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看过这样一则广告吗?电视画面上有一只水龙头,正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出现的是一双眼睛,从眼泪中流出了一滴泪水:“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是世界12个贫水国之一。随着工业的发展,很多工业废水、城市污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河流被污染得臭不可闻。不仅如此,水的浪费也十分严重。
看一看我们平时生活中的用水习惯:有些小朋友经常洗手之后忘了关水龙头,任凭水花花地流走;有的上完厕所后,却在里面打起了“水仗”,玩起了水游戏;更有的甚至把喝水的水壶当成了“水枪”,在地上撒起了水柱。还有的同学,把杂物塞到厕所的水管里,造成了堵塞,水溢满了整个厕所!相信这样的行为一定是同学们不能接受的,所以大家之间可以相互监督、相互提醒,逐渐改掉浪费水的陋习。
同学们,让我们牢牢记住3.22世界水日,积极行动起来,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自觉保护和节约每一滴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提高全民节水意识,为保护我们珍贵的水资源,保护社会生态环境,做出我们少先队员和儿童团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