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小学的,在我校浓郁的学雷锋氛围中,在这春暖花开、人民安居乐业的今天,我非常想讲一讲雷锋的故事,他让我们感动的是他做为普通人,在生活条件不太好的情况下,不计名利、一刻不停地做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叔叔出生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他的很多感人的事迹大家可能听过,但他的故事太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只不过如单独拿出来讲,可能显的太小,不太生动,但我为了再次宣传他,我还是愿意讲一讲,
那是一个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出差,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了,带了几个馒头披上雨衣就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上背着一个小孩,手里还领着一个小孩,正在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毫不考虑,当即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一个小孩陪他们一起上车站走去,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终点站,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可他只留下一句“这是我应刻做的”就走了;因此事还淋出了小病,可他小病不休息,回来交差的时候,快过春节,看到战友们在一起搞文娱活动。可雷锋想到的是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他动员同志们放下球拍,一起请假直奔附近的车站,帮着打扫候车室,给旅客倒水,做好事一刻不停,这就是雷锋出一次差前后发生的小故事。
实际不用用此小事证明,大家也都熟悉雷锋,知道他是个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可我们这代少年,如不通过每年的学雷锋活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恐怕我们是不会对雷锋精神有深刻理解的。
因此,我愿通过宣传雷锋精神,让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美少年!
谢谢大家,我的故事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