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
早上好!
清明节就要到了,最近一段时间,每个家庭,都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学校也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国旗下,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这里,小家与大家,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思想,就是让我们这些当代中国人,能够永远地烙印着爱国爱家的情怀。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缅怀祖国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爱国志士,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如何不让先烈的热血白流?作为学生,我们只有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不仅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同学们,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
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也要孝敬长辈。一个孩子从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父母付出了多少代价实在无法计量。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当今这个文明的社会里,很多同学似乎把这些全都忽视了。我们应该学会孝敬父母,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着爸爸妈妈,更要趁现在在他们身边的时候,多孝敬他们。
新的世纪早已给清明节注入了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爱国爱家的情怀。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美德少年,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学生,在社区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