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校为我搭舞台,我为校园添光彩”。
在美丽的东方之巅,有我们共同的家园——祖国,因为她的博爱宽广,因为她的盛世繁华,我们才幸福安康。在邻州广袤的土地上,有我们幸福的家园——实验学校,这里就是我的家!这里有整洁的环境,有深厚的文化每天踏进校园,听着小鸟啁啾,和着清风鸣唱,让我心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记得六年前,我迈着稚嫩的脚步,走进这充满智慧的校园,懵懂中已不知不觉踏上新的征程。六年的时间,就像一片云悄然飘过;六年的时间在不经意间稍纵即逝。如今我已由年幼无知到见多识广,在邻实文明礼仪教育的熏陶下,我学会了礼貌待人;在邻实墨香文化的浸润下,我增长了知识;在充满拼搏的体育锻炼中,我健康成长
在学校这个大舞台,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校园新的篇章。我校感动校园人物曾宪东同学,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家里,因为他的母亲患有胃癌,致使家庭一贫如洗,徒有四壁。但乐观坚强的他硬是用稚嫩的双肩担起了家的重担,为母亲赢取了生命的明天。我们学校有许多老师经常带病上课,有的甚至好几次昏倒在讲台上,尽管如此,她总是坚持在讲台上认真投入地讲解一个又一个知识点,展现经我们的,依旧是她阳光灿烂的笑容。他们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什么叫爱家,什么叫爱校!他们正是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启发我们要勇为校园添光彩!
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学校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与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学生的质量”。在邻实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只是普通的一员,但邻实的飞速发展,同学们的长足进步,都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耕耘,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拼搏。我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也许有人会问:我只是那么普通的一员,怎能为学校增光添彩?
你看,那交通复杂的十字路口,一群“红领巾”在进行文明劝导,扶老人过马路;校园里,有的同学轻轻地弯下腰,拾起地上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同学,悄悄抹去讲台的灰尘;还有许多拾金不昧的同学,捡到东西后及时交给学校;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其实都彰显着闪光的心灵,这不正是在为学校增光添彩吗?
无数平凡的水滴,才汇聚成浩瀚的大海。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我,也能发光发热,也能绽放光彩。实验学校,是我们培育栋梁的沃土;实验学校,是放飞理想的殿堂!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名文明、守纪、勤学、上进的好学生,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舞台上心情演绎属于我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