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当这首歌响遍整个神州大地的时候。在每一个人的这里,都有一颗心,一颗感恩的心。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感恩的心》。
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看见了您--我们亲爱的妈妈,妈妈用她那十月怀胎的艰辛和临盆时的痛楚迎来了我们对这个陌生世界的第一声啼叫。当妈妈们看见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生命伴着时间的节奏开始跳动跳动……她们欣慰地笑了。
我们的妈妈从我们降生的那一刻起,便进入了她们所扮演的角色。我们的妈妈对我们可谓是"一网"情深呀!新生的我们如豆芽般娇嫩,这时的妈妈便是一张百密而无一疏的"安全网"精心呵护着我们。在我们儿童时代的时候,妈妈便成了一张包罗万象的"信息网"为了满足我们对信息的追求。妈妈们不得不去搜寻尽可能多的知识,甚至为了我们去补习各类令她们头痛不已的所谓的"文化".
我们的妈妈不怕失风度的帮我们吸过鼻涕,我们的妈妈会在暴风雨下背起与自己等高的儿女;当我们蹒跚学步时,常伴我们左右的是妈妈;我们欢笑的时候,比我们更欢喜的也是妈妈;我们忧伤的时候,比我们更苦的还是妈妈。
妈妈呀!我们心中的模范。是您,赐予了我们生命;是您,让我们的心灵穿越无限宇宙;是您,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完美的充实;是您,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得绚烂而美丽。
作为子女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向天下所有母亲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吗难道不应该用一颗真诚之心去回报她们吗
受过妈妈"三春"恩惠后的儿女,应有孟郊"寸草心"的回报。节假日的时候,哪怕你只送给妈妈一句"节日快乐",这对于妈妈来说,也许就是最珍贵的礼物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一个妈妈共同的心愿。如果你拿回一张优秀的成绩单,这也许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了。
孝敬父母,回报父母的方式有很多。然而,对父母充满感激的你做到了吗那么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为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奉上一杯茶吧!让我们送给妈妈我们最真切的问候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