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千百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话来赞颂我们的人民教师。那不是空口说来,而是我们的老师真的拥有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这个比喻并不过分。
亲爱的老师,在那落叶纷飞的时节,我们这群迷茫的孩子,走进了校园,当我们第一次面对课本,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眼,带给我们的不是知识,而是无穷的疑惑。是您!是老师!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清脆的声音,让我们以快乐的心情学到了知识。您在课堂上,那么生动、那么形象、那么具体地把书本上死板的知识,叙述给我们听,让课堂充满了乐趣,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
老师,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们的身上,想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正是这样,您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当我们感到迷茫时,您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大海航行;当我们感到挫折与失败时,您便化身为勤劳的园丁,为我们除去周围的杂草;当我们伤心时,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让我们快乐起来,重回活泼少年……您的关爱无处不在,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填满我的心海。
老师,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感动了所有的人们,所以有了每年9月10日的教师节,那是你们的节日,它的诞生,是为了让人们在这一天感谢老师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认真负责。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我在此要代表全体同学对伟大的老师说一句“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歌赋,颂不完对您的赞颂,加减乘除,算不出您的贡献。您是甘露,用那点滴的水珠滋润我们的心田,您是雨伞,用自己来为我们遮风挡雨,您是方向盘,在前面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他在开学的时候就一直学习兴趣不浓,玩心很重,甚至还做一些坏事,认识的同学都很讨厌他。这个时侯,我们的老师们“挺身而出”主动去帮助那位同学,没想到好心没好报,那位同学还辱骂老师,一点都不领情。可是老师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那位同学的帮助,反而更加地关心他,还在专家那里去咨询了怎么样帮助学坏的学生,引导他们走向正路。结果还是让大家很欣慰的,那位同学在老师的不懈帮助下终归重新把心放回了学习上。
老师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他们默默地培育了一代代的国家栋梁,自己的劳动成果布满天下。真是应了那句话——“桃李满天下”。
在最后,我和所有的同学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年轻永驻,并提前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