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
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象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象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象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护士的心灵象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护理事业是伟大的,前途是光明的,然而道路却是不平坦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
天使是天堂里飘逸的飞天,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一眼真诚的守望。
“从心做起,用心相待”听似简单,实则不易。做为一名新形象的护士,我们必须要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为病人解除病痛,用真诚的付出点燃生命的希望,重扬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和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则在于以心相待,微笑,宁馨。无数个曙光初现的早晨,我们倾听手术室和谐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曲;无数个日日夜夜,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组成的跳动音符。
天使要有耐心和细心,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需要你用心去想,用心去做,用心去衡量。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前辈们曾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过”细心,耐心是护理工作的基本功,细心一点,耐心一点,病人的痛苦就会减少一点,生存的希望就会多一点”。是啊!当我们付出了耐心细致的工作后,会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给予了病人绿色的希望,带给我们喜悦,安心。忘不了病人们痛苦表情中闪跃的感激,忘不了病人家属喃喃不断的感激的话语。我付出了艰辛,我得到了良心上的安慰。这就是我们护士耐心,细心工作的动力所在。您知道南丁格尔的故事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每一位真正的忽视都是英雄。是护士的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是忽视与病魔抗争!是护士陪伴苍白的生命!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还是护士。我们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通行的人。踏着春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又来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通行,让病人因我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教育而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