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诗,吟出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中国魂;岁月如赞歌,唱出了“爱我中华、精忠报国”的豪情壮志;岁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渊源文明。
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十三亿海内外同胞共同的梦——中国梦。有一代人经历了建国初期的动荡岁月,他们见证了中国的贫苦,也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伟大时刻;有一代人见证了“落后就要挨打”沮丧,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富起来”欢腾;有一代人见证了_时期的动乱,也见证了新世纪的新生活,见证了中国一步步的繁荣富强。而我们这代人,将见证20_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梁启超先生赞道:“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一代一代中华儿女为中国的梦想努力着,钱伟长早年攻物理学,留学加拿大期间已经显露出非凡才华。28岁时,他的一篇论文已经让爱因斯坦大受震动,并迅速成为国际物理学的明星。抗战结束后,钱伟长坚持回到祖国,在艰苦的条件下,拒绝美国科学界的诱惑,忠于祖国,坚持实现“科学救国”的抱负。为新中国开创了力学科学教育体系。他学贯中外,对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宋文聪20世纪60年代初,和同志们我国飞机设计第一个气动布局专业组并担任组长,开始了对飞机新式气动布局的深入研究,20_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里。
郭明义,一腔热血铸大爱;谢晓君夫妇,高原上绽放的格桑花
他们的梦想,他们的精神,在风雨中摇曳不息,在祖国大地的滋养中不断生长,在阳光中传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影响着不同时代的中国少年。他们坚信,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双手,一定能实现美丽中国梦;他们这一股股正能量,这平凡的伟大,熏陶着我中国少年。我是受这平凡熏陶的人,我带着平凡的阳光来到商专。商专梦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精神上一脉相承,内涵上不断创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以人为本,突出实践育人特色,铸就过硬黔商专才。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学习,充实自我,拓宽视野,活学活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争取做一个合格有用的商专人。砥砺品格,铸就商魂!
中国梦——一代代中国人用灵魂编织、终身奋斗拼搏,而又无穷无尽的伟大艰巨的美丽中国梦。我的梦是这美丽中国梦的沧海一粟,我要我的梦在这美丽中国梦的滋养中成长,焕发出光芒;我的梦是那美丽商专梦的冰山一角,我要我的梦在那美丽商专梦的沐浴中重生,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