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年级二班的李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过去,我们的祖国饱经风霜。日本鬼子侵入我国,他们冲进圆明园:抢东西、放火。把圆明园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建筑就这样毁了!看着我们着样“若无其事”日本鬼子更加放肆,南京大屠杀把我们的祖国杀得遍体粼伤!当日本鬼子侵入我国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们必有翻身的一天!可是,这一天,怎么还不来呢?中国人民盼啊盼,终于,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中国再也不是菜板上任人宰割的肥羊了。在中国处处飘扬着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处处飘荡着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处处开着我们的国花——牡丹!
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相继发射了:第一颗***、嫦娥一号等等。一座座电梯公寓拔地而起,一处处名胜古迹吸引了不少的外国游客。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学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开心的学习。周末就去去图书馆、公园。开心极了。这都是新中国的功劳啊!
将来,我们的祖国科技发达。同学们全成了名人,一些些无公害食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饶舌太妃糖、斑斓水果糖、轻盈泡泡糖等。一些些高科技产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无线太阳能按摩椅、百米感应器、智能衣柜等。这样的中国和以前的中国相比,真是判若两国啊!
我们祖国的过去——现在——将来真的有很大的变化。同学们,好好努力吧!不要让我对将来的预言落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