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图画书到识字书,从识字书到带拼音的童话书,从童话书到天文、地理无所不包的百科全书,我慢慢长大,看的书也悄悄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一直都喜欢它们的陪伴。
我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一旦开始看一本书,我就根本停不下来。比如说有一阵子我喜欢上了《狼王梦》,这本书情节特别紧张,看起来非常过瘾,夜里睡觉的时候我都想着里面的情节。有一天晚上,我甚至在躺下后又偷偷打开灯看起来。正看得入迷呢,突然听到门“咔哒”一声响,不好!一定是妈妈来监督我有没有好好睡觉了!我赶紧关上灯,把书藏在了枕头底下,装作睡觉。妈妈丝毫没有察觉。欧耶!伪装成功!然后,我就在梦里与狼王相会去了……
书籍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教会了我各种知识。许多叔叔阿姨夸我懂的多,这可全都是书的功劳。我对科学类的书是情有独钟。
二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叫做《___》的书,里面涉及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等各种知识,我如饥似渴地读着,就连去姥姥家度假都不忘带上它们。假期结束前一天早晨,妈妈来接我回家,可我还在姥姥的床上读这些书。妈妈催了我好几遍,我都说:“再过一会儿!”就这样,过了一会儿又一会儿,一直到将近中午我们才出发。回到家后,我和妈妈都已饿得饥肠辘辘,但是,我精神上却已经饱餐一顿了。
我们家有一个大书架,那是妈妈的;还有一个小书架,那是我的。两个书架上都堆满了书。我就是在这样的书香里慢慢成长的。读书使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