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是来自六(x)班的同学。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雷锋,永远的楷模!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个为了救战友牺牲了自己年轻生命的雷锋?那个一生帮人无数的雷锋?多少年过去了,你们是否还记得,雷锋,我们永远的楷模!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雷锋所做的都是身边随处可见的小事,在身边的人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伸出援助之手——即使他们不曾相识。
雷锋,永远的楷模!学习雷锋,就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精神,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教室里,发现同学不舒服,立即告诉班主任,并电话通知同学的家长;在校园里,发现有同学摔着了,伤着了,立即送医务室;你忘带笔了,我借给你;你和同学争吵,我劝开你;你有不会做的题目,我来教你;你随地乱丢垃圾,我制止并教育你;你大声喧哗,我提醒你。学习雷锋,就是要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人。
雷锋是我们的楷模,他的精神一直在感化着人们。雷锋离开我们已多年,但他的精神却与时俱进,永放光芒。
雷锋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灵魂的楷模。你看可敬的老师、勇敢的解放军战士和我们这些可爱的青少年。正是有了这些勤奋努力工作学习的人们,我们的社会才更安定、繁荣,民族才更团结友爱,朝着文明迈进的脚步才更稳健,我们的国家也才更强大,未来也才更加充满希望与活力。
不管是老师也好,解放军战士也好,青少年也好,他们都具有雷锋这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这说明了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雷锋精神是无时不在的:“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雷锋精神处处闪耀着光芒。
学习雷锋并不是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学习雷锋的表现。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学们,让我们以雷锋为楷模,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