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王:尊敬的老师
高: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王: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
合:青春易逝,猛志长存
王:这个叫春天的季节,你缓慢的来到了我们的身旁!不经意抬头,发现木棉花开了,我的心砰砰直跳。或许是因为这鲜红的花朵点缀着这样的春;或许是因为木棉的力量震撼着我的心,又或许是因为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高:这是一个怎样的季节!风轻云淡,细雨闲花!到底是春天啊!一切都在神秘的酝酿之中,小草跑出来了,花儿露出脸来了!柳条舞出身姿来了!到底是春天啊!有一种不动身的放纵!有一种澎湃的激情!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崭新力量!
王:你说,春光易虚度,不如早早相逢。我说,年华似流水,只有珍惜青春。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做了三年的冷板凳,在几十天后,就要向它们告别了!三年就这样一闪而过,如一条长河,左岸是无法忘记的回忆,右岸是无悔专注的梦想,而中间飞快流淌的是我们无法挽回的青春年华!
高:青春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当它耗尽时,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失败后的落寞,成功后的微笑,便是这三年青春的意义吧!高三的学子们,此刻站在这里的你们,是否陷入了对过去的沉思?脑海里又是一种怎样复杂而又繁琐的场景?可是,它毕竟带着你们无数的辛酸和痛苦渐行渐远!
王: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每一页,每一行都定格着生命的美丽和感动!” 高:有人说:“青春是一抹甜蜜的忧伤,每一点,每一滴都是潸潸泪影中的微笑!” 王:如果青春是一本书,那我们应选择用闪闪的笔尖,盈盈的墨水去诠释它的丰富。 高:如果是一抹忧伤,那我们应懂得化忧伤的力量,用生命去沉淀属于它的感动!
王:还记得当年那个偷偷在本子上写着“我要上清华”的你吗?即使知道那是一个多么遥远的梦!还记得考试失败后下决心要好好学习的你吗?可是没过几天,你又变回了原样! 高:还记得晚自习对同桌说:“我睡会儿,老师来了叫我一声”的你吗?可是,现在睡觉对你来说都成为奢侈品,连吃饭的时间多用了几分钟都会有犯罪感!
王:于是发现青春易逝,三年如白驹过隙,才觉已是长跑的最后阶段了!不论你现在是失意,还是信心满满,都要咬咬牙,闭着眼一直往前冲!如果不把自己逼一把,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高:于是发现猛志长存,此刻的你应该怀揣着你的梦想一直向前,没有奋斗过,有怎知艰难!没有奋斗过,又怎能笑着进入考场!没有奋斗过,又怎能获那红彤彤的通知书
王:年轻的心盛放在三月的花季,雨水打不尽我们绵延的思绪!珍惜高中仅存的时光,让她演绎别样的风采!
高:记住,青春易逝,猛志长存!拾起我们曾经遗落的志向,放飞我们心中的梦想!让青春的心勇往直前!
王:天有多宽,张开我的双手拥抱;浪有多高,我向它大声怒吼。
高:路有多长,我看到天边的亮;心有多累,只是一刹那的惆怅。
合:顾盼左右,瞻前顾后,都是逃避的借口;飞越痛苦,心魔不能阻挡我;飞越痛苦,勇往直前,有我的自由。
王:青春,只赋予你我一次。高: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王: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高:把握住今天,王:把握住明天,合:热情地迎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 合: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