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这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就应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潜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同学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你们。因此,在这天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须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构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构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一天坚持锻炼,构成健美的体魄;同学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构成好的观察潜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构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我送给同学们几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礼貌谦让,让出安全,让出和谐、每一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同学们,期望你们从小将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你们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