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天下”而又“第一”,可见读书的重要性。千百年来,人类保存和传承智慧的手段不出两种:一种是实物,比如长城、金字塔等;二是书籍,并且以书籍为主。下一代的人必须读书才能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人类之所以不断进步,靠的就是读书的本领。读书不是“天下第一好事”,又是什么呢?我是一个喜爱读书的女孩子。在我的生活中,读书,已经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我收藏的图书中,有中外名著,有小说故事,还有科普童话等等。书,虽然不是很多,重要的是,我都读过了。还记得,儿时,妈妈常常给我讲故事,所以那时,我小小的脑子里,就知道,“书”就是充满了童话故事的万花筒。
出于对读书的喜爱,我5岁就开始学习认字,我可以独立阅读一些简单的儿童读物,而不用妈妈给我讲了。刚上小学时,我经常看到爸爸妈妈捧着书入迷地看,甚至不跟我说话,我很不服气,心想:我也能识字了呀!
凭什么我不能看书!
于是,我便爬上书架,找到一本书,拿着读起来,咦?奇怪,这字怎么这样怪呀?当爸爸妈妈发现时,都笑的弯了腰。原来是我把书拿倒了!
可是不管怎样,都挡不住我对书的好奇心!
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开始读书了。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原来“书”其实是一个可以深深引人的大磁铁。我就被它吸引住了!
现在,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了,我从五岁起看儿童读物,到六岁开始读书,直到现在爱上阅读,书,已经陪伴我走过了6年的时间。在这六年中,我对书的感情已不仅仅是好奇,而是对朋友的喜爱。
我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因为是他们带我走进了书的海洋,这位好朋友让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陶冶了我的情操,培养了我的素质。从三年级开始,我每年都参加“春蕾杯”比赛,都获得了全国二、三等奖;并且一到四年级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还被评为全校的“读书小状元”称号,这些荣誉都是读书带给我的好处。这让我感到,书不仅是万花筒、大磁铁,还是一位好老师,好朋友。当然,我所指的书,都是好书。什么叫做好书呢?我觉得,应该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帮助人明辨善与恶,是与非,美与丑的书。
我爱读书。读书是一种享受,因为每当我翻开一本书,就会废寝忘食。那时的情景正如《小儿垂钓》这首诗里说的“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一样。谁在一旁问我话,我也只是草草做答,有时我根本一个字都没听见。
我爱读书。每当一个个故事展现在我面前时,我仿佛被书“吸进去”了,仿佛身临其境,与主人公一起冒险,一起旅行。一起经历磨难与快乐。在读书的生活中,我学会了许多。在“哈利。波特”中,我学会了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论语”的“三人行,必有我师”中,我懂得了要虚心向他人请教,生活中处处有老师……就这样,我越来越珍视和这个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讲了这么多,总而言之一句话:“天下第一好事,一定是读书!
”朋友们,“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决定命运!
多读书,读好书,让好书陪伴我们健康成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