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次:第x周
主讲者:
讲话主题:心中有他人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中有他人》。
同学们,老师首先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一个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拿着一盏明亮的灯笼。人们很好奇,就问他:“你自己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拿着灯笼走路呢?”盲人说:“我拿着灯笼,既为别人照亮了道路,同时别人也容易看到我,不会撞着我。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保护了自己不是很好吗?”同学们,你们听了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呢?是啊,它告诉我们:遇到事情,一定要肯替别人着想,替别人着想也就是为自己着想。
上星期一早晨,马路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塑料袋子在随风移动,同学从它的旁边经过,就是没有人弯下腰去捡。二年级同学有一条粉红色的围巾落在了马路上,好多同学经过也都没有拾起来,后来是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拾起来交到值周老师手中。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幸运的一代。父母、亲戚、朋友对我们关爱有加,家庭生活很优越。生
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相互监督,共同促进。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