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八班的段依诺,今天我国旗下讲话是《飘扬的红领巾》、
有一位老人曾这样说过:有一种颜色,它能久久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让人多少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它能久久在心中不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伴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多少人有着同样的感受:一戴上红领巾,就能感到自己与无数先烈为之奋斗的事业有了联系;一站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就能感到人生的追求从这里开始;一行队礼,就能感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喊起呼号,就能感到自己正在为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做全面的准备、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胸前鲜红的红领巾与我们为伴,一同学习、一起游戏、一同分享快乐,这是件多么自豪的事呀!
可是,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现,有的同学开始慢慢忘记了红领巾的那一份光荣、那一份责任,有的同学不注意保持红领巾的整洁,弄脏了从来都不洗;有的同学看到红领巾丢在地上,不但不捡起来,还故意走上前踩几脚;还有的同学甚至把它当作抹布,当作游戏的道具用来追打同学这一幕幕不文明的行为,让我们痛心,也让我们愤慨,这样的同学配当一名少先队员吗?一个连红领巾都不能好好爱护的同学,又怎能热爱少先队组织?又怎能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呢?
孔子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并非一纸空谈,它需要我们真真切切地落实到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在次,我向大家提出以下三方面的建议:
1、穿着校服,大方规范;轻声细语,杜绝喧哗;上楼下楼,靠右行走;进出教室,随手关门;排队集会,迅速快捷;
2、上课认真听讲,不走神,不睡觉;课间文明放松,不追逐,不打闹;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不拖延,不抄袭、
3、公共场所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爱护公共设施、花草树木,不破坏,不践踏;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学习并践行文明礼仪的要求,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同学们,戴上红领巾我们就要为它增光添彩、爱红领巾,就要像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爱红领巾,就要标准规范地佩戴它;爱红领巾,就要使它保持整洁,让它永远鲜艳,不存污迹、
作为老队员的同学们更要处处以身作则,不光在学习上要勇攀高峰,更要在日常行为习惯方面做起表率作用,为新队员做好榜样、从今天开始请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将无愧飘扬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