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此时,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本周的升旗仪式。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是一种伟大感情的凝聚,他超越了时空,凝聚了人类最高层次的爱,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开的最美的花朵。在我们祖国历史发展曲折过程中,爱国历来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现在,我们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但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环境。试想一个连对自己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爱的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周围的人;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会去爱自己的班集体,爱自己的学校?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不爱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同学们,作为重小学子,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我们的班级,不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在日常行为上像爱护自己明亮的眼睛一样去维护重小的形象和荣誉。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真心实意地尊重我们老师;让我们像对待自己亲兄弟亲姐妹一样去爱我的同学,互爱互学互助;让我们积极去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热爱集体,为集体争荣誉,为学校争光彩;让我们去关注周围的环境,去自觉保护周围的一草一木,制止乱扔乱丢,保护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去关心周围的人、待人处事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向上,发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
同学们,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在克服不足、战胜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不同的只是你是否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习。如果,今天我们过于厚待自己的不足,明天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因此,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克服、不断战胜自己,并努力树立自我的美丽形象,才能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也才能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