要投机取巧你看看别人都排着呢,你这样多不公平啊。而且你这样是欺骗别人是不诚信的!”
不诚信?没想到只是走一个方便而已,却可以变成是诚信与否的问题,我大吃一惊,也暗暗为自己叹气,看来我还是没有把诚信的种子埋在我的内心。下次我一定要改!
于是乎,我和爸爸两个人排了整整2个半个小时的队伍,终于如愿进入中国馆。
古往今来,讲诚信的名人犹如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耀耀生辉,他们以自身的品行获得了他人的信任,成就了一番事业,赢得了世人的尊敬。爸爸的这番话点醒了我,今后我也要向这些诚信名人看齐,做一个中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