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中心小学的徐亚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从爱父母开始》。希望我的演讲,能带给大家一颗感恩的心。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个人要是不爱自己的父母,那是羊鸦不如!
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当然要比羊羔、乌鸦强。羊羔吃奶眼望着妈妈,对妈妈充满感激之情。小乌鸦捉虫喂妈妈,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该怎么报答父母呢?
每一位同学都会说,父母给我生命,给我无微不至的爱,等我长大赚了钱,一定会好好报答他们。
其实,同学们,就在今天,就在此时,我们就可以好好报答父母,而不必等到遥远的以后,不必等到赚钱。钱再多,不一定能报答了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别说我们还小,不能为父母分担苦,分担累,其实,我们能为父母做的,确实很多,很多!我们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给父母添负担;我们可以不去上网玩游戏,不给父母增忧愁;我们可以主动远离危险,珍爱生命,不让父母担惊受怕;我们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让父母天天开心,年年快乐??
同学们,感恩,从爱妈妈开始!只有爱妈妈,才会爱学习,爱生活!心中充满爱,自然会对一切美好的东西心存感激,自然会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也许会记得迷途中给我们指引道路的警察叔叔,也许会记得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我们的父母,因为是他们给我们撑起了生命的风帆,是他们给了我们太阳般的温暖。父母对我们的恩情真的比山高,比海深!他们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去感恩父母吧,因为百善孝为先,它是做好一切事情的起源。感恩老师吧!它是我们人生路上最最重要的行动指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