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演讲稿
谁的一生无青春,谁的一生无理想。挥洒过青春的汗水,是我们追求理想的最有力证据,也是我们在将来回首过去最值得骄傲的,
子曾经曰过:“逝者如斯央,不舍昼夜!”时光的流逝有如驹过隙,转瞬即逝。而我们作为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更应当珍惜时光,展开理想的翅膀,傲翔在这广宽的天下。
在我的小时候,成长像个噩梦,因为我害怕我的玩具有一天会离开我,但我还记得当飞机划过天空,父亲牵着我的小手告诉我:长大了,我也能够在这世界遨游。在那以后,“长大了,我也能够在这世界遨游”,这句话被我铭记在心,也变成我的理想。我渴望自已快快地长大,在自已的青春年华尽情地挥洒着汗水,然后用力地追求我的理想。
没有理想,没有追求的生命是黯然无光的。追求可以让生命大放异彩,生命会在追求中闪光!追求者的征程是曲折而漫长的。但只要追着河流走到底。终能见到大海。空虚无聊的日子是可以销蚀生命的,无所事事的时光叫人焦躁心烦,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企盼,人生就如茫茫沙漠、寂寞、苍凉、空荡。
海伦凯勒就是凭着追求心中的理想的信念,虽然她看不见、说不出,但她相信,她相信自已可以创造奇迹。她努力学习,坚持拼搏,不断进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已的理想。虽然路程比一般人还要长,还要辛苦,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一个眼盲心不盲,耳聋思想不糊涂,口哑却精神超乎常人的伟人。被世人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物。这是多么高的称赞啊!她靠的是什么?就是她那坚定的信念——挥洒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
上帝创出“理想”就是想让人类去追寻它,所以人类生活最终的目标就是追到理想。担不是每个人的理想都一样的。有的平凡、有的庸俗,而有时却高尚。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曾经有个人看见三个砌砖的工人,就做过去问他,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说:“我在砌砖。”第二个人说:“我在赚工资。”在听过前两个人的话后,这个人不禁皱起眉头。当他问第三个人:“你在干什么?”第三个人却豪情满怀地说:“我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数年之后,这第三个人成了有名的建筑师,也设计了不少惊人之作。
由此可见,人不但要有理想,也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这样才能成功。
一个人获得成功,一定要有理想,除此之外,还要为之拼搏,人的一生充满艰险的,而真正理解意义的人,才能与人奋斗,才能有坚持的毅力和精神。我们在与当今社会中,我们要想在群众中出类拔萃,就需要伟大的理想,因为伟大的理想可以产生伟大的力量。
我们应挥洒青春的汗水,不畏艰难险阻,拥抱宏伟远大的理想,在人生中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