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小学生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代表,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德国文学家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是的,阅读可以开拓视野、启迪思维、点燃思想的火花。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之火。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阅读而延
续,阅读应该成为每个人生命的需要,应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
重视读书,培养阅读习惯应当是当前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因勤奋阅读而改变自己的命运,乃至改变国家、民族的命运,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事例有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他们的故事影响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而要认识他们,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的最好办法仍是——阅读。
你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结识世界上所有的伟人、大师,但通过阅读,就有可能。你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提前进入将来,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过去和未来。有人说,不阅读的人只生活在现在,而热爱阅读的人是同时生活在三个时代——过去、现在和未来。你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籍可以把你带到地球的每个角落。
一个不爱读书的社会是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愿读书的民族是创造力贫乏的民族。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为此,我代表五二班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走进伴你终生读书的学校——图书馆,借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开始阅读;
2、请不要将书籍卖做废纸,请捐出身边闲置的书籍给需要的人和图书馆,传递爱心,传承知识;
3、每天,请关闭电视、网络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乐趣;
4、从今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同学们,读书吧!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习惯伴随着我们,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点燃读书的激情,让这种读书的好习惯熏陶我们身边的每一株幼苗,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为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