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是医生,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医生。是呀,在人的一生中,有谁不需要医护人员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每一个温馨的微笑,每一个细微的眼神,每一句耐心的询问,每一个轻微的动作,都与患者有着密切的关联,反复中透着细心,唠叨中透露出耐心。我们要用自己的愉悦、信心去改变病人的沮丧与绝望,用自己的微笑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用春天那一抹绿色给他们带来生的希望和力量的源泉!
记得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行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我认为这是对医护职业最好的诠释。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面对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让我懂得了只有把患者放在心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我愿化做一片绿叶,为红花铺衬;我愿化做一片绿叶,带来春天的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