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教师的演讲稿202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成长;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谢老师,因为老师用知识武装了我们的心灵,用道德镌刻了我们的灵魂。
从牙牙学语的孩子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学会解决简单的混合运算到能正确区分社会的善与恶。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浇灌出了我们思想的花朵;是老师,用和煦的春风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老师,用无私的爱塑造我们的灵魂;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我的父母都是高中老师,在生活中接触最多也是老师。小时候,他们工作到晚上9点,所以他们很少有时间陪我。我和许多同样的小伙伴看着他们陪着学生在校园里学习,并不觉得有任何特别的感觉。
直到我看了《放牛班的春天》,马修老师才给了我一个强烈的震撼,让我开始仔细审视老师对我的爱。
它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注入我们的心田;像一声呼唤,帮助我们孤独的心找到回家的路;像春风一样,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花朵,一根粉笔就是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不说老师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培养了多少栋梁,也不说老师用自己的心温暖了多少贫困学生,但是老师的奉献,足以让我们铭记一生。
不知大家对我们的初一(1)班是否了解,这里有最敬业的老师:语文老师,沙哑的声音掩盖不了教学的激情;数学老师,多少次为我们着急上火;英语老师,即将成为一名母亲但仍坚持和我们呆在一起。
政治教师,教学严谨、爱生如子,是少说多做的典范;年纪较大的地理老师教了六节课,但从不抱怨;历史教师、生物教师的跨层次教学,工作也十分细致。在这里,我代表同学们向敬爱的老师们说声“谢谢您,老师”。你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刻在心里,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表扬,我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简单的话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也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表达。
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谆谆教诲,然而,无论有多少赞美之词,也比不上我们对感恩老师的爱和行动。
感恩老师,不需要我们做任何惊天动地的事情,它体现在每天的点点滴滴中:在教室里,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轻轻的点头,你用心的聆听,这就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上看到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一个礼貌的“老师好”,这就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的点滴进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是我们的感恩之心没有改变,让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