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
各位看官大家好,我是苏明锐:
自打我记事以来,便独得我父亲“恩宠”,家里好书三千,他却偏爱国学经典,还对我格外施恩,让我把这些书都背下来。我多次劝诫他要雨露均沾,可他偏是不听呢!于是小时候,书成了我最仇视的“敌人”;书香,对于我而言只是浓浓的油墨味,让人极不愉快。
如此死记硬背,父亲自是不悦。可他没有生气,而是好好地坐下来跟我讲故事。从程门立雪到谢道韫咏雪,从凿壁偷光到囊萤映雪,我们熟知的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声律启蒙中有不计其数的故事,深深让我着迷。书,似乎没那么讨厌了;书香,也与“臭”脱离了关系,芬芳扑鼻,沁人心脾。
好一个国学经典!
渐渐地,书取代了父皇之位,我听它娓娓道来,深入了解经典身上的内涵;书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书香便是开启这扇大门的钥匙;书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书香是我的引路人,它让我的桃花源永驻!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在路上,书在路上,自然会有书香陪伴。
书香伴我成长。我相信,我接下来的生活中依旧会有书香的陪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