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爸爸总是好严肃,好难和他说心事,我还记得,小时候,每个周末,爸爸都会骑着车带我到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公园玩,但是长大后,我们几乎不讲话了。随着离家的时间越来越多,我和爸爸之间,渐渐的,也只剩下了沉默。爸爸从来没有称赞过我,我也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他,但是,一直以来,我藏在心里的愿望,始终是要他的肯定啊。
和爸爸之间很难相处,甚至连父亲节的时候都迟迟疑疑的说不出“我爱你”的同学,一定不止我一个吧。
但是,也许我们都忘记了,当我们蹒跚学步时,在远处看着我们的人,是父亲;在我们还没有成型的三观里,教给我们做人的原则和道理的人,也是父亲;在我们第一次离开爸妈去学校上学时,虽然放开了手,却依然在铁栏杆后面默默地望着我们的人,还是父亲;在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坚持一直前行”的人,仍然是父亲啊。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在我们的生命中一直是沉默而厚重的角色,回首那些苦涩的过往,总能找到父亲的身影,我想,也是因为有了父亲的沉默的守候,我们才多了一份前行的动力吧。无论我们身在何方,面临什么样的困境,我们最大的支柱,始终是父亲啊。
我永远忘不了,在一次期中考试之后,我把被揉成一团的成绩条递给爸爸看,当他展开了看到成绩条上模糊的数字时,我都能感觉到他眼里的光一下子就黯淡了下来,仿佛他年轻时所有的意气风发都在我身上消磨殆尽了,他只是沉默了几秒,对我说“你,要加油啊。”我点点头,转身后眼泪再也停不了。而这个时候我才真实的感觉到,小时候,爸爸给予了我很多,而现在的我,是该变成他的翅膀,拂去他的沧桑了,现在该是我回报爸爸的时候了。
今年的父亲节已经过去了,我在给爸爸的父亲节卡片上,写上了这样一段话:“我没有说,但是仔细回想,脑海最珍贵的一幅画,是你载着我,叮呤我,好好抓牢你身旁,安心在你背后,飞翔。”记忆中,这样的时光,已经随着父亲渐渐斑白的头发,成为了永远。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龙应台先生的《目送》这本书吧,中间写到了我们目送父母一步步的离开,但是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更多的时候是我们承受爱我们的人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他们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但我们从小到大只管着一心离开,从未回头张望过。我们的这一生,被父母目送着,然后我们会目送着我们的孩子蹦跳着离开。但是我们都很难去回头张望,只因我们知道那份可以依靠的爱一直坚实地存在着。因为有这份爱的存在,我们才能无所畏惧的前行。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会消失的身影,爸爸妈妈也总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日子,都要请大家始终怀着感激的心情,去多爱我们的父母一点。因为,也许父母也是存在我们的心里,但是我们,却永远镌刻在他们的生命线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