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人心中有两种情绪,一种叫乐观,一种叫悲观。你是想每天去乐观面对人生呢,还是每天悲观面对人生呢?我想你的脑袋瓜子没被驴踢过的话,你肯地会选择乐观面对人生。我们能让乐观打败悲观也能让悲观与乐观相互转换,换言之,每个人偶能培养乐观人格。
有些人他不是不想要去乐观面对人生,而是他不能把悲观人生转化成乐观人生。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个秘籍,可谓是杀手锏。乐观是一种能力,同样也能培养,须从调整认知着手。苏东坡的名句可以给予我们很好的教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句是提醒我们,要认识到生活并不完美,所以别对人和事要求太高,这样才能承受住生活的变化,让自己有更多的希望和信心,自然而然,悲观的情绪也就逐渐消失了,也就拥有了乐观的情绪。
吾有一友,姓吴名盛帅,与我相识多年,是个不可救药的乐天派人士。无论是有什么天大的事,还是有什么事搞砸了,从他嘴里就传出一句话:没事。记得那次考试前的。前一天晚上,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的巩固复习,他却当做啥事也没有,做出一番若无其事的样子,在哪津津有味的看《爱的教育》第二天考试,人家还考了个级部第十六。像他这种心理素质过硬而时刻拥有乐观主义的人是不愁命短的。
通过研究者10年来的跟走调查发现,与非常悲观的人相比,非常乐观的人死于任何疾病的危险,要低百分之五十五。所以呢,我们为小命能再长一点,就应该抛弃悲观,选择乐观。
事实证明用乐观的态度看待挫折,就会让头脑变得更灵活。更重要的是,益田路走不通,乐观的人不会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而会转向其他工作,他们希望成功,一件事没有做好会激发出从事另一项工作的创造力。
乐观有益长寿,不仅能化解尴尬,还能让自己快乐!
乐观就是那直上青天的一行白鹭,乐观就是那沉舟侧畔的万点白帆,乐观就是那鹦鹉洲头随风拂动的萋萋芳草,乐观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点点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