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日我们桃李芬芳 ,明天我们祖国栋梁》。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记得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知识固然重要,但社会更需要品德高尚有修养的人。
作为明日国家栋梁的我们需要做一个品德高尚有修养的人。
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有修养的人决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们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万丈高楼平地起,凡事从小事做起,譬如:随手捡起脚下的垃圾放入垃圾箱;放学回家,看到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赶忙送上一杯热茶,向他们说声你辛苦了;知道同学生病,及时帮忙,找医送药。在公交车上我们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个座;在校园内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屑等等。别看事小,却在文明礼貌,体谅关心,互敬互助中提高我们的道德水平。只要我们坚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尊敬老师,理解家长,关爱同学,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升华一次。
做一个品德高尚有修养的人必须讲文明,懂礼貌,讲诚信。君不见地震时的学生翠青、林浩,他们是我们的同龄人,那关心同学,不顾个人的行为令人可敬可叹!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记得列宁同志为了完善一个重要决策,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上楼,还端着一盆水。那女工看到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列宁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一个伟人懂得文明礼貌,百忙之中肯给一个妇女让道,我们还有什么事比伟人的事更重要更急迫而不需要文明礼貌呢?从脚下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看到有废纸捡起,见到不良行为及时制止,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困难的人。再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我们定会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
“有麝自然香,何须春风忙”拥有了高尚品德定会受人尊重,校风校貌也会扶摇直上,春风骀荡。
亲爱的同学们,爸爸妈妈在期待着我们成才,我们要为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在社会上成为受人尊敬的有道德的人。为了国家,为了大家,为了我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道德有时是渺小的,多做一个动作,多说一句话,你就已经获得了道德。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道德水平,逐渐具备良好的公民道德,长大后成为一个具有道德修养的中国人!今日我们桃李芬芳,明天我们祖国栋梁。最后,让我们同祝道德之河永远奔流,共唤道德之风吹遍乌中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