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梦想天空分外蓝”。
去年我们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可丰富的大学生活又给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因为这里是我们攀登目标理想的新起点,这里也是我们积累知识阅历的新家园。
挥洒泪水与汗水的六月已渐渐远去。带着一丝的不舍,羁绊还有我们的梦想,我们来到了这里。漫步在校园,感受着幽静与书香。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际,一间间自修室里亮着的,也许就是梦想的光辉。
也许(我们在)中学时期就已经读到或者听到许许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有人说,我们的梦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幻灭。
我要说,大学,是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是梦想起程的地方。在这里,有浩瀚的书海,有知识的交融,有思想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乘着梦想高飞!我要说,梦想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承诺一个不能立刻被证实的生命奇迹!
步入了大学,似乎步入了坦途。大量的闲暇让人不知所措。没有明确的方向,彷徨、迷茫,徘徊在教室、食堂与寝室的三点一线中。但我们更要知道,在烟波浩淼的水面,在碧蓝如洗的天空,没有一丝轨迹,却是鱼儿欢跃鸟儿高飞的天堂。大学也正是这样,因为她无所束缚,我们才能飞得更远。既已有了我们的梦想,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不能迷失在坦途,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山,只是地面向那些可望而不可即者展现出来的绝望姿态。
水除非够深,否则很难看出水的蓝;我们的梦想除非深刻到让你相信,否则很难成真。梦,是用一生来追寻的。在前进的途中,你可以徘徊,但不要徘徊得太久;你可以休憩,但不要让它成为你停止不前的理由。在大学里也许我们会气馁,甚至想放弃,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生命每天都是新的。所以我们要接受现实过好每一天。
我总觉得,生命中总要有梦,总要有样东西,让自己一直去追寻。人生应是不停奔跑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结束,并不是到达一个有限的目标,而是完成对无限者的追寻。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学无止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天!
梦想天空分外蓝,请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