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世界读书日的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4月是一个充满书香的日子,世界读书日就要到了,我们班搞了一个“我读书,我快乐”的活动。这个活动是想让喜欢读书的人继续发展下去,让平时不喜欢读书的人爱上读书。书是一个宝箱,里面有着丰富的学识,有着育儿的道理……这次活动主要是讲读书。
活动开始了,大家纷纷高兴地坐到座位上,等着老师来。老师来了,活动开始!老师先请一些同学出来,这些同学必须根据老师提出的课文来读,读完后就讲一讲其中的乐趣。同学们都读完了一课书,把体会讲了出来,有的说:“这一课让我感动。”有的说:“这一课很让人觉得惭愧。”还有说:“这一课作者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让语句很生动。”老师都表扬了他们,下面的活动,是请几位同学出来讲台讲讲读书时的心情和乐趣,收获了什么。几位同学讲得好精彩,有的说:“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了书就有知识,我收获了许多生字、词、句。”有的说:“读书就像是生活在知识的世界里,让我收获了知识。”还有的说:“读书可以长进知识,长大了就有许多知识了,我收获的也是知识!”这几位同学讲得真好,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没错,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知道读书是很宝贵的,幼不学,老何为。说得一点不错。所以让我们争取时间,读书、学习吧!
永远记住: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