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的开头就是整篇演讲稿的门面,商店的门面漂亮,就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演讲稿的门面漂亮,就能吸引更多的听众。
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度电。本月,我们倡导大家从节约一滴水开始。因此,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争当环保小卫士
当你拧开水龙头打水仗的时候,当你听到上课铃响跑向教室而忘记关水龙头的时候,你可知道,你已经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浪费水资源!”
水看上去是那样的普通,普通得让人须臾不可缺少而又随时可以忘记。人们只是在渴了的时候想到喝水,而对于水的本身关心得很少甚至从未关心过。
水,是生命之源,是任何物质都不可替代的。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更谈不上什么文明和发展。当前,由于世界人口的剧增、人类的过度索取和浪费,以及工业污染等原因,世界淡水资源越来越匮乏,人类正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
中国是一个水资源紧缺的国家,尽管水资源总储量达2.81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但中国养活着世界1/4的人口,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世界人均占水量的1/4,被列为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贫乏的国家之一。预测,中国人口将在20__年达到16亿的高峰,再加上日益严重的水污染,到那时,中国将成为严重缺水的国家。
水资源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对水资源的认识,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同学们,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随时注意拧紧水龙头,做清洁时节约用水,在生活中与浪费水资源、破坏水资源的行为做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