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演讲稿
敬重的教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孝敬父母。
小时候,他们牵着我们的手,我们学会了站立和行走;小时候,他们教我们发音,我们学会了说话和表达;小时候,他们握着我们的手,我们学会了写字和画画。
他们,是我们生命中最爱我们的人,是我们生命中最坚决的守望者。纵然岁月变迁,带走了父母的安康活力,但他们的爱却如一坛陈酿的酒,愈发甘醇。
每次大灾难面前,我们都会看到许多感人的母爱故事。汶川大地震后武警战士在坍塌的房屋里看到一具尸体,她的姿态很特殊,膝盖弯曲,双手撑地,身体已经被砸的变了形。战士们在她的身下掏出一个熟睡的孩子,觉察一部手机夹在小孩的衣服里,上面竟有一条打好的信息:友爱的珍宝,假设你还活着,肯定要记得,妈妈永久爱你!一个姿态,一句话,藏了多少爱恋!或许她想让孩子知道,虽然没有妈妈的陪伴,但妈妈的爱永久不会消逝!
人生路上,父母与我们一路同行。他们,赐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谢;他们使我们强健成长,我们感谢;他们,赐予我们训练和开导,使我们猎取学问和力气,我们感谢;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他们赐予我们关心和关心,我们更应感谢。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的综合表现。"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有时我们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心念念不忘,却对父母的大爱熟视无睹,嫌他们唠叨,嫌他们小题大做,或因一点小事就对他们大发雷霆,然而,他们却永久在一旁悄悄支持我们,急躁的开导训练我们,赐予我们支持和鼓舞。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悟父母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作家张晓风曾说:"母子一场,也只能看做一把借来的琴弦,能弹多久,便弹多久。但借来的岁月终究是有归还期限的。'时间匆忙,我们要抓紧时间孝敬父母,不要等到他们不在的时候,才发出"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慨!
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感恩我们的父母吧:平日里,为母亲洗洗长满老茧的。脚,为父亲捶捶辛苦的背,为他们奉上保护关爱的热茶;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壮志不言愁,用不屈的毅力和坚决的信念赢得将来,以优异的成果和高尚的品行回报父母,为他们奉上一份满足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