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肥东(县)的一个农户家庭,出生的时候脚先落地,头被卡在里面了,一连几个小时都下不来,我出生的时候没有呼吸,然后赤脚医生就逮着我的腿头朝下使劲地抖,一直抖了十个小时我才有了第一声微微的哭泣,就这样我活了下来。我九岁的时候上小学,我记得从我家到小学之家有一条沟,别人很容易就跨过去,我就跨不过去,我也不愿意我的父母天天背着我送我上学,我试着蹲下去然后趴在地上,然后爬下去然后再爬上来,我再看我过去了,也许上天从我小时候就告诉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可是我上高中那年我中考的分数在我们县里名列前茅,我被一个重点高中录取了,把学费也交了床单也铺了,突然间被校长发现了,校长就很惊讶地看着我,我们学校怎么来了一个残疾人,然后便在几分钟之内把我和我父亲以及我的行李踢到校门之外,然后指着我说,就算你考上大学也没有学校要你,你还耽误我一个名额。我爸当时就跪了下来一跪就是两个小时,我恨我恨我恨,我恨命运对我这么不公平,为 一切靠自己,我上大学的时候我真的害怕没有大学收我,我选择一个比较偏僻的离我们家里很远很远的一所大学,很幸运我被录取了,大学毕业以后我和所有的大学毕业生一样面临着找工作,我天天跑人才市场我投了上百封简历,没有一家单位要我,我记得最后一次我很早很早就去排队,我排在第一位然后面试的招聘官看着我指着我就说你快走开,你快走开别挡着后面的人。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找工作,那天走在大街上风好大,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地滚了下来,我心里非常地绝望。我要养活我自己,我要养活我自己,我要养活我自己!那个声音就在我心里嘣嘣嘣的敲打着我,我就想起了我父亲的话,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我改变不了现实我就改变我自己,我已经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也不再抱怨甚至不再难过,我去摆地摊我卖旧书、卖卡片,我一顿饭当两天吃就这样坚持了半年。我开了自己的一个小书店,后来开音像店、开超市、开网吧,我的书店被烧过,我的超市被偷过,我的网吧被拆了一次又一次。后来我又开始开网店,我把我的几年积蓄的二十多万一下子亏光了,再后来我又开,又成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然后欠了外债四百万,但是所有的委屈所有的挫折所有的痛苦我埋藏在心里,我说不出我也不想说,因为我知道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就这样我坚持、坚持、坚持下去,一直把我们的旗袍做到天猫第一名。
走到今天我回头再看看我走过的这些经历,这些挫折,原来都是上天对我最好的安排。世界是一面镜子,照射着我们的内心,我们内心是什么样子,这个世界就是什么样子,选择抱怨我们内心是充满着痛苦、黑暗和绝望;选择感恩我们的世界就充满着阳光、希望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