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而我就觉得,书籍就像是我的一位良师、一位益友,一个终生伴侣……书是知识的源泉。
自从我上了小学后,我就和书交上了好朋友。从那时起,我学会了汉语拼音,学会了查字典,认识的字越来越多,看书的范围也就广了。不仅看童话书,科技书、漫画书也成了我的书柜中的新朋友,有时还定报刊,报刊每次我都看得很认真,而且想一口气看完。又是我看的很投入。
读书还能让我开旷视野,我在地理书中知道了中国的有960万平方千米。在百科全书中,我还知道了,中国是世界上的第三大国,第一大国是俄罗斯,第二大国是加拿大,尼加拉瓜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最后,我在历史书上看到了中国的历史……
一提到我的读书故事,我就想起暑假到新华书店买书,新华书店里有文学类、漫画类、科普类、军事类等,仿佛汇成书的海洋,新华书店的书真是应有尽有,我左看看,右看看,我突然看见了一本叫做《我的幽灵和我的巨人》这本书,这个题目吸引了我,里面的内容也深深地“诱惑我”,书是我的朋友,我在书中也结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有皮皮、西西、秃鹤等,我认识他们我很高兴。
读书,还让我在礼仪上也有新的认识。我曾经从书中看到过有关吃西餐的礼仪介绍。有一次,我的同学请我吃西餐,这是我第一次吃西餐,我就想起了书中吃西餐的介绍,于是顺利的吃完了这顿饭。
书陪伴我了好几年了,他好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也想衣服流光溢彩的画面,他把无知的我领进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书读好。
陈寿曾经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