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伴着阳光,伴着拼搏和努力,我们走过了辉煌的过去。
光阴荏苒,充满信心,充满活力,我们迎来了21世纪的开端。
当我们洋溢着国富民强的喜悦,回首21世纪第一年的时候,申奥成功,足球出线,中国加入世贸,这太多的惊喜足以让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为之骄傲;然而,世纪开端,百业待兴那更加艰巨的里程又足以让整个中华民族为之思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新的机遇,我们需要的是紧紧抓住,面对新的挑战,我们需要的是挺起胸膛!
在古老的希腊神话中,有一位叫作赫尔墨斯的天使,人们弄不清他是男是女,只知道他是众神的使者,说他行走如飞,多才多艺,一方面他是亡灵的接引神,一方面他又是传播文明崇尚健康的保护神。为此,人类常常把我们卫生医疗人员称作白衣天使,把对垂危之际的求生信号发给医务工作者,把对生命重托化作最宝贵的信任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的双肩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的举止是神圣的使命。在社会大舞台上,我们已经习惯了掩身于幕后,没有刺刀见红的冲刺;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工作,救死扶伤,无私奉献,让健康回归人群,让爱洒满人间。
为了这种责 多少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白衣使者轻轻走近患者身边;多少次夜以继日的操劳,汗水化成患者的笑语,维系了生命的春天。那初生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催人奋发向上的号角;那耄耋老人红润的笑脸,成了润泽心灵的甘泉。
著名仁人志士周韬奋说过:“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要决心为人民,为国家作出一点贡献,尽一分社会成员的责任……名利都是身外物,只有尽一人的心力,使社会上的人多得到他工作禆益,是人生最愉快的事情。”他的话也许会给我们启迪,给我们激励和鞭策,为了他人的健康和幸福,我们苦点累点算得了什么呢?
21世纪的开端,刚刚走完了第一年,历史长河中,我们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我们没有悲伤,没有怨言,唯一能奉献给人民大众的是一颗融融爱心不变。
世界著名文学大师泰戈尔有这样一首诗:“把我的生命从尘埃中捡起……在光明中高举,在死的阴影里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进夜的宝盒。早晨,让它在礼拜声中开放的鲜花丛里找到它自己。”
在尘埃中捡拾生命,救民于疾患,这是每一个白衣战士的真挚情怀。它象一片洁白的云,用博大的爱意,簇拥在人民大众的蓝天周围,让温暖的阳光永远普照在东方地平线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