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生演讲稿范文
评委老师,观众朋友:
大家好。
我是7号选手,我演讲的题目是《路在脚下》
别看我小,长大当一名主持人的梦想,早就在我心里扎下根啦。
上一年级时,在参加学校的“六一”联欢会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台上主持节目,别提多羡慕了。长大后当一名主持人的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悄悄埋下。这年,我7岁。
但我知道,登上这个舞台不是几个台阶的问题,不仅要有语言、表演、形体等基本功,更重要的是要有驾驭掌控的综合素质。于是,在学校我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少先队活动,国旗下讲话等等,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我荣幸地被评选为“六一”连欢会的主持人。当时就甭提我的心里有多高兴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呀!
可临上台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努力地平复自己的情绪,心想:我还有一个主持人的梦想,这个坎都过不了,以后还怎么去登上更大的舞台呢。我自信地登上舞台,成功地完成了这次主持任务。这年我8岁。
从此以后,我连续几年主持学校“六一”联欢会,还被选为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主持人。我的主持梦在一步步实现。
我知道,要想成为更加优秀的主持人,要想登上更大的舞台,还必须掌握更多的知识。为此,我相继参加了兴趣班,口才班,舞蹈班,钢琴班,声乐班,作文班等,如饥似渴地学习。别人早晨在睡懒觉,而我在练声;别人在玩捉迷藏,而我在练琴;别人在看动画片,而我在练绕口令。
当然啦,电视上主持人的风采,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对着镜子模仿练习,只要有机会就对着家人或同学模拟主持节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x年在第九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活动中,我荣获邢台选区主持大赛单人少儿组银奖。河北省总评选中,获主持项目少儿组二等奖。
去年冬天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刚一进门,妈妈对我说:“电视台来电话了,说让你担任这次县少儿春晚的小主持人”。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的那个小心脏吆,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来了。还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确认不是在做梦。
春晚的歌声响起来,绚丽的灯光集焦到身上,我站在了舞台中央。这年,我11岁。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有了梦想就要懂得耕耘播种,这样,梦想之树才会枝繁叶茂,茁壮成长。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