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无数中国梦,内容始终一个,那天中国展开大步,何时睡狮吼响惊世歌,冲天开觅向前路,巨龙挥出自我……”中华民族有着自己传奇的梦。
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科技不断发展,从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再到活字印刷术,中国科技迈出了矫健的步伐。“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预示着中国跨进了另一个崭新的时代,在军事、经济上飞速发展,不再受到侵略者的压迫。中国航天事业也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神九飞天,蛟龙探海,中国科技,上天入地。凭着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中国航天人用新的成果告诉世界:改革开放的中国,是能够摘取高科技皇冠上的明珠,这些梦想的实现正如一个个坚定的脚印留在历史的画卷中。
在中国受到侵略者铁蹄的践踏时,有很多人为着自己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不再任人宰割,为了中国的富强昌盛,涌现出了一批批为梦想而崛起的人。
当礼炮在天安门广场上雷鸣般响起时,让世界看清了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从此中国站起来了,多年的梦想实现了!
当大漠的苍茫点缀了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飘扬在联合国的上空。那声音如雄师的怒吼。他是中华民族不倒的脊梁。他毅然决然地参与了我国核研究工作,他为中国核研究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个忠厚朴实、敢于向自己的梦想发出挑战的人——邓稼先。
他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用智慧和生命为研制“两弹”,立下了不朽功勋。他留下的不仅是***、***,留给我们的还有对科学的献身精神,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他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释放出巨大的“核能”,激励着无数爱国志士无怨无悔秘密地为国防奋斗。1986年7月29日,他为我国核武器事业耗尽了最后的心血,而他的遗言却是“死而无憾”。28年里,他无时无刻不在奉献自己,用生命谱写了一首追梦的颂歌。
我没有多么伟大的人生目标,但我坚信所有的炎黄子孙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祖国站在世界的顶峰,唱出世界的最强音!只要不懈的努力,我们相信这梦不久就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