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6)中队的,非常高兴可以代表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在这里发言,但心中也有一些悲伤,因为明天,我们将向美好的小学时光道别。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经意之间,一段美好的时光离我们远去了,这六年的路,我们走得坚定而快乐,这六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幸福。六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漫长,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刹那间,记忆的闸门轻轻打开,无数动人的瞬间涌上心头……
回眸昨天,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淘气过,一起努力过,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绚烂的时刻……无一不证明着我们的成长。六年的小学路上,处处皆是我们成长的足迹。茂密的大树下,有我们的欢声笑语;宽阔的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安静的图书馆里,有我们学习的身影;明亮的教室中,有我们求知的目光……早读时我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运动场上夺冠时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考场上我们皱眉凝思的表情……历历在目,难舍难分!
六年前的我们懵懂无知,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而六年后,我们蜕变成一个个充满自信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信任,也学会了超越自己,我们一起创造,一起经历,一起看着我们走过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这些日子,有老师的殷切教导和期望一路陪伴。朋友快乐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要在这里起飞;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扬帆的小船,要在这里远航;今天的我们是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要在这里奋蹄。今天,既代表着我们六年小学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但是,当我们勇敢地走向明天时,同学们请不要忘记这座美丽的校园,请不要忘记传授我们知识的每一位老师,请不要忘记伴随我们成长的同学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美丽的回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明天在朝我们招手,前方有无限的辉煌,前方有奋斗的阔野,前方有理想的圣殿。让我们抓住眼前的机会,使自己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最后,我祝愿所有与我一样即将走出这个校园的同学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老师桃李芬芳,工作顺利,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的母校,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夺目,光彩耀人!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