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高高升起的那一刻,你是否曾静下心来回想建国前那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富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你是否曾下定决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争光,为国旗添彩?
从“五四”运动时喊出第一句“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之后,在中国民族处于内忧外患的生死存亡之际,无数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为民主和自由与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做殊死斗争。那段沉疼的历史,至今留在我们的心中,当时的国名政府是多么的腐败,堕落。但在毛主席领导下的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用“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气节展示了中国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小时的远大志向,促使他他当上了国家领导人,也正是这句话振兴了我们全中国。
在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下,中国成立了!这是多么的令人兴奋。在成千上万个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努力下,人民渐渐过上了的富裕幸福的生活。他们是可敬的,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的诗篇。
同学们,我们这一代是舒适的一代,安详的一代,不必为战争所畏惧,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历史,忘记那刻苦铭心的教训。我们不能让悲剧重演,五星红旗将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傲视苍穹,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