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完《阳光校园》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书中有一篇文章的题目叫作《爱,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我记忆特别深刻。
这篇文章的每一个词语,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深思。当我们快活的在草地上奔跑时,有些人只能在轮椅上度过每一天;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时,有些人对学习只能是奢望;当我们陶醉在美妙的音符中时,有些人永远只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当我们和家人一起欣赏精彩的电视节目时,有些人就连感受蓝天白云都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
不错,这些人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残疾人。一行醒目的汉字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关爱残疾人,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理解、尊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而不是戏弄和嘲笑。
《爱,在同一片蓝天下》告诉我们,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给残疾人更多关爱和帮助,做一个文明的使者,做一个可以传递爱和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