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心若在,梦就在”,梦想是我们的生活动力,是勇往直前的目标,是不灭的人生追求。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明传承着一个恒久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一个梦—中国梦。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伟大的梦想,是支撑我们炎黄子孙在历史的长河中奋勇向前,溯流而上的不竭动力。中国梦,是国家的繁荣昌盛,是各民族的团结互助,是我们中华屹立于地球之巅,是我们建立开天辟地之伟业。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想,更应该是我们青少年的梦想。
回首历史,杜工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呼唤,这是忧国忧民的呐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梦想。收回目光,我听到了鲁迅先生仰望星空的感叹:“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先生“用笔救国”的梦想,他纵然对现实失望,但没有绝望,彷徨中的呐喊唤起了国人的奋起和努力。展望如今,航母开始起航,舰载机起飞,海监船执法钓鱼岛。我坚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奋斗,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在父母长辈投注着无限希望的目光中,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我的梦想很简单也很切实——考上理想的高中。我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富裕的家境。曾几何时有人对我说:“在现在复杂的社会交际中,你不靠读书来充实自己,又如何在社会中立足呢?”是的,这句话我信了。所以,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为的就是努力学习,考上重点高中,甚至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父母为自己感到骄傲,让自己成为有用的人。我相信,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这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想,是千千万万个中学生的梦汇集成的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寻着古往今来的道路,我探头仰望天边的星空,梦想与现实交轨在人的生命中,让我们用胸怀天地的壮志凌云拥抱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书写现实中人生华美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