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不是作家,不能用如诗般的语言赞美祖国,但我要用最简洁的话语赞美祖国。我不是画家,不能用绚丽的色彩描绘祖国,但我要用笨拙的画笔描出祖国的轮廓。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要用行动证明我对祖国真挚的爱意。
遥看历史的长河,祖国绚烂的文化滋润着我们。到唐诗宋词中,体会诗人的用意与意境,或美好,或哀愁;汉字的奇妙构造,更令我们沉醉其中:“人”,正是完美地写出了人的身体形态,这多么像我们行走时的姿态呀!又比如说“口”,多么像我张开口时的形状呀!祖国的无数瑰宝,都在滋润我们。
再看这世上,我们的祖国拥有多么秀丽的河山呀!桂林山水、黄山、五岳······一切都如天堂般美好。啊!祖国,养育我们的祖国,在我们眼里,你永远美丽。
短短x年时间,我们站起来了!所有中国人心里,都印着祖国那雄伟的身影,所有中国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声音,响亮地说道:“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