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健康,有人说是财富……而我觉得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因为每个人,每个动物,每个植物,一生只有一次生命。是角落里一株顽强而卑微的小草,给了我珍爱生命的灵感。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有强风和雷暴。我喜欢在雨中看风景。我坐在窗前,欣赏着雨景。突然,我看到一棵小草随风摇曳。经过多次风雨的折磨,它顽强地挣扎着。呼啸的风雨仿佛在说:“小草,你太不自量力了。你是我的对手。哈哈。草没有被吓倒,但还是反抗了,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停了,雨停了,草筋疲力尽地躺着。我为草叹息,但同时又被它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第二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草地上时,草勇敢地抬起头,挺直了腰,仿佛在说:“不要因为狂风暴雨而低估我,哼!"
我为小草感到高兴,它以旺盛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了狂风暴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草一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敢于为最终的胜利而奋斗。
生命被珍惜的时候更安全;如果珍惜,生命会更长久;人生珍惜的时候更灿烂!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