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走进一家书店,一股清爽的气息迎面扑来,哇!好香!我如饥似渴地读着,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的眼睛闪出贪婪的光芒,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每一本我所感兴趣的书。
古人用竹筒看书,我们用纸看书。书已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小时候,我看故事书、童话书;此刻,我看教科书、文学书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课外书;等我升入了初中、高中;我还得看有关历史、物理、天文和化学方面的书……书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我们也离不开书。
除了增长见识和丰富生活以外,我们为什么要看书呢?有人说是寻找一个榜样。榜样能给人前进的动力,像不耻下问的孔子,聪明卓绝的诸葛亮,桀骜不逊的梁山好汉,甚至视死如归的抗战英雄。他们身上都有着一种特殊的魅力,使我们培养出良好的素质。
但是,选取榜眼必须要慎重。我们的祖先没有榜样,却也整整走了五千年。最重要的,是爱读书,读好书,全面培养自我。
一方净土,一片阳光,一卷书香,一曲写意人生。让我们伴着书香走过快乐的童年吧!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