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在这里,想要问同学们,在场的有多少人知道我校的校风:朴茂整肃,铭记于心的同时又是否去践行?一个一类示范性高中如果没有与之匹配的学生,是否令人感到悲哀?
一周之内,课间操风貌焕然一新,课间改革这一变化让我们从10分钟到不了场地到现在的迅速汇编,整齐做操,秩序井然,让我们看到了一所好高中的学生所该有的风貌,而私下里总有那一些学生对此意见频频。
可设想,如果一个优秀生,分不清是与非,搞不清楚懒散与整肃的定义,将进步的事情嗤之以鼻,那不禁令人疑惑,优秀的定义是什么?我想,一个优秀的人,就必须要有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里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大国需要工匠精神,浮躁的时代需要沉静的心,校园亦是如此,临近上课,教室里稀疏几人。课间操迟迟未到,这是散漫。
优秀的学校靠学生打造,优秀的学生靠品性成就,只有尽心学习,踏实前进,去理解朴茂整肃真正的定义并去践行,我们才能更好的为中代言,毫不怯场。
青春的我们,不必浮躁,不必盲目。尼采曾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一个优秀的人是思考静得下心,学习时沉得住气的年轻是拼搏的资本,而不应该是懒惰的借口,所有拒绝拖延,杜绝做事三分钟热度,一个优秀的人,会坚持,且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勤奋是点燃智慧的火把,因此优秀的人也需要不怠于勤,善与求勤的精神。
一个优秀的人需要升国旗,唱国歌时的庄严肃穆,也需要课外活动时的阳光活力。一个优秀的人需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精气神,也需要做小事的严谨,做大事的气魄。
而现在的中正需要这样的优秀,因此,让我们扬起奋斗的风帆,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求真务实,朴茂整肃,让我们成为中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