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长眠的英雄化作不朽,英雄的壮举载入史册。狼烟滚滚,炮火横飞,枪林弹雨,先烈们驰骋在中华大地——这是何等的英勇。呐喊声、厮杀声、枪炮声,先烈们拯救了炎黄子孙——这是何等的伟大。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先烈们,你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你们以自己的崇高理想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你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的强盛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你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一块丰碑。
先烈们走了,带着他们来时带的一切,在历史车轮的碾动下似乎淡隐了。不!我们分明看见,在烈士的墓碑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英雄们的灵魂连同精神正熠熠生辉,先烈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为真理而流的鲜血,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民族精神,正激励着子孙后代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你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的颜色,你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万里长城,请你,请你们相信你们的后代,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和富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