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故事的演讲稿
我与书在很早的时候就结缘了,若真要深究起来,那恐怕,我在娘胎里的时候就与书结缘了。听妈妈说,她怀着我的时候,每天都会拿上一本故事书,念上一念。还没有出生的我当然是听不懂的,我当时听了妈妈说这回事的时候,还打趣着妈妈,说妈妈若不是将我当做了一个天才?
但是,接下来妈妈又对我说,我从嘴巴里说出来的第一个词居然是读书。这件事还真的挺神奇,妈妈的这句话让我瞬间闭嘴了。原来,我的读书故事还真是从娘胎里就开始的。
等到我学会认字又上学了后,我与书的故事就更加缘深了。每天,我的书包里都背着几本书,不仅有课内书,更有课外家人为我特意买的故事书。我的家人一直都希望着我能够各方面发展,而不仅仅只是局限于课堂上的内容。
我那时候,读书可还费尽着,书上很多的词我都不认识。有时候,就算有拼音,我都不能将准确的音给读出来。在那段时间里,我有一点儿模糊的记忆,那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会为我读上一遍书里的一个个小故事。我与书还会在睡梦里打招呼,我的思绪在睡梦中格外的活跃,在梦里为织造了一个属于我与书的故事。
我的读书故事一直到今日都在,如今的我早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在睡前,我都会看上一会儿书。
随着我的成长,现在的我读的书的种类越来越广泛了,国内外的书都会读上一读。有时候,当我看完了一本书后,我还得花上一点时间来将书里面的知识与内容消化一番。因为有的书,很具有感染力,当我们将感情全部都带入进去了后,自然而然的我们的情绪随着书而动。在一本书完结后,我们自然也得花点时间将我们的思绪从中脱离出来。
我的读书故事还在继续着,我相信将一直伴随我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