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祖国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全国人民为申奥成功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朝政府签下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富饶的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顿时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12月13日,日本对我国多少无辜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的杀戮。
但是,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他们奋起反抗,经过八年的奋战,侵略者终于被赶出中国。一个崭新的中国诞生了!我们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今天的中国,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奥运连着世博。这些都是我们前辈取得的成就!我们该做什么呢?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栋梁又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呢?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为了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