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和煦的晨风亲吻着美丽的校园。快乐的气息充盈在五彩的操场。灿烂的微笑书写在每一张可爱的脸上。又是一个绿树成荫,栀子花开的初夏时节。伴着鲜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六一”这个最快乐的节日再一次来到了我们身旁。
在这个欢乐、美好的日子里,首先,我代表全体老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天天快乐。健康成长!
亲爱的孩子们,“六一”是你们的节日,你们可能有许多纪念节日的方法,比如:同学间简短的一句问候,利用课间搞一个小小的party,用几颗糠果犒劳一下自己和亲密伙伴。写几句话或一篇日记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等等。其实我更想告诉大家的是“六一”也是你们父母的节日。当你们在这里共同庆祝的时候,你们的父母或许正在田间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或许正匆匆的赶往工地;或许是刚下夜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往家赶;或许一夜未曾合眼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这里有太多的“或许”。望着你们那天真灿烂的笑容,我想问一问你们,我年幼的孩子们:支持他们乐此不疲的原动力到底是什么?答案也许有很多,但要问排在第一位的,我敢肯定就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你们能够一天天长大,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为了有一天你们也一点点开始懂得去回馈他们;为了他们在走不动的时候,你们能把担子接过来,接替他们支撑起一片天空。所以看到你们脸上洋溢节日的幸福时,又何尝不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
因此,我在这里祝你们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也祝你们的父母节日快乐!另外,我还要告诉大家的是“六一”也是你们老师的节日。看看我们的周围,是谁在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上课时教你知识,课间时再三嘱咐你要注意安全,做操时陪你锻炼,放学时一直送你到父母身边,是啊。是我们的老师。特别是在这段时间,为了大家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我们的值班老师上学时早早等你在校门口,测体温,为你酒精消毒,放学时,为你们站路岗,保驾护航。班主任老师每天等你在教室门口测体温,做记录,为你的健康再次把关。同学们,正是有了老师们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付出,默默无闻奉献,你们才有了一个安定、和谐、良好的学习环境,你们才能健康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知道老师的辛苦,我们爱老师,那么,我们就要大声说出来,从今天开始,我们在门口,看到值班的老师,就送上“老师好”“老师辛苦了”,到了教室门口,看到你的老师同样送上“老师好”,放学走到接送点,跟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相信大家,一定能做到,是吗?我想,大家真诚的问候一定会让老师感到欣慰,也一定能为老师消除一天的疲劳。
因此,在这里,也祝福我们的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