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主义》。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沉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重而严肃的向祖国。向国旗默默许下自己的志愿。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负着千斤重担,我们是祖国最宝贵的财富。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许多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新成立以后,他们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人奋发向上!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