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校园里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校园是培养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校园本该是一方净土,然而近年来却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很多同学总是出口成“脏”,恶语伤人,有的同学总是横行霸道,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欺负弱小甚至打群架。这些现象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
近年来我国校园欺凌事件常有发生,比如某中学一名学生在厕所内遭到群殴,胸部被利器捅伤致死;某中学一女生被其他女生掌掴等等,类似事件数不胜数。
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国家指出,教育部要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特别是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坚决遏制漠视人的尊严与生命的校园欺凌行为。
没有和谐的校园,就没有安宁的学习环境,没有校园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我们学校的校园暴力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语言暴力;以大欺小,以众欺寡;为了一点小事大打出手,讲所谓的义气;用暴力手段争论长短;有的同学喜欢耍派头,逞威风。
校园暴力不仅给同学们造成了身体上的伤害,更给他们的心灵烙下了深深的伤痕,也不可避免的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反对暴力,远离暴力,共建和谐校园,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平安快乐的成长。
恰同学少年,我们应该满腔热血,在这样的年华里,我们怎能荒废了美好的时光?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氛围中学习。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乐园中陶冶情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
让我们再次呼吁: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