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一间学校中,个人是主体。对于个人来说什么最重要呢?我想首先应该是具备文明素质,只有当每一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素质,那么整间学校的整体素质才能得到提高。
开学已经第三周了,但很多同学的行为规范很不好,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还能见到纸屑和零食包装袋,卫生工具乱摆放的现象;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的;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等。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和技能学习放在首位,但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矗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而文明的行为就会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同时也完善自身的道德品质。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健康成长的根基,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少年。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自己的脚,不乱追不乱跑。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