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老师:
上午(下午)好,我是来自四(4)班的参赛选手李天扬,今天,我为大家讲一个发生在汶川地震期间的感人故事,故事的题目叫做《母爱在无声无息中流淌》。
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随着地动山摇的一声巨响,飞扬的烟尘压碎了孩子的梦境,山河哭泣,生死两难,汶川,在这一个瞬间已变得不再普通。
5月13日,救援人员在一摊废墟中发现了一名女子。当发现她是,她已经无声离开了这个世界。透过一堆废墟的空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匍匐着,双手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中把手伸了进去,确定她已经死了,又朝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这时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等待救援。救援队准备走向下一堆废墟时,队长好像看到了一些蛛丝马迹,又返身跑回来,费力地把手伸进去摸索,忽然他高兴地好到:“这有个孩子,还活着哩!”这时,队长早已滴下了如黄豆般大的汗珠。
经过一番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只有三四个月,因为有母亲的身体保护着,他一点也没有被伤到。随行的医生在被子里有发现了一部手机。当医生下意识地打开手机屏幕时,一条醒目的短信出现在眼前:“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你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护人员们,落下了泪。
母爱是高山,如此厚重;母爱是大海,如此澎湃!母爱是溪流,在无声无息中流淌!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报答亲人吧!让我们一起在爱的海洋中前行!(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