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什么是文明?文明是一个人修养和素质的体现。是陆羽当老师时清音的问候;是别人受困时的真诚关心;是被帮助时发自内心的感谢,是不小心冒犯别人后真诚的道歉;这是有意识地把垃圾放进箱子里的行为。文明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礼数第一,空席;这些成语都蕴含着文明的内涵,曾子避席、张亮捡鞋、程门雪梨的故事都闪烁着文明的光辉。俗话说得好:“如果你爱一个人,人们就会永远爱他”;尊重人的人,人总是尊重人的。“文明是一种财富,一种文化,是人们和谐相处的敲门砖,值得继承和发扬。但是我们身边甚至我们自己身边还是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楼梯上刺耳的纸屑,花园里的碎花,走廊里的追逐打闹,路队里的推推搡搡,都在提醒我们,我们并不在文明的触及范围之内。德国作家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是一面反映他的肖像的镜子。“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你会因此而快乐。
有句老话:“少是自然,习惯是自然。”文明习惯要从小培养。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你会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展现我们的风采,让我们的学校形象更好?不是春天一枝独秀,而是春天百花齐放!在此,我呼吁大家与文明同行!
同学们,人不是因为美而文明,而是因为文明而美丽!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人民青少年形象。我期待着文明的花朵遍布我们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