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就像一轮明月,可以照亮你的心;亲情,就像一块橡皮,可以擦去你的压力;亲情,就像一杯奶茶,可以温暖你的心。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由于需要处理一些事情,很忙很忙,我很想让妈妈能轻松一点儿,能开心一下,于是我准备为妈妈洗一次衣服。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了一个洗衣服的盆,先倒了些水,然后把衣服放了进去,还在里面放了一勺洗衣粉。和匀浸泡之后,我就用手搓了起来,一会儿,衣服上起了许多泡泡。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泡,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继续使劲地搓着、揉着,一双小手都搓得通红了,腰也酸了,才洗这么一会儿我就觉得很累,可妈妈却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地为我操劳。妈妈是多么辛苦、多么疲惫,可妈妈从没有在我们面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相反,我每天看到的总是一脸的微笑。
我真觉得我对妈妈关心得太少,平时我总是向妈妈索取爱,却没有想到做孩子的也应该去关心父母。想到这些,我不由得加快了手中的活,还情不自禁地哼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看着污渍被我一点儿一点儿搓掉,我笑了,因为我希望这污渍代表妈妈的劳累和压力,这样我就可以让妈妈少一点儿劳累和压力,多一些快乐和开心。
第一盆水已经变成了脏水,在倒掉的那一瞬间我又笑了,甜甜地笑了,因为我仿佛看见妈妈的许许多多的劳累和压力就这样被我倒掉了。而我希望这些能换成快乐和开心,让妈妈的每一天都没有烦恼。就这样我开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清洗着妈妈的衣服,我的脑海里呈现出了妈妈的笑脸,那笑脸再也没有了疲惫。
我刚把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晾起来,妈妈就回来了。看到那些晾好的衣服,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的目光。“我的女儿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妈妈连声说。最后妈妈还给了我一个热烈的吻。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平时有许多的劳累和辛苦,在工作上我帮不了妈妈,但我想:我一定要尽力为妈妈多分担些家务,让妈妈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能让妈妈更开心、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