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步入21世纪的我们,我在想,在这个世纪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珍爱生命、更加关注健康。因为,放眼五洲四海,整个世界正朝着和平与进步的方向发展。人类的生存环境好了,生命也才变得更加宝贵。再俯首看看自己,虽然拥有健康并不等于就拥有了一切,但失去了健康,必将失去一切。那就让运动来弥补失去的健康,惨现在起做健康的运动。
在大都市,生活节奏紧张,竞争激烈,人们整天忙碌于工作、学习、人际交往、家庭事务之中,并且交通工具发达,高楼林立,出门有汽车、地铁、轻轨,上楼有电梯,以交通工具代替走路,以电梯代步的现象已很普遍,有很多人忽略了运动对保持和促进健康的重要性。于是,由于缺少运动所导致的非健康因素、亚健康状态、各种疾病日益显现出来。
日前,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健康,我们应该严格的遵守学校对于防控流感疫情而实施的措施,自觉量体温,一发现异常,立即报告班主任。从细微处做起,爱自己就是爱他人。
冬末春初正是温度变化较大、容易感冒的季节,而感冒带来的威胁,除了发烧流涕外,还会引起许多并发症,如气管炎、支气管炎等。更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如肺炎、心肌炎等严重的感染性疾病。所以,生活中对于普通的感冒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人体免疫系统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病毒的侵害,最常见的要数感冒病毒。有数据统计表明,各种不同的感冒病毒可高达200种,免疫系统在每次面对不同病毒侵害时,难免疏漏防范。一旦免疫系统薄弱时,感冒就容易趁虚而入。天气变化大、过度疲劳、精神紧张以及长期处于封闭环境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给感冒病毒可乘之机。因此,对付感冒最有效、也最健康的方法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我们就要从运动做起。
为此,提醒大家:运动对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千万不要忘记进行科学适宜的运动,它可以使我们生活得健康、美丽、幸福、长寿。运动使你精力充沛,从容不迫地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运动使你处事乐观,态度积极,乐于承担任务而不挑剔。运动促进睡眠,利于休息。运动使你应变能力强,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各种变化。运动提高你的免疫力,对疾病具有一定的抵抗力。运动使你体重适当,体形匀称,身体各部比例协调。运动使你反应敏锐。运动使你四肢灵活,无疼痛。运动使你头发光泽,无头屑。运动使你肌肉、皮肤富有弹性,走路轻松。运动的好处多多,如果一一列举出来,恐怕连你自己都觉得:运动真是太好啦!
健康需要运动,运动促进健康。只有时时刻刻来锻炼自己的,纠正自己的心态,运动自己的体魄,才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一颗青春的心。才能更好地立足于当下而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这种健康不仅仅是在肢体上的,也是在心理上的。我们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使得我们的心理素质得到升华,因此当我们面对生活得挫折与磨难时就多了一些自信与乐观。就拿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来说,有的同学将自己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也有一些同学没能够发挥出真实的水平,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了我们的成功与失败,我们都应该用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它,胜者不骄,败者不馁!
快乐有苦有甜,有酸有涩。人生时见阴云,时见阳光。在运动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五味生活,七彩人生。运动传递健康,健康成就快乐。运动——一个永远不会落下的大浪,一颗最闪亮的星星,一束最灿烂的花朵,它永远诠释着生命的最高境界,永远披露着团结的真正含义,永远揭示着努力的最后回报。运动让生命更加富有生机,让生命为之颤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