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培根说过“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的确,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书像一片灿烂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书给予了我知识、力量和勇气,是我形影不离的玩伴,带给我许多乐趣。
书是睿智的老师,让我明白生活的哲理。读《西游记》,我懂得了只有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敬佩保尔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
书香给我智慧,伴我成长。小的时候,我会缠着母亲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些古老而美丽的神话传说,常常让我听得入迷,心情愉悦。母亲对我说:“你会在书中找到很多故事,很多道理。”我那时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书香中充实了自己,使自己成长。
悠悠书香,愉悦身心。品味悠远书香,收获幸福人生。赫尔岑说过:“书,是这一代对下一代上的遗训”。书香,它将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