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祖国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国家》。
六十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劳动人民从此当家做了主人,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齐心协力,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啊,一天一个新变化。
最值得我们骄傲的还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的大建设更是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您来看,举世瞩目的葛洲坝和三峡;您来看,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大江大河上一座座桥梁横跨;您再看,神奇天路上一条条巨龙入藏、到达神圣的拉萨;还有那一座座城市的高楼大厦;一个个村庄的红砖青瓦;一个个现代化企业正向世界500强的目标、蓄势待发。
最难忘的还是昨天,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成为永载史册的千古佳话。奥运圣火点燃,帷幕成功落下,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天平上,又添加了沉甸甸的砝码。“神七”上天、太空行走,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再展奇葩。
看吧,祖国南北,一派欣欣向荣;大河上下,一片风景如画。听吧,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无不传颂了一个声音:有了共产党,中国才如此强大。
亲爱的同学们,我多想插上翅膀,飞遍祖国的每个角落,阅尽祖国的每一个新变化。让我来告诉大家、让我来告诉世界:中国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我爱我的国家!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明天的建设更需要我们增砖添瓦。让我们从今天起,心系祖国,努力奋发,立志成才,报效我们的国家。
等我们这代人长大,祖国会更加强大,那时的神州大地,更是一派风景如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