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梦想是灯,指引我们前行。而我要说,梦想是最好的信仰。
朋友,你知道吗?在我国的版图上,有这么一个地方,青春之城是她的美名,羽绒王国是她的昵称,艰苦创业是她的精神内涵,开拓创新是她的发展动力。对了,这个地方就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共青城。
让我们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五十多年前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天,在上海市长陈毅的办公室里,一个青年慷慨陈词:“我们不能坐在家里等国家分配工作,我们应该组织起来去边疆开荒,1万人到边疆去开荒,几年以后就是一座新城。”
一石激起千层浪。从此,众多的上海知识青年汇聚在鲜红的团旗下,他们胸怀改天斗地的伟大理想,坚定“向困难进军,把荒地变为良田”的革命信念,从繁华的大都市来到了荆棘丛生、野兽出没的九仙岭下,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漫长垦荒之旅。
创业者是勤劳的,他们肩挑背扛、开荒种地、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用自己的双手改天换地。创业者是智慧的,他们集思广益、慧眼识珠,从鸭子身上做起了文章。从此,腾飞的“鸭鸭”带着共青创业者们的梦想飞向大江南北,飞往世界各地。
进入新世纪以来,新一代的共青建设者们高瞻远瞩、锐意进取,立志打造“共青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国际化、低碳化生态城市”。20xx年12月28日,这是一个令共青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中国最年轻的城市——共青城市正式成立,几代建设者的夙愿得以实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新的发展时期,永不满足、敢为人先的共青人解放思想、阔步向前,一个更大的梦想在共青城领导者的脑中产生,一张更大的蓝图在共青城建设者的心中谋划——20xx年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全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发展区,共青城承载着多少人的梦想。梦想喜人、梦想逼人、梦想催人,作为新一代的共青城建设者,我们要以信念为帆、拼搏为桨、科学为舵,努力实现每一个共青人心中的梦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朋友们,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梦想,伟大的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
用坚强做双翅膀,勇敢就是种锋芒,逆风也要飞翔,梦想是最好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