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如果我问你:祖国时时刻刻都在你心里吗?你们肯定会回答:是。是的祖国时时刻刻,无时不刻都在我们心中。
瞧!那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那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这些让我自豪!但这些光辉的历史后面,有着无数人的鲜血和汗水。“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战争呢?就是因为那些侵略者看中了中国这块宝地。“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不平等条约……那一件件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事件!令我们悲愤!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那一个个历史的伟人,在我们心中永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正是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从今往后,我们要发奋图强,让中国在世界上驻足!将中国以前承受的灾难改写成如今的辉煌!
让先辈们以前憧憬的变成现实。“让先辈的英灵自豪的惊叹:啊!这就是我的中华!\\”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