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陈子扬,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说起“书”,这儿还有一个可爱的故事哩。听我妈妈说,我一岁过生日的时候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抓周”游戏,在许多的东西中我什么都不抓,唯独抓了书,从此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的成长历程充满快乐,充满阳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宽阔碧蓝的天空,她给了我自由飞翔的天地,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明媚灿烂的阳光,她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澈的溪流,她滋润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粒种子,那么书就是肥沃的土壤,她给了我充足的养分,让我快乐地发芽,快乐地成长!
读书不仅仅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明白更多的道理,更重要的是读书会让我的学习、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让我的成长充满快乐。我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杨红樱童话》……在这个充满博爱的童话世界里,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怎么去爱别人,怎么去爱自己;我读《名人故事》,让我懂得更多做人的道理,做人要勤奋好学、诚实、善良、正直,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我读《十万个为什么》动植物篇,让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神奇与奥秘的大自然。我爱读书,每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的时候,我都会跑到书店找书看,妈妈还亲切地“骂”我是书虫。
我相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伴着我成长,伴着你成长,伴着大家成长。同学们,就让书香伴着我们一起快乐地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