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用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是一种岁月。在绝无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担负最多痛苦,背负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对着人生,对着我们的,只有母亲!
在庞贝古城的挖掘中,人们发现了一个坑,是母亲躬着腰保护孩子的形状,原来曾经有次火山爆发,岩浆汹涌而至,母亲还要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孩子!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孩子的成长,压得母亲渐渐驼了背,慢慢花了眼,悄悄多了皱纹,黑发变成了银丝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敬重,不知报答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我们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发现我们从未曾离开过母亲的视线,离开母亲的牵挂。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
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