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却从未错过历史;岁月如流,却洗不净历史的铅华。它们见证着所有的起伏,所有的无可奈何,当然,还有所有的刻骨铭心。
历史已经过去,却不容忘记。
回顾历史,我们的祖先用睿智为我们积蓄了太多的荣耀,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度曾经是东方最璀璨的明珠。历史的残忍,又将我们从繁荣之巅带到了风雨飘摇。外国侵略者将贪婪的目光汇集到这片丰厚的土地上,他们肆无忌惮地践踏着我们的国土和我们的尊严,用***麻木中国人的思想。我们被嘲笑为“东亚病夫”、“东方沉睡的雄狮”。中国人几乎成了最低等的人而不是主人。当年的中国硝烟弥漫,支离破碎。如今那残存的圆明园就是这段历史最真实的见证,也是最深沉的祭奠。南京大屠杀——血淋淋的一段历史,不论多久都会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描述是平静的,心中却是满腔的愤怒。对于那些埋葬于历史的无辜生命以及每一个沉痛的事实,我们不能只是无奈;恨不得穿越时空,走进历史,唤醒那些执迷的国人,洗净那些屈辱,重拾我们的尊严。冤屈依旧在哭诉,圆明园也依旧失落,但是历史终归是过去的,唯有理智地去铭记,才是对这些历史最正确的态度。
1949年,新的中国诞生了。经过漫长的摸索,拨开重重的迷雾,我们看到了曙光。“站起来”的信念伴随着前进的步伐,跨越无数的坎坷,我们成就了许多的不可能,我们创造了奇迹。世人在惊叹的同时也在质疑。不,他们错了。其实,中国的存在本身就注定会成为奇迹,不需怀疑也不必怀疑。
20xx年,另一个令人瞩目的时刻到了。奥运圣火将在这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燃起。世界又一次聚焦中国,无疑,此刻的中国是世界舞台上唯一的主角。这也是实现无数炎黄子孙多年夙愿的时刻。然而这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20xx年刚开始,雪灾降临。天寒地冻却没有摧残我们的坚强,中国人民就这样用爱心彼此温暖着渡过了严寒;5月12日,八级大地震噬虐汶川,这又是一个噩梦。多少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仓促地离开了,不管有多么舍不得,但这是他们无法预期也无法抗拒的命运。全体国人为他们默哀,五星红旗也降半旗致哀——只为那些平凡的曾经存在过的生命。中国又一次令世人折服,又有谁不会为这样一个充满温情而又坚强的民族所折服?无情的灾难让世人忧虑奥运能否在中国顺利举行,其实中国对于灾难的沉着面对和有效处理已经向世界表明:奥运,我们准备好了!我们有能力承办这一盛典。奥运已顺利拉下帷幕,喝彩和欢呼将永远萦绕在北京的上空,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微笑也将永远被铭记。9月25日,“神七”的成功发射又一次将国人的梦想带到了我们的祖先梦中都不曾到过的蓝天和白云,我们再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实力。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有谁敢说这是一个毫无凝聚力的民族,是一个劣根性的民族?无数的事实表明:中华民族将永远的立足于世界之林,她的地位不可撼动。
20xx年,新中国成立65周年。在这风雨和辉煌并存的65年里,她经历了许多,最后她带给她的人民安定和幸福。很幸运自己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存在,这是一份奢侈的馈赠。在我20多年的生命里,或许桀骜、不驯;或许张扬、不羁。但是感悟太多,也感动太多,要感谢的也太多,这都是这个国度所给予的。在这特别的一年里,我用一颗20多岁年轻的心祝愿她越来越好!
历史的年轮依旧在记载,中华民族的辉煌也在继续。历史的长河里,我们终究会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