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演讲稿
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孝敬父母》。尊敬母亲乃是中华民族的良好美德。从古到今有多少孝敬父母的故事?黄香9岁能为父母做饭,曾参挨了父母打也没有怨恨,而是宽为父母。
然而,在这先进的社会却有一些人抛弃了那良好的美德。近几天,道德观察栏目播放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对年迈的老人,生活没有来源,常年吃药。他们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当他们拿着医药单让孩子们给他俩缴医药费时,孩子们都把他们拒之门外。记者让他们上诉到法院,他们不肯,他们对记者说:“孩子嘛,总有犯错的时候,怎么还能上诉到法院,把事情弄大呢?”
父母对孩子如此宽容,他们把孩子始终视为孩子,把不赡养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大问题视为微不足道,难道我们不应该尊重他们吗?
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从十月怀胎到一点一滴把我们拉扯大融进了她们多少心血多少爱啊!她们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尊重父母,尊重我们的母亲吧!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