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今天我在演讲的题目是《争做绿色使者》。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都生机盎然。同学们,大家一起告诉我,我国的植树节是几月几日?对,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明天就是植树节了,也是个双休日,但我们播种绿色、保护绿色的行为不能终止。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相信,在我们的爱护下,我们的学校将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