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从小到大,我一直在听父母和老师源源不断地讲,安全有多么重要。
就在今年的3月25日,我在《都市快报》上看到一则交通事故的新闻,一个才6岁的小朋友坐在爸爸的电动车上准备去上幼儿园,不料被一辆大货车卷入了车轮下……这是多么不可想象的一幕啊!看的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希望所有的父母和司机们都能牢记血的教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跨栏,不抢道,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这样就能避免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了。
说起这个新闻我就突然想起几年前的那件事。那是夏天,我还不会游泳,当我带着游泳圈,站在跳台上时,我久久不敢下水,正当我犹豫不绝,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突然,我脚底一滑,整个人像大石块一样往下跌,跌入水中后,我一连喝了好几口水,要不是有救生圈帮忙,恐怕我就要被请到天堂喝茶去了。“呼……”我长舒了一口气。“要注意安全啊!”我自言自语道。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学好安全知识,用好安全知识,因为只有安全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绽放,我们的家庭才能美满幸福。
【二】
大家应该都知道火是什么吧?火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用来做饭、照明、取暖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如果我们用火不当,将会造成火灾。那是一种可怕的灾难,它会造成人们财产的损失,严重的时候会危及人的生命。所以我们小学生要学习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并掌握发生火灾时的基本逃生知识来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周五,我们班级上了一堂消防安全主题班队,通过班会课,我才知道我们身边有许多消防隐患,但这些往往被大家忽视。比如:出门时电器插头没拔、窗户没关、煤气阀门忘关等等。春节时,1818黄金眼新闻里报道,杭州有一位住户没在家过年,但他家窗户没有关紧。小区居民燃放烟花、鞭炮时,一颗烟花钻进了他家窗户,导致窗帘起火,造成了火灾。虽然,这场火灾都没有危及到人的生命,但也使他们财产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使他们无家可归。
老师告诉我们:“大家只要不乱***,要记得旅游之前把电源全部关上。防止发生火灾,就能多一片绿色。”听了老师的一席话,我心里的恐惧感减弱了许多,面对火灾,心里也有了些着落。同学们,大火是无情的,生命是宝贵的,让我们牢记以上这些火灾的教训和逃生法则,共同来预防火灾,阻止火灾,远离火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