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珍惜水,保护水,让水造福人类”。我们这儿的学生每天都与水相伴。你看那露珠。沿着树叶的茎脉,慢慢滴落。形成水最清澈、最美丽的形状。爽心悦目。雨。不断滴落在花草上,滋润着万物。滴答、滴答,敲响生命的乐章。河流,闪亮的水花,给了我们无穷的乐趣。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我们才有了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它,我们才有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水是多么重要啊!可是,不知从何时起,人类好像忘记了水的恩惠,污水肆意乱流,雨水变酸、河水变臭,连海水也失了蔚蓝。水的污染,也许正是我们心灵的污染。据科学界调查报告指出:占到世界人口40%的80个国家正面临着水危机,发展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17亿人没有良好的卫生设施,每年约有2500万人死于引用不清洁的水。水危机已经严重制约了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水资源短缺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课题。
吴中区历来是一个美丽的江南水乡,境内河密布,水资源总量相对丰富。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工业化以及人口的急剧增加,加上在水资源节约、保护方面的滞后,吴中区的许多河湖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水质型缺水、水资源紧缺逐步显现,水环境状况不容乐观。我不知道同学们是不是还认为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请你在心里轻轻回答我的问题——每天刷牙、洗澡、涂肥皂的时候,你一直让水龙头开着吗?当浪费了水,你是否想“只不过几块钱而已,没关系”?当你看到厕所漏水时,会想“有别人在管,不关我的事”吗?当你看到别人往河里倒垃圾或扔废电池,会觉得这很正常吗?要知道,一节废电池会污染500吨水啊。
多么希都在心里说,不,我每时每刻都在珍惜着水。珍惜水,就是珍惜我们自己的生命。年5月13日—19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周的主题是:“全面普及使用节水型生活用具,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为此倡议全体师生:珍惜水,保护水,让水造福人类。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爱一滴水就是爱全世界!打造“人水和谐”吴中,以建设生态水利,民生水务,保障吴中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