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诚,是诚实、真诚;信,是信用、守信。
诚信是成就高尚人格的基础,是培养人际关系的条件。我国两千多年来政治和社会基石——《论语》中记载了许多诚信的话语:“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必信,行必果”。它们无非是想告诉后人:诚信,是立身之本,是立德之本,更是立国之本!在我们今天的生活中,却有不少人为牟取私利,做出违背道德,丧失信用,损害我国优良美德的事情。商场上,许多商家为获得高额利润,不惜降低产品质量,以次充好,甚至以假当真。
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根小小的火柴照亮整片黑暗;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片小小的绿叶变成整个春天;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使一小片浪花翻腾出一大片海洋;如果你拥有诚信,你可以让一只幼鹰飞出傲人的风采。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每天对着镜子问问自己:“是否诚信待人?是否诚实做事?是否遵守约定”?
用真诚的微笑对待每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坚守诚信的原则。请在人生的路途上,背好诚信的背囊,拿好诚信的指南针,守护好这一份无形的财产。这样,你就能够树立起道德的人格,走出一条美好精彩的人生道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