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什么?感恩就像阳光、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就像水和食物一样无可替代。
此刻,我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就是一种感恩。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爱戴,感谢学校给予我的各种机会,感谢父母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才能够充满自信与激情地站在这里演讲。
宗教最崇尚的是感恩之心。他们感谢佛祖、感谢神灵、感谢*、感谢真主。当然,我们要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得多。
感恩是乐观的心态。感谢困难,感谢挫折。因为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才会积极思考,寻找解决的办法,才会领悟“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其中奥秘;感谢对手,感谢那些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是他们让我历经风雨、让我们在困境中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不断走向卓越。所以说,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极具“感恩”传统的民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人诗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经典词句,集中反映了古人对“感恩”的认同和崇尚。有人说,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帮助所表示出的感激之情。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真诚地说声“谢谢”,可能会让对方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真诚的谢意,可能会促使他去帮助更多的人。怀着感恩的心,是种礼貌,也是知恩图报的美好品德。
感恩又是一种艺术。它就像马良手中的神笔,笔到之处,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学会珍惜身边的爱与幸福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