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讲:作者的邻居喂养着一只虎皮鹦鹉,主人每天都给它好吃好喝的,他渐渐失去了自己寻找食物的本领,一天,主人打开笼子,它自由了,高兴的飞向森林。
几天后,主人去林中打猎,竟然发现了鹦鹉的尸体,主人并不相信鹦鹉是饿死的,可是剖开鹦鹉的腹一看,胃里什么也没有。
可悲啊!天下竟有鸟儿饿死在秋实累累的森林里!
读完后,我笑了,笑中充满苦涩,充满忧伤,同时,我也从这篇文章中体会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光依靠别人生活是没用的,要学会自己独立生活,作生活的强者,不然,就会像虎皮鹦鹉那样活活饿死。生命是自己的,我们有权利驾驭它!希望大家以后自己独立生活,自己克服困难,自己作生活的强者,自己走上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