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至今,让我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许多书中的人物和各种各样的动物,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有机灵的蜘蛛夏洛;有可怜的小猫杜威;还有懂事的孩子姚果粒,这些从小陪伴着长大的一本本书,犹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没有了书,生活就感到枯燥无味;没有了书,生活就没有了乐趣,我再也开心不起来。
我从小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我的最爱,书对我来说,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近来摆放在书柜里的书我都看过了,今天星期天,做完作业再想找本书看看,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决定自己去书店买书,便拿着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兴冲冲往书店走去……走到半路,只见天空乌云密布,而且响起了“隆隆”的雷声,一场大雨马上就要来临,我事先怎么没注意到。当我来到书店买了两本书正准备回家时,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天真是的,早不下,晚不下,偏偏我回家时下起雨来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我忘带伞了!怎么办?我想,反正书店离家也不算远,我于是决定冒雨跑回家。我把刚买的两本新书小心翼翼地装进塑料袋,抱在胸前,冲进大雨往回跑。刚到家,我顾不上湿漉漉的自己,拿出抱在胸前的书,呀,完好无损!我开心地笑了。妈妈看见了我这个“落汤鸡”,连忙用毛巾把我身上擦干,边擦边怜爱地说:“真是个小书迷。”然后又给我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刚换好衣服,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刚买的新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书本给了我生活的乐趣,还能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一次在家,我不小心把家中已存放多年的一只花瓶打碎了,当时,我急得快要哭了,怎么办?当我想到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个小故事:调皮的小华盛顿砍了爸爸的樱桃树,主动认错受到他父亲的表扬,这个故事也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也向爸爸妈妈认了错,爸爸表扬了我。后来爸爸还带我到古玩市场,让我挑了一只花瓶给他。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不虚伪,要有勇气承认错误,争取得到别人对你的谅解。
春暖花开,书就是芳香的花朵;夏日炎炎,书就是一阵阵凉爽的风;秋高气爽,书就是甜蜜的果实;寒风刺骨,书就是冬日里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