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20xx级年级自主管理委员会会长x,步入十七中这个历史悠久的大门已经一年有余,你是否还记得刚进校时那个陌生而又让你紧张的环境?处处谨慎还又带着小学时的稚气,在一年的磨炼下,我们渐渐习惯了严格的检查标准,熟悉了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而是不是又渐渐地松懈了呢?
我们一直要求文明课间,不追跑不打闹,在教室和同窗好友聊聊天、完成作业,在窗旁远眺放松眼睛……一个好的课间利用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只有短短的八分钟,但是每天的时间积攒起来就不容小觑了,你可以复习完一门课程,完成一项作业,但是,也不能忘记保护好你的眼睛,放松你的大脑。经常在教学楼中可以看到,有同学互相追逐着跑过好几层楼,最后气喘吁吁,上课后满头大汗。如果做了激烈的奔跑运动,会感到疲劳,反而会影响学习,并且在一个有很多棱角的地方奔跑也不利于我们的安全与成长。
在走班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有秩序的排队上下楼梯,给其他还在班中的同学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上周,年级给各班添加了楼道、走廊的清理任务,在第一次的楼道清理中,表扬各班同学把所负责的区域都打扫的非常干净,走在教学楼里,一个整洁的环境也会让人心中愉悦。卫生委员例会上,各班的卫生委员都交流了各班卫生的不足:卫生委员忘记检查班级卫生,打扫时纪律较乱,把值日当成一种负担,暖气片下有垃圾,死角打扫不干净,晚值日午值日打扫不认真,桌椅摆放不齐……这些都是许多班级同时存在的问题。对待值日,许多同学的心中都有些松懈,一个好的环境,是对我们自己的尊重,古人说:“居移气。”意思指环境可以改变人的气质,优美的育人环境会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的情感,身处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的心中也会升腾起一种爱干净的意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有助于形成文明的道德风气。
在这里我也代表自委会向同学们发出呼吁,从现在开始,无论我们在教室、在楼道,还是在校园里,当我们看见纸屑的时候就自发把它捡起来,用自己小小的付出使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坚定不移的做到自觉维护校园清洁。
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个十七学子的辛勤付出,并肩携手,让我们共创美好校园。