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医院肾内科的,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展示自我,能与各位护理同仁们一起交流探讨护理服务工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护理服务,用心呵护生命》。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右手是一种自恋,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两只紧握的手,像一颗跳动的心,将白衣天使与万千患者密切相连;一方白色的服务台,像一个温馨的码。还有一个3岁的小孩患急性肾损伤,去省城好多医院,医生都说这么小的孩子行血液透析治疗太危险了,不肯治疗。小男孩只有无奈的回来,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我们科室。最终被我们成功抢救过来。治愈病人,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使命和荣誉。
还记得我院刚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的时候,全院的护士沸腾了,质疑声、埋怨声此起彼伏:凭什么要做免费保姆,凭什么要做洗脚妹,凭什么吃喝拉撒全包,凭什么?我们科的患者都是些慢性病,有的肾衰病人住院都10多年了,科室已经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有的患者的生命只能依靠一台机器、一套管路、一条永远留在身上的导管,或者是内瘘才能延续。有的病人是免疫系统疾病,这类病只能控制,没有彻底根治的办法,他们反反复复入院、出院,她们都已经和我们是朋友;还有的病人因为一时的气话想不开而喝农药,我们虽尽力抢救,但最终还是告别了我们……慢慢地,我们感觉到,这么一个敏感而脆弱的群体,如果我们每天像机器人一样没有情感只为她们打针、发药而缺少给予患者心理的安慰与鼓励的话,那将会延长恢复时间,动摇他们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决心。所以,为了患者,我们做什么都是应该的。我们定期进行随访,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心理评估单、还有营养品等东西,走进病人的生活中,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看他们是否需要什么帮助,给与他们安慰。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我们慢慢理解了优质护理服务真正地意义。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青春在病床边悄悄逝去,理想却在现实中熠熠闪光。面对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一惯的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
我们永远遵循着患者满意服务这一宗旨,少一份懈怠,多一份勤奋;少一份奢华,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索取,多一份奉献,用我们的爱心,真心,细心,关心,耐心,同情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