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护士演讲稿
用望远镜看看伟人,再用显微镜看看自己,我们才能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更好地找到自己的价值取向。
男人说到女人短处,无外乎是唠叨、埋怨和嫉妒,其中尤以嫉妒为甚。都说嫉妒是女人的联体物,嫉妒使女人的世界祸起萧墙,嫉妒使不易经营起来的好心情、好心态、和谐氛围损失殆尽。殊不知嫉妒也是一种内趋力、原动力。姐妹们,我想,我们要把这种内趋力、原动力转换成好胜、共进、追求完美的进取心、竞争力,那样,情形就会大有改观,痼疾将成为转机,嫉妒就会成为奋进的绝对值,女人的联体物就会成为施展才华的独门绝技,心情、心绪、心境就会象鼓满的风帆,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营生才能在这样的心态下不断做强、做大。
随着物质文明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把关注点投向生活质量。然而,在医院里做事的人都知道,生活质量的指标之一就是精神层面的和谐心态,有什么不如有个好心态。我是这样考虑的,好心情、好心境、好心态不是被人给你事先预设好的,而是需要你和别人共同努力创设的。你要心情好,首先要考虑别人心情好,要象爱护眼睛一样珍惜姐妹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常情感。给别人机会,也是给自己机会;看别人顺眼,别人才看自己顺眼。理解和尊重会穿透隔膜握手,使喷火的眼睛变成秋天的波菜。这样,一个部门、一个科室、一个单位、及至一个家庭才会有一个温馨和谐的氛围,小环境里每人都才会有个好心情好、好心态,这才是完善健康心理渴望的阳光和空气。
性格决定命运,选择决定人生。我,县医院里的一名护士长,这就是我的人生定位。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在我选择职业之初,母亲就对我说:“孩子,去当护士吧,那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我听从了母亲的话语,满怀着对护士的崇敬和向往走进了护士学校。
在护士学校,老师对我们说,你们选择了护士专业,也就选择了奉献。
若我当初没真正弄明白这“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从我第一次走进病房,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这才真正发现,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医疗战线的兄弟姐妹在无私的奉献着!
——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
——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
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了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工作琐碎责任大,如白荷花像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再过20、30年,当我们不再年轻,当我们青春妙龄越离越远,皱纹爬上我们的脸颊,青丝变成了缕缕白发时,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人生选择了护士这一神圣的职业时,我们会为今天的工作无怨无悔。12奉献的女性最美丽——医院护士演讲稿
生活不是方程式,只要输入参数和条件就能求解,它需要非智力因素的情感投入,才能排除无关变量的干扰,才能使日子一天天充实起来。女人是情感的能源,我们势所必然地肩负着照耀天下百家每一个家庭角落的重任。不但要立足相夫教子、烧火做饭,悬壶济世、照料患者,还要放眼齐家治国平天下。诚然,我没有李清照书写《如梦令·声声慢》的才华、没有居里夫人发现铀235的才干;没有当代保尔张海迪的磐石意力、没有仁长霞荡气回肠的高蹈情怀,我只是普通、再普通的一块煤,可心里却时时刻刻地蕴藏着一团为民服务的熊熊烈火!名贵的梧桐是树,山野里的红枫也是树,我愿做尽染层林的红枫,在辽西山谷中燃烧。各种星辰的排列,才能组成美丽的夜空,小星无名暗自闪,护士长的岗位,无名浅淡,平凡普通,从状况上看就是病房里的穿梭,把琐碎的脚步印在无尽的走廊上,可那却是我彰显品位的桌面,发光发热、追求完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