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在这里发表讲话。面对一双双陌生的眼睛,我感到无比的紧张,激动,同时又是万分的自豪。
伴随着阵阵凉风,丝丝鸟鸣,我们走进了美丽的xx,人生的驿站,新的起点,你是放飞希望的支点,你始非满羽翼的摇篮,你是走向世界的起点,你是停泊友谊的港湾。作为xx的新生,我们幸运,我们自豪,我们走进了xx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成为了xx的一份子。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共创和谐校园。新的一学期已经来临,或许你还沉浸在暑假放松怠慢的意境中,或许你还迷恋电脑上那新鲜刺激的游戏,或许你还不肯放弃睡懒觉的念头,但是新的一学期有新的希望,我们应该摒弃这些不良习惯,将军训生活中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运用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刚刚进入高中,这一切都是新的,是与初中截然不同的,我们已经渐渐长大,逐渐成熟,我们憧憬着未来,盼望着明天,美好的将来需要我们现在刻苦的学习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就像砌房子一样,要先有坚固的地基,才能盖成高楼大厦,我们的学习也是如此,所以同学们,我们刚刚进入高中,不要因为自己是新生而放松自己,刚不要贪玩好耍,我们应努力学习,同时也应从各方面完善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坚强的毅力,作新世纪的接班人,21世纪的小主人。
最后,祝全体老师,教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