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悦见不一样的世界”,而我推荐的书目是《夏洛的网》。
当我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头十分可爱的小猪在封面上,我被这有趣的书目吸引住了,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承诺的份量是无比重的,只要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完成它,然而谁能把承诺演绎得十全十美?当然是那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几个晚上辛苦的编织,终于完成了这个对春天出生的小猪威尔伯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诺,这个承诺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而威尔伯还来不及答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看到夏洛织网时的耐心,辛苦时,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害怕她会突然从网上掉下来。看到夏洛平静地死去时,我为她能用毕生心血完成承诺而感动,流下了眼泪,对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给了威尔伯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完成不了这个关于命运的诺言,可看到夏洛想出这个好办法时,我又体会到她的机智。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不顾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我又能真正明白“诚信”这个词的含义吗?我想,能像夏洛一样做到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在各种行为上多多想想:我这么做是不是守诚信,我这么做有没有失信。相信你做到这一点,诚信之花将永远为你绽放!
“悦见不一样的世界”,悦见《夏洛的网》上一点一滴的诚信。悦见一只蜘蛛尚可如此,而我们为何不可?悦见只有我们真诚相待,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朋友,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