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哲人说:“一粒沙里,能看出一个世界;一朵鲜花,能看出一座天堂。把无限捧在手心,永恒在一刹那间收藏。”生活中平淡无奇的小事,往往包含着一些深刻的道理。比起抽象理论,她能更简单、迅速地把道理揭示,拨动我们的心弦,让我们的内心豁然开朗。想必大家也知道我要介绍《小故事大道理大全集》,它是霍文明写下的“佳肴”,内容非常精彩!
其中《摔倒了?爬起来!》这则故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有关美国总统——林肯的故事,他的一生被忧郁所折磨,可是他却当上了总统?这是为什么呢?让人不可思议!但看了这则故事后,我明白了,这,其实很简单!因为他站起来的次数总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困苦和磨难并不是魔鬼,而对于它,所表现出来的萎靡不振、颓废屈服才是最大的灾难。如果跌倒后,你总是会站起来,成功早晚属于你。《得不到,才会珍惜》也让我念念不忘。讲述了保罗在动物园做豹子的饲养员。但他喂的豹子却总没有老饲养员喂养的豹子强健高大。保罗就糊里糊涂的。老饲养员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点与人相似,人总是认为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东西,而为了追求这个得不到的东西,人又在不断进步。”
这本书仿佛拥有无穷的魔力,将我深深地吸引过去。白纸黑字,它牵动着我的心,它是我的灵魂的筑造师,永远跳着优美的符号......
这本书,是一本飘着清桂书香的一本书,是一本漫着人生哲理的香书。一翻开,一股股书之幽香就扑入鼻中,让人疲劳顿消,恨不得立刻跳入书海中,孜孜不倦地、细细地品味那迷人的“老师”。
这本书的故事,妙趣横生,又富含着深刻的生活内涵和无穷的人生智慧,为我们开启了一扇扇虚掩的门,从门缝中透出的那一束束微光,可以引领我们进入另外一个世界,甚至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阅读这些故事时,能让我在被感动之余,获得人生经验和教训。然而这些,都能使我的意志更强,使我的人格越发健全......她是我迷失时的灯塔,是我春风得意的镇定剂,是我黑暗中的光明,是我迷茫时的启蒙老师,是爱的起跑线......是它,引导我把握人生,顺利、快速地走向人生的幸福道路和成功的山峰。明智而从容地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问题,它时时点燃我内心深处的火花,时时记起我思想的震荡,引导我拨开理论的迷雾,明确正确的方向,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好答案。我还可以从这本书中学到如何调整生命的航道。从这本书中得到顿悟,体验到英雄所见略同的快感,见到包滚的灵感。最后,也希望在这本书中所学到的一个个深刻的道理,能够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获得持续拼搏的的力量,升华我的人生目标,提高我的人生境界!当然,这样看书也只是跑马观花,真正的看书也不应该缺乏日积月累,因为最强的记忆也莫过于最淡的墨水。
一个爱读书的人,趴在书籍上,就像一个饥饿的人,趴在面包上。
这就是我漫游书海后的感觉!书能让人心平气和,拥有无穷的力量,获得美的享受,感到心灵的慰藉。让我们在书海里继续挖掘宝藏吧!它如泉水一般,挖得越深,泉水就越清,书中的知识知道的越多,你的脑筋也就越来越聪明。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加入到读书的行动中陶醉吧,漫游吧!因为世界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