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在的成长道路上,我们有太多次的失败需要自己的重新站立,太多的是非需要自己明辨、理清,太多的希望会突然变为了泡影,太多的失望会让我们陷入迷茫。而一路上,只要我们与法同行,再多的困难也抵挡不住我们青春的脚步。
同学们,21世纪是一个法治社会,所以我们必须知法、守法。然而很多中学生正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漠视法律,在不知不觉中误入歧途,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所以,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祖国未来的希望,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必须与法同行,才会使自己健康成长!
让我们重新好好看看《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然后扪心自问,我们有谁能完全做到了呢?或许你会说:“每一个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然而同学们,如果我们因此就不去努力做,我们又怎么能够成为合格的中学生呢?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不要忽视遵守纪律的作用,以小见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你认为违反一下学校纪律没什么大不了,只要我以后不违法就行,那么请你赶快打消这种念头吧!现在小小的放松很可能会酿成将来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受到法律制裁的威严才悔恨呢?所以,要想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的中学生,我们就要从点滴做起。学法源于一点一滴,守法始于一言一行。古语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冲动袭来时,我们要告诫自己:冲动是魔鬼。因为一个意念可能导致你犯罪,一个想法可能会让你一生流泪。让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铭记法律的威严与壮义。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弘扬法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现在,我们要从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起,当我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后,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积极主动地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当你踌躇不前时,把法律当作正义的化身,为你指明正确的道路。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在法律这座雄伟的大厦的庇护下健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