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一棵挤压在石缝中的稚嫩幼苗,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突破石缝,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缕跳跃在峡谷中的涓涓细流,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汇成黄河,成为我们伟大的母亲。人类的一切劳动成果,都是依靠坚强铸造的。
小时候,我觉得自我就是一只丑小鸭。在朋友们中间,既不是那么出名,也不是那么惹人嫌。就像万花丛中的一朵无名小花,默默无闻的开放着,孤寂,沉默。直到有一天,偶然发生的一件事,突然使我认识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那天正值小区“闹革命”,一处楼房在大兴土木,石子、沙子满地都是。当我和伙伴们满园的追逐打闹、玩的正欢时,我那不争气的鞋子不知怎样回事,突然带着我向前滑出一米多,膝盖重重磕在水泥地面上。等我镇静下来检查伤口时,发现膝盖那里一片血肉模糊,我意识到出事了。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忍住钻心的疼痛,始终没让眼泪掉下来,并坚持着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
当我躺在医院里理解治疗时,虽然痛在身上,却乐在心里,因为我战胜了其他小伙伴们不可想象的困难。那一次,我突然发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就好像一下子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也是从那一次,我变得乐观、开朗多了,遇到不会的问题,绝不轻易向困难低头;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不再哭闹个没完。其实,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挫折。有些人没有坚强的毅力,不敢突破,被困难永远的阻在了前面,好比一棵被压在石块下的树苗,如果不思进取,便永无出头之日;还有一些人果敢勇决,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终会取得胜利。
小溪虽是细流,可是只要坚强,终会拥抱大海;雏鹰虽然弱小,可是只要坚强,终会翱翔蓝天。我们也应当胸盈梦想,释放活力,坚强不屈,创造辉煌。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