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境,幸福是一种体验,幸福是清闲自在,幸福是艰苦创业,幸福是书山寻宝,幸福是亲近自然
幸福,多么简单、熟悉的字眼,曾经有多少人为之努力奋斗,曾经有多少人苦苦地追寻它。其实,幸福是一种心境,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身边的小事,我们就会出乎意料地发现:原来,幸福始终都在我们身边,它一刻也没有离开我们,只是我们以前没有好好珍惜罢了!我想:也许世界上任何事物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它存在的意义,知道拥有它是何等幸福。
就像我一样,我在读小学的时候总是津津有味地抄写好词好句。但是后来觉得这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就没有再去抄写了。直至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我抄写好词好句的那本本子不见了,我非常着急,迫不及待地翻箱倒柜,然后又开始整理。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但是,令我欣喜的是,一向堆放得杂乱无章的东西被我收拾得井然有序。几天后,妹妹从她的柜子里搜出一本本子,那正是我苦苦寻找的本子,她便把本子还给了我,并向我道歉说她以前向我借了然后忘了还给我。
我捧着这本失而复得的本子,心中充满了欢喜。这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原来拥有也是一种幸福。
农夫说:“幸福是看到果实得到好的丰收。”医生说:“幸福是看见病人重新恢复健康。”饥饿的难民说:“幸福是可以饱餐一顿。”你说,幸福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