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公公起身,太阳充满了整个大地。背着书包,心情很好,唱了一首小曲,快步走在学校的主干道上。
红色的跑道充满热情,大理石制成的旗台庄严肃穆,加上花草的点缀,在不失现代青春活力的情况下,彰显百年名校的沉稳气度。学校主干道两边的树和盆栽都很赏心悦目。我看着这一切,我的骄傲涌上心头。我们的校园多美啊!
一个小哥哥不小心摔倒了,大哥哥赶紧跑上前扶起他,关切地问:“摔倒了吗?”疼吗?”弟弟看到大哥关切的眼神,快要掉下的眼泪很快就收了起来。他笑得很灿烂,说:“不疼,谢谢大哥!”然后他又背着书包向教室跑去。我们的校园多美啊!
一张小纸片飞啊飞,后面跟着一个扎着两条辫子的小女孩。她快步走着,伸手去抓空中的小纸片,抓了几下,然后就停在了那里。当小纸片掉下来时,她急忙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阳光,我看到她站在垃圾桶旁边额头上晶莹的汗珠。我们的校园多美啊!
一个老师拿着一大摞作业本,喘着气。一个同学跑过来笑着说:“老师你好,我来帮你业吧。”老师笑着点头说:“谢谢。”“没关系。”!同学和老师对视一笑。一缕阳光离开了他们,仿佛他们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我们的校园多美啊!
我们的校园是多么美丽和谐啊!保护草坪的“绿色使者”;关闭水龙头的“水精灵”;那些尊敬老师,主动帮着做作业的“小帮手”,这些小天使不正是体现了我们实验小学的风采吗?他们不是我们学校的代言人吗?
和谐校园有赖于我们共同创造。哪怕是关水龙头、捡一张纸、扶起小学生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我们做好了,坚持做好了,认真做好了,那么和谐的校风一定是为我们创造的,和谐的校园一定是我们保护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创建和谐校园,从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