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校园洋溢和谐》。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母亲。她珍藏着我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但是,世界上哪位母亲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我们的校园母亲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
和谐就是融洽和睦、协调发展。和谐社会应该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和谐校园,应该是团结互助、讲文明懂礼仪的校园。
现在,有不少同学和老师相处的很要好,上课积极配合老师,下课就和老师聊天,其乐融融。相反,有些同学就处处躲着老师,相比较而言,任何一位老师都会喜欢前一种学生。但同时,在学校里有一部分同学存在着矛盾。而这些矛盾通常都是因为一些小事而引起的。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宽容。对于一小部分同学来说,把抱怨全部都消灭真的有些困难。但是我们必须试着去宽容,因为怨恨是如此让我们痛苦,也让别人痛苦。另外,细心地同学会发现我们的校园有一些小变化,一楼侧门被封住了。学校的这一举措是为了避免一些垃圾通过侧门进行传递,因此,我们每位同学要担负起校园卫生的责任,及时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用文明语言与行动维护本班及校园的环境整洁。
同学们,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脏话,没有猜忌,没有打架,干净整洁、处处欢声笑语、人人友爱团结的和谐校园里,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仁爱”、行“友善”、重“人和”的传统美德。我们新一代的中学生应该传承这些传统美德、今天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校园努力,明天要为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而付出,这是历史赋予给我们的重任!这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使命!同学们,请让我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 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