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冬去春来,转眼又到清明佳节,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专门祭奠自己远逝亲人的节日。我国是一个极其注重亲情的国家,在我们祭奠、缅怀、哀思亲人的同时,也来祭奠一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自由与富强做出了不朽贡献的英雄与烈士们吧。
近日,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每一位未成年人都要参与到“网上祭英烈”活动中来。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拥有富足的生活。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硝烟弥漫的天空早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和平年代,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筑起共和国的长城,但我们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
今天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缅怀和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只要我们在网上送上一束鲜花,或一句诚挚的话语就足以表达我们对这些英雄与烈士们的缅怀与哀思,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一颗诚心与敬意。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就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用青春的自信,作义无返顾的搏击;用青春的坚韧,不懈奋斗,立志成材,超越自我,积极锻炼,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