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祖国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听到激动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每当我带上象征着希望的红领巾的时候;一种自豪、骄傲的心情就油然而生。因为祖国就在我的心中。
翻开历史的昨天,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画面,如:张骞出使西域,使东西方的交流更加密集;郑和七下西洋,与东南亚各个国家进行交流。但由于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战争的炮声惊破了中国人“天朝上国”的美梦,又从***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到南京大屠杀,中国不断遭受西方列程的欺凌。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一次又一次的割地、赔款。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
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我国结束了几百年来的屈辱史。经济特区、沿海明珠;863计划,一国两制;留学热潮……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的无限发展和活力。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